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官场脑洞(昊欢,狄白,紫苏小皇帝)

今天又例行槽紫苏,爬10的文,突然想起的脑洞
小皇帝就是我们常用的他俩真配啊那个特别可爱的锤锤,万万3的那个,扔上了就当存了
起因是我和某基友(你要我点你名字吗美人~)想看岳昊狄仁杰互相怼……

这脑洞之前扔群里过的,所以看过的话很正常。325的时候扔群里过的……317的时候讨论出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如果岳昊和狄仁杰活下来(为啥他俩活着,感觉啊)

两个人一处宅前,狄仁杰躺在摇椅上,岳昊练完收了剑,互相怼一下,然后想想各自曾经的恋人。就凑合着两把老骨头…… 

狄仁杰:你出去怼,怼死了我不帮你收尸,怼死了我正好一个人搬到城西收我家元芳的坟。 

岳昊:你那是怂 

狄仁杰坐在摇椅上,一副气的:不可理喻 

然后狄仁杰被召见不是皇帝不待见嘛。然后岳昊还是帮着狄仁杰呗。

岳昊:我跟老狄啊,他元芳我师弟死了以后啊,就这么互相怼小半辈子,你是皇帝(请脑补小白脸的那个小皇帝),我俩也是看着你长大臣也一直把您还当做那个小娃。 娃子你看不惯我俩老骨头担心我俩功高震主,夺权篡位什么的太烦,我岳某人不想费那个脑子,老狄?老狄他有脑子,一闲下来就整天就想着他城西的坟呢。我俩都膝下无子,连个义子义女都没收,你说就是真有这心,天下要来了传给谁呢。 

小皇帝:岳叔是真有情还是真无情呢。狄仁杰的挚爱白元芳,白家人。白氏一族三百一十九口人,是朕的母后和母族为护年幼朕登上皇位,铲除当时二哥的势力,一手拔除的。而那时候白元芳白将军远在塞外,军情告急请求增援后故不相救而战死沙场。运回的时候尸骨都不全。 而岳叔和秦叔本为江湖中人,白将军死后,舅公招揽江湖中的贤才,秦叔本不欲入朝,奈何为报养父之恩,后被朝臣陷害,不死疆场而死权术之中,而岳叔这些年看着一副贸然之相,只怕内心对这官场权谋是清明的很。 岳叔狄叔都无篡位之心我懂,但是每每夜深,朕也不能寐,左右权臣,都是血海深仇……将心比心,如果岳叔现在坐在这个龙椅的是您,您作何举动。 

小皇帝来牢里的时候,狄仁杰正在自己和自己下五子棋。 “狄叔真是好兴致。” 狄仁杰看了一眼来的人,自顾自地继续下自己的。举着白棋半天了,一直思忖着。小皇帝盯着棋盘看了一会,落了一子,狄仁杰一看棋盘,白棋已是必胜就无聊地扔了棋子拿了烟袋。刚想抽就想起来岳昊那个老家伙刚把把他烟倒了。“元芳那边我师弟陪着你别心急。狄公抽烟咳死的话这百花楼里当段子讲起来也丢人。”

 “咳咳,皇上这棋艺是越发精进了” 

“高手过招多了,自然是进步的快。我只是可惜狄叔,都找岳叔那种臭棋篓子下,自是待多了近墨者黑了。世人皆赞狄叔聪明,也不知啊很多事是不是也像这下棋一样……”小皇帝后面没明说,狄仁杰听了也就只是笑笑,哦,这是怪他年纪大了老眼昏花开始办错事了。

 “狄叔,自古将相不和是为国之大忌,将相太和,又成君心之大患。”

 “我跟老岳啊,咳咳,太和,不至于。咳,毕竟这把年纪还让我气的话都接不上的,他一个,你一个。不和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能到死到了了却都孑然一身互相收收尸骨的交情还是有的。我是暂无性命之忧的,只是不知皇上是想派岳将军去哪儿。” “嘉峪”(随便一说啊) “这是要他的命啊……” 

帮小皇帝的新军师叫紫苏,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后来岳昊怼着紫苏:妖人惑国。我皇听信这种小人谗言。

反正后来岳昊死了,和秦欢一样的死法。 狄仁杰:果然啊,你们都下去了,也好,也好,我稍微修一修坟,把各处都安排好了,就下去见你们吧。 然后狄仁杰还是把剩下的他能教的教给了小皇帝,然后病死在了城南旧宅。 

小皇帝终于最后手握实权,小皇帝有实权后,紫苏就一叶扁舟顺流而下,就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He

 (紫苏说自己为什么要走 你有你的国家,你的后宫,你的权谋。你会越来越像一个我们期待的君王,而那时候我注定成为绊脚石,一个皇帝给不了所谓真情,一个国家也不会容许我这种人存在,后来紫苏又把小皇帝上了一次(喂)然后走了)


——————
以上就是这个脑洞了,手机我发不了锤锤小皇帝那个可爱的表情23333总之扔上来存下而已……

哦,突然想起来


岳昊大概会追宫里拿着剑砍紫苏:你个妖人!(内心:一手养大的小娃子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妖人供了)

小皇帝:岳叔这是作何

岳昊:我怕皇上听信妖人谗言。我岳昊生死事小,这江山社稷事大。再说这传出去皇上整天和一个妖人厮混,国威何存

紫苏这时候估计会直接拿岳昊和秦欢地事儿怼回来吧。“在下也听得岳将军与曾经的秦欢少将的一些韵事,看到今天岳将军提剑而来,也毫不怕坏了规矩,又想起那些旧闻,不禁觉得,挺好笑的。”

岳昊就被气的啊233333,紫苏表示都被骂妖人了,那就得对得起骂名,做些殃民不懂,祸国是祸国的事儿了,祸国,不是国家,祸国君嘛233333


评论(6)
热度(17)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