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谢谢,我第一次收到这样手写的长评。特别感动QAQ
我记得我和别人讨论过阿Q精神在当下社会存在的意义,也似乎看到听到过各种说法“我们每个人都是阿Q”,倒不是学识背景和阿Q多像,只是有些时候不自我开脱地精神胜利真的会死的,我倾向于我写出一个人,一个有私心有缺点有可爱之处的人,但愿他的私心和缺点后面表现越来越明显的时候,你会依旧喜欢他,毕竟他的优点也从来没有变过。
昨天看到说看不同的剧长大的女孩怎样怎样,其实我们这代挺幸福的,不是被看什么而是我选择看什么,那正好我选择的港剧,如今也是越来越喜欢。我比较认同一种精神用自己的话概括起来就是:真实生活没有乌托邦,顶着压力的才是前行。所以我很佩服港剧,那些人再功成名就也会压抑会崩溃,但大部分时候不管生活到了看上去多悲惨的地步也能振作起来继续以积极的姿态面对。因为事就在那里,选择趴着还是选择站着,我从来看的选的写的基本都是站着,小伍是我其中表现的最明显的,因为是在今时今日这样一个人生阶段。
朋友之间,挚友之间怎么会有所谓打扰呢……大概我认同的是人本孤独,就算是挚友也不可能当然了剧里的刘刘也一样没可能和没有分享的了小伍的压抑,因为小伍工作和爱情,刘刘也并不是参与者。所以就算是挚友也总有人生缺失,这就是孤独。不过我也认同那句歌词“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感情这种事,分不清的,非要分出一个爱情友情其实在我看来只是人和人。“你想上一个人那就是爱啊”,炮友多的是,灵与肉究竟可不可分离,我觉得短时间还是可以的,所以我也不认同不想上一个人那就不是爱这种。哪儿那么简单啊。分得太清楚也仿佛自我欺骗。
我说过我想表现出有私心的正常人,大概刘刘作为特别存在,所表现出的私心就是每个人还是都希望自己成为某一两个人的“特别之人”“特权之人”,所谓的“友达以上,恋情未满”。但是拿着这样的借口说我们只是朋友,又会给各自的恋人多大的困扰呢,这样的借口是不是也是我们戏言的“婊”的方式,我不懂,每个人的评价也不同,而表现在小伍身上就是他在尽力摆脱崇光和小白的评价范围,虽然他和何以浩还有刘小爱的感情是完全不同的,但相同的是,他都是浩光、爱白恋情之外的一个外人,就算是挚友,所爱,在他和任何一个第三人的情感之间,你就是外人。更别说那个第三人是他的恋人。说小伍醉了刘刘带回去,只是个概率小的偶然,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难道小伍找的人不只能是刘刘吗?所以啊,必然的。
废话了一堆还是不知所云,总之希望你会接着喜欢小伍~他在我心里是一个又虚幻又真是存在的人,我会为他难过,也有时想开导他,不过路只能他自己选,能帮他振作和想开或者释然的只有时间和他自己。现在的小伍如果说淡然,其实,还太早。((٩(´͈ᗨ`͈)۶))
再次谢谢!收到长评还是手写的太感动了……(✪ω✪)


贰叁:



 @穆逝随缘aike  @伊琳·克莱尔 




啊,大概是关于看完8.4更新后的感想。


就很难过...




这个字写得很乱很不走心了x


但是实在是懒得再码一遍


还请不要嫌弃我的叨逼叨Q_Q


评论(6)
热度(13)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