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高考·江苏卷】我和你的话(小甜饼)

江苏作文题:

花解语,鸟自鸣。生活中处处有语言,不同的语言打开不同的世界,比如雕塑,基因等都是语言,还有有声的、无声的语言。语言丰富生活,演绎生命,传承文化。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答卷:

                                                      我和你的话

罗宏明知道,他和刘浩如果有机会回到大学的课堂,说不定会被文学院那些语言学的老学究们打死。“这词儿哪儿能这么用呢,‘给力’这都什么架构?”不过反正也无所谓,很多东西就好像流行语一样,一波一波地上,又一波一波地下,能够被社会这个群体记住的东西实在是太少太少。到最后,可能真的刻骨铭心的,也就剩下他们自己。

罗宏明和刘浩之间的“黑话”其实这么多年都没有断过,只是,大学那波浪潮之后,罗宏明有一阵心理挺吃味的,虽然他也不知道该嫉妒谁,总不能是去嫉妒这个社会的芸芸众生吧。那些话原本只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个人的,怎么突然间就谁都在说了呢。后来也就想开了,话虽然是别人可以说的,但是故事是属于自己的。

不过,现在他和刘浩的那些黑话,虽然偶尔采访的时候也会不经意地露出来,不过如果公开让他表示,他肯定得义正辞严地:“希望大家使用标准规范的语言。不然让当配音的宝木老师每次正音得多麻烦。”

当然,如果宝木老师能够突然听到罗宏明的正经发言,大概只会“嗝”一下,表示他已经是可以四处撒狗粮的已婚党了,两个现单身但是已婚多年的人士不要每次有什么事,都拉着他出场了。

单身?哪里单身了?刘浩和罗宏明可能会一起微笑着怼回去。事实上某次他们确实就这么做了。

宝木:“呵,终于连装都不装了。哇,现在想想我的大学都经历了什么啊……不行我要我的熊王呢?我的藤新呢?”

“种羊啊,你变了。一个正常男人的思路应该是你的笑鱼呢。”

“白客你什么时候这么毒舌了?”

“跟我学的。”刘浩一脸你拿我有什么办法吗。宋明表示,行,我确实拿你没什么办法,嗝,“你俩啊,说话越来越像了。顺便老爱啊,我突然发现你的下垂眼什么时候也这么严重了。”

“这叫夫夫相,夫夫相,再说浩哥比我帅多了。”

宝木中阳表示他暂时不想开口说话了。

“喵~”在一旁一直很安静的Carry喊了一声,大概是在内心一样认同了宝木的观点。

 

说话越来越像啊,没办法,一起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不像。“我这句语气突然好像你,不就是我们……”移动播放器小王子罗宏明唱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不就是我们爱着的证据。”嗯,是这样的。

 

“浩哥,我走了。”刘浩把罗宏明送到了机场,还好拍戏的地方不是很远,只不过刚从国外回来感觉上还没待多久呢,人就又要走了。

“注意休息,有事儿立马找我。”然后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没事也可以找我。”

罗宏明听完后一句眼睛突然亮了一下,还没开口呢,刘浩就又接上了:“我知道我不说这句,你肯定要问我‘没事儿就不能找了吗’。换个套路,换个套路~”看着刘浩边说边笑的样子,罗宏明也就跟着笑了起来。

“哪儿铁石心肠了。”听完刘浩这句,罗宏明笑得更甚了,每个梗都懂的心安。

 

 

“我倒想跟爱总有新戏,但不知道啊。”新戏开了罗宏明还是挺开心的,毕竟原作厉害、导演厉害,合作演员也都是会演的。只不过,还是如果可以的话,罗宏明还是希望和刘浩有点合作的:“你看,我不说你的话,你都快消失了。”

“没事,我在你的世界里又不是消失了。”

“卧槽,你不是说好坦坦荡荡一男子,从不撩妹吗?!”

“我没啊!你不算妹儿啊!”

“小野妹子就不是妹子了吗!”罗宏明还是特意捏着小野妹子的声线发了条语音回去的。

……

 

语言丰富生活、语言演绎生命,语言传承……好吧,语言传承也创造了文化嘛。然而,最重要的,罗宏明和刘浩之间的那些话,大概就是携手走过的岁月人生吧~

我和你的话,就是,我和你的路,我和你的爱啊~

 

罗宏明:“爱是我的。”

好的,你的,你的。不抢不抢。

刘浩:“也抢不了的。”

……

……

……

“嗝。”

 

                                                                         End

 


评论(9)
热度(28)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