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短打】一如既往地,畅快(王小明X张文生))一如既往系列

校园文,想到什么写什么。忽视我错别字就好。

=========

王小明和张文生恋爱了吗?王小明不知道,那天张文生趴在他后座上,含含糊糊的喊着他名字:“王小明。”

王小明的名字挺普通的,与其说普通,王小明甚至觉着有些俗。从小到大的各种课尤其是数学课,老师在讲台上一念试题:“小明……”半梦半醒的王小明总能垂死病中惊坐起,张文生喊王小明的名字的时候,王小明心显然是先顿了下,然后就好像为了抹平刚才的停顿似的,跳的飞起,王小明骑着小电驴还琢磨着呢,这心跳速率要是现在来个体检,医生得让他住院的节奏了。

然而张文生大概是不知道王小明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吧,反正他就那么趴着,王小明觉得耳边的风声很大,但不知怎么地他就觉得他是能听到张文生的呼吸的,很安静,也很好听。王小明挺怕的,怕张文生听到他的心跳,然后笑他多大的人了,就被喊个名字而已,怎么就比小孩子上了课被点了名还跳得快了。

“王小明。”闷闷地,张文生又喊了一声,张文生觉着自己的声音都是卡在喉咙里的。然而王小明听见了。王小明觉得自己有点怂了,明明前几天和班里哥们吹的时候他还笑人家遇着喜欢的妹子怎么那么从心,果然人啊:我就怂了怎么了,反正人在我背上……王小明这样想着,想着想着竟然偷乐了起来。

张文生是感觉到王小明笑了的,张文生有点无所谓的紧张。无所谓是因为似乎王小明怎么回答他都不在意的,大不了,大不了就还是独来独往罢了。张文生这么和自己说,可想是这么想,真不在意,那种紧张又怎么解释。其实,其实……张文生在自己的心里纠结着,搜肠刮肚地试图用看过的某个文学作品来解释下自己当下的心里,然而却没有办法找到任何一个人物代入。

张文生第三次试图喊王小明的名字的时候,王小明开始唱歌了,张文生一开始没听清楚,后来听清楚了,却也想不起歌名,只是觉得旋律很熟悉。

王小明觉得自己腰上的手臂又紧了些:“文?你冷啊,那我开慢点儿。”

王小明说完张文生竟然笑了。王小明这就更尴尬了,王小明怎么都有种小男生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似的,然后王小明就停下来了。

“张文生。”王小明喊完张文生的名字,肚子里有各种话想问出口,却发现怎么都说不出来,估摸着也就几秒钟的时间,王小明觉得脑子跟当机了似的,然后就又开着小电驴继续回学校。

 

张文生在车库的阴影里看着王小明停车,学校车库挺多的,然而电瓶车能够充电的就那几个,王小明知道这个点去车库定然是找不到充电的空闲插头的,然而他就是不想回宿舍。虽然知道电虽然点虽然不多了,但是王小明估摸着再开一天宿舍到医学楼的来回还是够的。

“找得到插座吗?”大概是太安静了吧,张文生问了一句。车库外昏黄的路灯透过树丫的缝隙稀稀疏疏地透进车库内,张文生站在暗处,就看着王小明在零零散散的灯光里。

“果然找不到啊……”

“我喜欢你。”

王小明愣住了,然后就在后悔自己回问题的速度是不是太慢了些,又或者回的还是早了点,怎么无巧不巧张文生说那句话的时候自己回了问题。王小明觉得自己怂的真不是时候,因为他就没敢继续问,他觉得自己没听错的,他确定自己没听错,可是他又真不知道该如何表现自己的“将信将疑”,于是王小明便“沉默”了,一“沉默”反觉得再答又不合适。

 

朱葛建国觉得他俩这学弟有问题,张文生买了早饭放在王小明桌上,张文生一个人下楼去上课了,张文生带走了王小明的垃圾,张文生还顺便把王小明的衣服也丢去了楼下的洗衣房。然而,张文生一句话没说也就算了,王小明竟然全程安安静静,就愣在那儿……

“小明啊,文生把你怎么了?”

“什么鬼!什么就把我怎么了?”然后王小明看着桌上的早饭就在那儿傻笑,然后越笑声音越大。

建国觉得王小明这实在是有点渗人,抖抖索索地蹭到刘以琛旁边:“琛哥啊,你说小明他是不是撞邪了?”

“他春天到了。”

“春天?”朱葛建国虽然一副了然的样子,但是阳台门没关,风一吹,朱葛建国还是打了个哆嗦。

 

 

张文生从图书馆的出来的时候,突然一杯热奶茶放到了桌上,上面还附着一张纸条:“天冷了,喝杯暖暖~”张文生一开始以为是哪个无聊的女生,心里还想吐槽这是什么操作方法,然后突然王小明的脸就闯入眼前。

张文生接过奶茶边笑边把吸管插进去,插了好几次这吸管都好像和他赌气似的。王小明把奶茶和吸管都接过来,大拇指按住吸管上方,“啪”一声,再把奶茶递回给张文生。张文生接过奶茶瞥了嘚瑟的王小明一眼,喝了一口,又笑着放到了旁边。

“文科生~压强都不懂~”王小明嘚瑟又再那纸条上写了一行字,递给张文生。

“行行行,我不懂。”张文生就在纸上回到。

传纸条这种无聊的事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之后,出现频率就大幅减少,然而大概是恋爱里的人都没脑子啊,出图书馆的时候,张文生喊住了王小明:“王小明,你知道你再这样我会生气的。”特别冷的调子,吓了王小明一跳。

然后张文生就憋不住了:“你这样很打扰我学习的。要不是那杯奶茶,我估计会把你赶出图书馆的。”

“对不起。”王小明觉得和男孩子谈恋爱估摸着也容易“送命”吧,不如就直接做点能救命的事儿,王小明还没来得及行动,张文生倒是先开口了:“我没怪你,瞧你这吓的。”

王小明很犯气,怎么看也应该他牵着张文生的“鼻子”走不是。

 

 

张文生回来的时候,看到朱葛建国带着他金属细框的眼镜,在昏暗的台灯下,边织围巾边看着无聊的偶像剧,旁边似乎还有一堆用来擦眼泪和鼻涕的卷纸。

“你说分开了七年,男主还为女主守身如玉,太感人了。而且这女主特别中我意,你看学法的,人还闷,女主跟个小太阳似的整天追在后面,女主就是男主的光啊。”张文生还在那句分开七年守身如玉的震惊里,思考着这又是哪个小女生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过看建国学长感动成这样,他也就不再多做评价,学文的就保守?你想多了……别忘了时代发展可都是文学先行。

 

 

刘以琛一言不发地默默从王小明身边坐到了朱葛建国旁边,他原先和朱葛建国面对面坐着,上完解剖课的王小明褂子都没脱,打完饭看到俩学长在那儿聊天,便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并且侃侃而谈那些近亲繁殖二十代以上的纯合子小白鼠有多萌,并且一脸认真地科普小黑鼠其实也是有的,又再诉说着它们死亡状况的惨烈。

朱葛建国听得津津有味的,刘以琛显然已经一脸绷不住的样子,好在张文生也正好来了饭堂,王小明立马就换了话题。

“你怎么不继续了,你二十代的纯合小白鼠脖颈碎裂的哀嚎。”

“不是,文生文科生……”

“他文科我就不是了啊!就你家文生心里容易受创是吧!”刘以琛看朱葛建国那么激动,赶紧拉了拉:“我没事,你没必要跟小明吵。”

“闭嘴,我疼你还不行了吗?拆穿我!吓死了半夜别往我床上爬!”

“朱葛建国。”

“好好好,我不跟你争。”王小明一脸有趣地看着这俩学长。

朱葛建国和刘以琛吃完了就先回了宿舍,张文生等的“龙虎斗”刚上来:“没事,我不怕,你继续。”

 

 

“建国学长。”王小明蹭着坐到朱葛建国旁边,朱葛建国拉着自己的毛线球:“你不要这么给给的语气,有话直说。”

“建国学长~”王小明继续蹭过去。

朱葛建国默默地一脸嫌弃但是还是保持微笑地推了推旁边的王小明:“你不要这么八卦的语调,有话直说。”

“这个,这个不是我说的啊。那个……你和琛哥……”

“你知道你的爷爷为什么可以活得到九十岁吗?”

“我爷爷?我爷爷他老人家才七十多,过两年才八十大寿的。”

朱葛建国拍了拍还没反应过来的王小明:“没事、没事,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给爷爷做加成,他一定会九十高寿的。”

“那谢谢啊。”

张文生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王小明在那边很认真地碎碎念着:“难不成我记错我爷爷的岁数了,不对啊,他去年七十六……不行我要打个电话回去问问。”

 

 

张文生被院里的女生拉着去联谊,俩女生坐在男生宿舍楼下的会客区,正襟危坐,一脸严肃。王小明觉得张文生真是脑子抽了才愿意下楼听这种事。

“他们跟我说有个表格要我来拿的。不是联谊。”张文生站在王小明身后,王小明对着电脑一脸认真地打游戏,完全没理睬张文生的意思。

张文生解释了两句见王小明没有搭理的意思,套上外套就直接出了门,摔门声直接吓到了在一旁听音乐的朱葛建国。

“DEFEAT。”王小明把电脑一关,坐在那里生闷气。

“吵架了?”建国一脸贱兮兮地蹭过去,“诶~说说嘛。竟然是你不搭理他啊。没想到我们宿舍最小男生的竟然是小明明。”

“朱葛建国!你很烦啊!”

“你这样生闷气,不怕你们家文生不理你?呦~怕了?怕你还和人家作~”

“我哪儿!好吧,但是要换成琛哥,你不吃醋吗?”

“切,他们整个系都知道他是我的人。”

“哦好吧,你和琛哥果然是一对。”王小明的棒读语气让朱葛建国想打人。

朱葛建国瞥了王小明一眼:“现在不是说找个的时候。我作为为数不多的吃瓜群众,说说你打算~真不让张文生过去?你知道小张学弟这个人呢,虽然外表冷冷的,但是外冷心软啊,人家妹子都坑他了,他也不是第一次被坑了,以前都没拒绝,舞都跳了,何况参加个联谊呢。再说了,这要换了你院里的妹子求你,你不也得去嘛。”

“道理我都……”

张文生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被开门声吓到突然定格的朱葛建国和王小明。张文生把奶茶往桌上一丢:“你出来。”然后又面无表情地出了宿舍。

王小明看了一眼桌上的奶茶,是,是他最喜欢喝的,八食堂刚的一点点的四季春玛奇朵加波霸。

 

王小明拿着奶茶怂怂地出了门,张文生站在楼道里,不时还有其他汉子从楼道里缓缓路过。反正看到王小明和张文生这架势,都以为这约架呢。

王小明觉得自己有点难堪啊,照理说他站出来一副比张文生不知道老成多少的样子,怎么现在自己跟个小女生似的,又是吃醋又是要张文生哄。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王小明还是很理性的开了奶茶。奶盖这种东西有时限的,过了这个点喝的话味道就不好了。

“舒坦了吗。”

王小明喝着奶茶,看天看地看张文生。张文生转过身的时候,王小明一把抓住了张文生的手臂:“你真的去啊?”语气里却没任何一点儿硬气。

“我都答应了。”张文生把手臂从王小明手里抽出来,看着王小明的样子笑了下,然后伸手安抚大型犬一样摸了摸王小明的头。

 

 

于是……于是大型犬抑郁了,大型犬连买了三天的四季春玛奇朵:“能不能再加一包糖。”

“帅哥,已经很甜了。”

“我心里苦,你就不能多加包糖吗?!”

“行行行,但是太甜不怪我们啊。”

 

“卧槽,小明你在啊,这奶茶我先拿着了,回去赚钱给你你再买一杯,我刚测完十二分钟跑,我的天呢,我快跪了。年纪大了,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

“等下,等下!建国兄长!”

 

 

刘以琛决定和王小明聊一聊的时候,王小明整个人震惊了。我的天呢,刘以琛哎,那个从来不在宿舍说多少废话的法学院学霸。难不成是奶茶太甜,把朱葛建国甜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来跟他探讨法律方面的赔偿问题?

“小明啊。”

“学长您说。”

“你这样不得劲儿啊。怎么看也应该张文生比你怂才是。”

“什么就……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这样了,关键我看到他我就觉得我硬气不起来啊。”

“其实我对你没兴趣,是建国非让我好好和你聊聊。上次他跑完那口奶茶,没让他直接腻死过去。总之我不多说,你懂的就行。”

哎?我懂什么了我就懂了,等下学长你想跟我聊什么?不是你们一个两个三个的怎么都不把话说清楚?王小明有点崩溃,他这不就是有点吃醋了嘛……吃醋之后结果张文生还来给大顺大型犬一样顺毛,这不是他也是男人,面子上挂不住了嘛。

 

 

王小明很蔫,他也不想喝奶茶了,刷着手机看着文院学生会的活动推送,这活动真好啊,妹子把心愿写在纸条上,汉子帮忙完成愿望:怎么就没文院的帅气小哥哥帮我完成愿望呢?怎么我就不能帮着文院的帅气小哥哥完成他的愿望呢。

 

王小明看着手机发呆:“卧槽!我怎么就把电话打出去了!”

“什么事?”张文生那边有点吵,妹子的声音杂在一起听着确实有点尖锐,“你没事我先挂了啊。”然后张文生就挂了电话。

在王小明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味张文生挂他电话的抑郁时,张文生就发来了QQ消息:“王小明同学,你有没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

王小明想了一会,发了条信息过去。

 

 

张文生从学生活动中心下来的时候,王小明又坐在他的小电驴上,在等张文生了。王小明递过去手里的袋子:“来,你要的东西。”

张文生接过王小明递过来的纸袋,跨座到王小明的小电驴上。

“阿文啊,你作为一个斯文人,就这样坐在我的小电驴上吃糖葫芦真的好吗?你别打我啊,我不嫌弃你这样引人侧目,你知不知道这个签子很危险啊,你这样别人模仿起来多不好。卧槽,你别挠我腰,我怕痒,一车两命的!喂!张文生,你过分了啊。”王小明把车停在了路边,张文生手上还拿着糖葫芦呢。张文生把糖葫芦递给王小明:“你吃吗?”

王小明气得拿过糖葫芦狠狠地咬了一口,果然,又酸又甜的。

“你也知道作的话,很让人头疼啊。”王小明还没反驳呢,张文生就一把夺过了王小明的糖葫芦,看着光着化日但是四下却没人,在王小明脸上飞蹭了一下,然后就继续咬着糖葫芦当没事人了。

 

签子被丢进了垃圾箱里,张文生继续坐在了王小明的小电驴上。王小明不知道张文生在想什么,张文生呢,他只是盯着刚才蹭过去的王小明的脸在那边自我反思,鬼知道他刚才在想什么,大概糖葫芦太好吃了吧。

“喂,你刚才是不是亲我了?”

“蹭了下。”

“不是,你刚才那是亲吧。”

“蹭。”

“行行行~”王小明唱着歌开着车往回走着,嘴里还都是山楂的味道。

 

王小明停完车转过身的时候,就看到张文生站在车库走道里等着他,王小明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又一次抓住了张文生的手臂,然后想用一个霸气,但是实则却极不熟练的姿势拉过张文生直接按着头亲了上去。

王小明感觉到张文生被他的举动吓了一下,但是张文生没推开他:“好的,你刚才那是蹭,我这是亲了。”张文生还有点楞,王小明又继续开口了:“文,我喜欢你。”

张文生才从刚才的亲的状态里反应出来的:“哦,哦哦。”

“所以我不是怂,我只是吃醋啊。张文生,我,王小明,喜欢,你。嗯!”

张文生对着王小明认真脸笑了。

王小明看着张文生的脸,觉得他接下来几天大概是天天要买糖葫芦了:“对了,你刚刚是不是在我车上挠我腰的?你别躲!你刚是不是挠我腰的?你挠我的时候就没想过我会挠回去吗?诶,你别躲啊!”

 

 

 

“王小明同学,你有没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

“我希望张文生同学给我机会,让我实现他的愿望。”

……

 

 

“王小明,我突然想吃糖葫芦。”

 

 

一如既往地,畅快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