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ABOUT《即路》——谢谢你们



        原谅我的私心,打在了爱客TAG里,关于《即路》,我都已经快说到吐了,因为就这一点儿事情,但是爱总回了私信,趁着这开心,我还是写一点东西吧,不然可能又觉得不好意思再说了。《即路》到现在,起码在我心里,没有亲口解释,也有个圆满了。这个成就也挺厉害的不是,CUCN201四人的转发,小白评、赞,爱总也私信回复,笑鱼老师也转了,够幸运了,就做了这么一点儿事儿。(上来补一下~熊嫂也出现了~圆满了~)

       看了下,也确实从《即路》开始(17年10月8日),整个LOF就没有更几篇文,写的还都挺一言难尽的。我对自己写的东西自己也有数……不过总觉得寒假虽然时间多,但是也写不出什么好东西。

       我和麻雀两个不甘寂寞的搞事儿的人,又想着搞一搞别的东西,不过创意这种东西,鬼知道呢。幸亏有着一帮子愿意一起搞事,还有二话不说只顾出钱的金主爸爸们,所以,真的挺谢谢的。阿飞、面面、大叔一起找资源,大叔都找到201可老的粉丝,找到的也一股脑丢进了U盘里,他们自己看吧。阿飞、面面除了找资源,还得帮着校对。然后阿飞被我催的那个苦啊……不管,反正她上了贼船了。

      我原来没出过本子,原来工序那么复杂,得亏于微教我ID的排版,不厌其烦,教的可细致。排版完了,继续校对,小麻雀就开始振翅高飞了( 什么鬼比喻),麻雀飞~麻雀飞~(麻雀&阿飞:???)。打样出来之后,对着书的校对那真是……我宁愿去继续录……

     然后果然是话不能乱说,大叔跟我说,想做熊宝的……我特别谢谢大叔,真的是有了这个“请求”,一切好像才圆满起来。不过熊宝那两本真是……那时候要上课,三天补录了6万字,封设、内页都要全部重搞(爱客是B5的,熊宝A5虽然看着板式一样,但是得全部重排)。补录、一校、二校、三校三四天做结束的吧,然后印刷的爸爸被我催促的,也是一个星期,这两本就到了大叔手上,想想这个效率也是惊人。这期间,做U盘,做明信片。麻雀还特意问大叔要了图片授权,问香蕉太太约稿做了他们四人的钥匙扣,自己写信,做盒子。对此我只想说,麻雀太太是真太太……手工帝真是……

      

      我在做《即路》的时候我就有预感,当我拿到这本书的实体的时候,我会顺理成章地送出去,而且是在白老师的场合。12月的时候我就去问了小白经纪人,说的是一月二月白老师还暂时没有粉丝活动,然后就在我要拿到《即路》的时候,果不其然,《飞火流星》就有发布会了。

      我和麻雀还在那儿说呢,这次的遗憾有点类似席顾那样,我们以为时间很多,执着于亲口说完,但是白老师那天太忙了,赶过来堵车,一结束就匆匆赶飞机回横店了。

      虽然那时候有遗憾,但是我又觉得,已经最大的尽力了,我确实按照着自己的原则,尽人事,尽人事之后,天命给的如此。反正不会是最后一次见……我去的时候,就很确定,人嘛,多多少少对未来有点预感。

      

     回来做REPO,其实是想给参与到这本的大家一个结尾,不能做了那么多,结尾的时候就松掉了,然后做完了REPO,和麻雀说,面儿上算是结束了,等把本子发给大家吧。

      

      人或许不奢求什么的时候,会有各种惊喜……我昨天就想来LOF顺便发完这个REPO,也解释下为何这三个月几乎没有产出……

     

     越来越多的事告诉我“尽人事,听天命”。这不是宿命论,也不是悲观,人只有拼劲全力地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才可以问心无愧于结果。至于结果如何,现如今看来是挺好的,然而我们把那本书交给经纪人的时候,我虽然有遗憾,却也觉得这大概就是生活了。

   

    顺便,昨天我还去谢谢了一直被我压着赶赶赶的爸爸(印刷社的小哥, 这爸爸现在都喊顺口了)。爸爸说设计挺好的,就是厚了点。

   

    《即路》关于我们自己的絮絮叨叨我就放在这里。如果没有朋友,根本做不成事,这是我这次的感觉。几乎每一步,都是遇到的人,在一起,帮着,解决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起砥砺才有的如今看来的不错。哪怕是在一个追星的小圈子,做一本简简单单的书,这样一件小事,也是需要一群人一起。谢谢……还好遇到了喜欢爱客的大家……

(部分礼物相关仅用于参与者自留存,所有物品均无通贩,不涉及商用。内部账单已公示)











        

       

评论(1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