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何以小肆代/番外刘伍篇】Comrades(完)

看来得找个机会解释题目了

爱客嘛都会:

主要人物:刘小爱 ,伍祟明

  

特别说明:《何以小肆代》的番外篇,刘小爱和伍祟明的相遇在他俩各自分别遇到罗小白和何以浩之前。

  

作者: @穆逝随缘aike  

  




  


  


  

正文:

  


  


  

人这一辈子会走过很多的年,经历很多的事,遇见很多的人。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记性就越来越差,在写日期的时候往往突然惊觉,明明还没有熟悉这一年的年份,怎么这一年又过去那么多了。

  

但是对很多人来说,2008年是一个不太容易被忘了的年份,那一年是戊子年,那一年有奥运,但是对伍祟明和刘小爱来说,不能忘的是那一年的大雪。

  

伍祟明和刘小爱的相识就是在那样一个特别冷的冬天。

  

 

  

 

  

“你好,我是伍祟明。”

  

“伍老师,你好,你好。我叫刘小爱。”

  

学法律的人,哪一年的课都不是很少,大三的专业课就更是压人。大学这种地方,校历什么时候放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什么时候考完。于是等到伍祟明挣扎完自己的期末考试又和几个朋友小聚了几波之后,漫天大雪也就封路封到他得在学校暂时当个留守儿童了。

  

“家这里铁路上不知道多少人堵着呢,都得救灾了,没事,我和你老爸就二人世界让你放任自流吧。想你啊,当然想了,不过这是天意啊,你可以趁着假期谈个恋爱,或者好好准备准备你的司考,你这么大了我和你爸反正也管不了你,爱怎样怎样,没事没事,大不了春天到了你再回来呗。”

  

挂了老妈的电话,伍祟明叹了口气,一方面自嘲着这还真是亲妈,快过年了都回不了家了还这么愉快的你既然滚出去了就别回来了的口吻,另一方面也想着大概也真是亲妈吧,大雪封路都得救灾了,回不去也就不希望他太伤感吧。

  

趁着假期谈恋爱啊,谈恋爱这种事儿干嘛趁假期。

  

之后就是大三下了,司考这柄让人内心满受煎熬的达摩克里斯剑一样的东西这种悬在头顶一切感情的事儿先靠边儿吧。

  

后来的刘小爱听过伍祟明的这种说法:“哇~哪有这么夸张啊,考试嘛!又不是考不过……怎么就那啥剑了。”

  

“那你考研岂不是就也洒洒水?”

  

“不不不,考试就是剑,真的贱啊~”

  

 

  

那时候的伍祟明21岁,那时候的刘小爱23岁。自嘲着都是奔三的“同龄人”,突然而然就大雪封路然后师生了,而且还是学生比较老~也真是不知道什么地方扯起来的缘分。

  

“我在我们学校的家教群里看到的你的信息,你要考研希望有人教英语是吧。自我介绍下,我叫伍祟明,法学系的,去年假期无聊考过了雅思,7分,所以不是英语专业自认为还能教教人。”那是伍祟明和刘小爱的第一次见面,在S大和刘小爱租的房子的之间折中的一个咖啡厅里。伍祟明抱着他的热拿铁,看着对面的请人当家教的刘小爱喝着他的猕猴桃汁。既然回不去又近价格还开的不错,那就赚个零花钱玩儿咯。

  

“你不冷吗?”不知道刘小爱冷不冷,反正他是快冻死了。

  

刘小爱看着在空调房里还缩成团子样子的伍祟明:“这里温度不是挺高的嘛?”又指了指手上的猕猴桃汁:“挺好喝的,你下次可以试试的。卧槽,小伍老师你手真的凉啊。”

  

对面的 “突袭”让刘小爱惊了一下,突袭成功的人笑的一脸灿烂:“我可畏寒了,顺便我猕猴桃过敏。”

  

伍祟明和刘小爱的第一次见面,在两个自来熟的年轻人从不熟到其实还是不熟的愉快氛围中结束了。

  

“那我和管理说我就要老师你了!老师老师你带我飞吗?”

  

“啊?其实你也是我第一个家教的学生!没想到这么帅!”所以收学生完全就是看脸的吗。

  

“你天秤?”

  

“不啊,我射手!颜控这个不分星座的。你啥星座?”

  

“我白羊。”

  

“嗨!握手握手,都火象的,很合得来的!”

  

“你还信星座呢?”刘小爱觉得这都是小女孩信的事儿。

  

“我的各种女性朋友给我科普过一堆一堆的啊,我就记着火象的那几个。缘分啊!阿切~这天真的好冷~”伍祟明把整个头都缩在了衣服里,感觉自己“胖”的像只一百二十加的熊。虽然后来的刘小爱也在某个冬天里吐槽道:“没你这么瘦的熊,你这样的只能是熊孩子。哎……说了多少次了冬天的衣服买的稍微厚点啊。”

  

“喂!说好的尊师重道呢!厚衣服的话,我嫌像熊……像熊孩子也不可以!”

  

 

  

 

  

刘小爱发过好几条信息过来问伍祟明,太冷的话要不也就别折中了,反正也不远,他去伍祟明的学校就好。

  

伍祟明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图书馆取暖顺便准备自己的司考,讲道理,虽然图书馆也是有空调的,但还是抵不过南方这场百年一遇的大暴雪带来的阴寒。

  

 

  

“哥们,你懂南方的冷吗,那真的就是扎进骨子里的。”

  

听到这个话的时候伍祟明的头点的和拨浪鼓一样:“你说我这个样子,能不切身体会嘛!”

  

“话说我还以为不跑远就让你在学校里,你能稍微好点,现在才发现你们图书馆是真的冷啊。诶,你们图书馆占座的好多啊。”刘小爱环顾了一下四周,各个专业各种考试的书,果然是一个奋发上进的好地方。

  

“有些人的书都不拿走的,所以有时候我来晚了的话,就得去阴森森的教学楼了。那儿就更冷了。”

  

“你们宿舍呢?”

  

“宿舍没空调的。”

  

“你们学校真的是哪个地方都没我家暖和啊。要不你来我家吧,虽然当时说为了老师方便我跑过来或者折中都可以……”刘小爱说到一半又想到了什么,觉得虽然是个解决太冷问题的好办法可就是有些不太适合。虽说家教家教,基本上都是老师去学生家里,但刘小爱的家就是他现在租的一个小地方,一张床、一个小客厅还包括了做饭区,再加上一个小的洗漱区,这就是全部地方了。况且他这情况不管家教请的男孩女孩儿去了都不合适啊。再说,他还是觉得既然是虚心求学的话,他多跑点路也算是诚心满满,何况他几次和伍祟明交流下来,他知道伍祟明也在准备司考,也冰不是很清闲。

  

“你家有空调嘛?!”

  

刘小爱看到被冻得有些死气沉沉还坚持和他插科打诨的伍祟明突然眼前一亮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下:“有,有啊……”

  

“那哥们!我明天去你家吧!”伍祟明抓着刘小爱的手腕的时候,刘小爱又被冻了一下,他这老师,真的体温随室外温度的。

  

 

  

 

  

然后,然后伍祟明就爱上刘小爱……家里的空调了。

  

“刘刘~小伍老师跟你商量件事儿呗~”你看过一个21岁的大男生蹲在一个比他还大两岁的学生面前卖萌的嘛,刘小爱是体会的过,他不仅不觉得恶心,还觉得挺可爱的啊:“小伍老师,有话站起来讲,好好说,不用双手放在脸旁边卖萌。”

  

“我不我不,这样讲比较可爱。算了,gaygay的~那个,哥们啊,能不能借住几天啊,我把我复习资料带过来,带几身换洗的衣服,每天我给你讲课还那么长时间,我不收你学费了,我打个地铺就行,你让我熬过这最冷的几天呗,说不定没几天雪就化了。”伍祟明说完之后看着刘小爱,“哈哈哈哈,你是不是觉得这个要求不太合适啊,我也觉得不太合适~”

  

刘小爱确实是认真想了的,他保证。虽然这个认真想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这几秒钟他肯定自己有认真思考过很多事:“没事,俩爷们嘛也无所谓。你暂时住过来吧,反正我家也没啥值钱的东西。”

  

就……这么同意了?伍祟明打开门刘小爱家门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冷风突然让脑子清醒了一下,同意就同意了嘛!终于不用在冰冰凉的图书馆、教学楼和宿舍了!

  

 

  

 

  

那时候的伍祟明其实已经知道了刘小爱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自己赚钱给自己生活和学习,伍祟明其实一直都很欣赏那种不管处于任何人生境地始终能够为了生活更好而认真努力的人。伍祟明家里的条件并不差,他接刘小爱的家教只是寒假回不去多一份零花,既然是个谈得来的朋友,相遇就是缘分他随手帮一把也好。就当人间有真情吧。

  

看着外面这天寒地冻的,真情不真情的互相斟酌吧,毕竟是真的冷啊。

  

 

  

 

  

伍祟明拖着行李箱来刘小爱家里的时候,刘小爱还没开口呢,伍祟明倒是先开口了:“刘刘,这是同居啊!谢谢了!”

  

“不不不,这是尊师重道,把我的小伍老师供奉在家里,学霸保佑我考研顺利!”

  

“切,我哪儿算学霸啊。”

  

“挺厉害的了,不要刺激我这种大龄差生了~”

  

伍祟明打开行李箱之后刘小爱才发现也没几件换洗的衣服啊,箱子里有一半的地方给了电脑和书。

  

 

  

 

  

顺便,刘小爱拒绝了伍祟明打地铺的这个要求:“喂,学生睡床,老师睡地板,欺师灭祖啊,会被雷劈的。”

  

“鸠占鹊巢,让主人睡地板,就不用被劈了吗?”

  

“你也说了你是客人嘛!再说地板那么冷,你本来就畏寒,病了的话谁给我补课不是~我是不会让你讹诈医药费的!”

  

“喂,不是啊,我在思考床那么大,我们俩大老爷们,反正又不会出事~睡一起睡一起~这个你总没话说了吧。”伍祟明看着刘小爱,刘小爱愣了下,“那,行吧……”

  

 

  

 

  

睡在一张床上能发生什么?能发生很多很有意思的事儿,比如伍祟明一醒就看到了刘小爱对着电脑异常认真的脸。

  

“打游戏呢?魔兽世界?我也打的~”那一年撸啊撸还没有出现,刘小爱和伍祟明还刷着“无敌”和“凤凰”,一脸认真的表示种族不代表荣耀。

  

“wow~我刚打PVP呢,结果你一个翻身过来,把我网线踢断了。重连上之后发现队友差点没顺着网线杀过来……”

  

伍祟明刚醒还迷迷糊糊的:“啊?卧槽?我把你网线踢断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跟队友解释下呗。不对啊,好像也不太好解释啊。”

  

“没事,我说我养的猫把我网线踢断了。”

  

“队友就这么信了?”

  

“是啊,问我什么时候养的猫,我说刚养的,其实也不是我养的,朋友就丢在我这里几天罢了哈哈哈哈哈哈。”

  

伍祟明听完拍了下刘小爱的头:“聪明了刘刘!”

  

“卧槽好疼的,你知道下手这么重,人会变笨啊!我可是要考试的人!”

  

“考试你还打游戏!”

  

“你不也打嘛!你教我的不能把自己逼死了,人得劳逸结合嘛。”

  

 

  

 

  

“哇,你好厉害啊……”刘小爱看着手上的题目,“不愧以后要当律师的人,真的是讲得条理清晰啊。”

  

伍祟明每次看到刘小爱那张脸露出敬佩大神一般的表情,他自己脸上那种小得意的表情也外露的特别明显:“嘿嘿嘿,我是谁嘛!不然怎么好意思蹭吃蹭喝~”拜托,你问问别的汉子,一个比自己还大了两岁的帅哥一脸敬佩的望着你,是谁谁都会很得意好吗!

  

刘小爱觉得伍祟明来了以后他复习效率都上去了很多,因为伍祟明也是要复习的人。看到伍祟明拿着自己的司考复习资料眉头紧锁默不作声地就定在那里背的时候,刘小爱觉得他也不能差太多是吧,比他优秀那么多的人都还在那么努力,那本来起点就低,怎么能不更努力一点呢。

  

 

  

 

  

那一年伍祟明暂住在刘小爱家的日子超过了两个人原本的想象,那一年的大雪下的太久了,伍祟明和刘小爱都没有回的成家,于是两个刚认识不就的年轻人凑合在一起在异乡过的那个新年。

  

 

  

 

  

“妈,我过年不回家了,大雪封路,家里那边各种问题也麻烦,回去没网络我学习不方便。”

  

“过年你都不回来!你是不是真就憋那口气大过年的都不让你爸和我消停?”那时候的刘小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年纪轻轻就受到了妈妈以及七大姑八大姨的结婚催促。

  

“我跟你说啊,好姑娘要趁早挑,不然好的都让人选走了,你三姨给我看的这姑娘,你看模样多标志,家里条件也不错,跟你站一起我估摸着挺配的。”

  

“我不喜欢卷发的。”

  

“你再看看这个,高材生啊,985大学的呢。和你也算是青梅竹马啊,你小时候巷子口,你们不是一群人打水仗,你喜欢人家故意把把人家姑娘弄了一脸泥的那个嘛。”

  

“什么就喜欢?那是她自己摔的,再说人家这学历能看得上我?”

  

那时候的刘小爱实在是扛不住母上大人的热情,长痛不如短痛,反正早晚都得痛一次,和家人坦白了自己的性向。然后,然后当然就是暴雨腥风的洗礼了,没被打断腿的那都真的是亲儿子了,总之死扛一段时间,久了总就接受了吧,刘小爱这么想的。

  

于是一冷就冷了靠近一年,整个07的上半年,刘小爱别说回家了,打电话回家都是鲜少的。

  

“我说了我不喜欢女的!我没病,你现在非逼我找个妹子这才是祸害人家全家也搭进去我一辈子啊!你要是每次打电话过来只有这件事就不用打了!”

  

后来还是刘妈妈抗不过:“我想了想,我的老姐们说的也对,你这么年轻我就这么急着催你结婚是我不好,我也不逼你了,你要是玩儿累了想找个女人结婚了,你就跟妈说。”

  

那一年的刘小爱在经常是在电话的这一边听着母亲的话一脸冷漠,但是终究血浓于水,做好了僵很久的打算,很久,总不是一辈子。

  

“我是真的本来打算回去过年的,但是我朋友就一个人在这儿……是,是男的,但真的就朋友。你能不能别每个关系都想的那么!就是异性恋也不是每个异性都是情人关系吧?我也有正常的朋友关系啊!……不是,真的朋友,是我老师……鬼师生恋了,他比我还小好啊,我家教老师……不是,妈,你别想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好吗,又不是写小说啊……”

  

 

  

 

  

那一年的刘小爱扛着爸妈那边的压力自己赚着自己的生活费,没想到一场大雪又顺带得“金屋藏娇”。

  

 

  

“你都不用我给水电费,那这里缺点什么我给补补是理所当然的啊。买点饭菜自己煮不也挺好的,不过我只会买不会做啊。”

  

打工回来的刘小爱扶额地看着伍祟明买的那一堆食材:“我没做过带鱼。这又是什么?紫苏?我听都没听过啊……不是,我会做菜的,我们那儿吃鱼少啊。没没没,我没怪小伍老师,我学我学我学……不还是做菜嘛。”

  

那个冬天的刘小爱,做很多菜,从第一次的一言难尽然后有人陪他默默咽下到第二次的质的飞跃。

  

“小伍老师,你真的不学着做点吗?”

  

“不了不了,我会点简单的煮饺子、煮汤圆、蒸个速冻馒头饿不死就行,哪儿能样样都比你厉害,这影响我俩之间美好的友情~”

  

刘小爱低着头坐在伍祟明的对面笑:“年三十的话你打算去哪儿吃?”

  

“这才二十七呢。”

  

 

  

 

  

“我听说渐渐通车了,虽然还是堵。乖,告诉妈妈,真就这么坦然地不回来是不是在女朋友家里过的~”

  

伍祟明和妈妈打着电话:“不是女朋友啦,男的啦~卧槽,老妈你这么开放?对对对,长得很帅啊~人也好人也好~对对对,我是个女的肯定喜欢那样的~诶,老妈,你这语气一点不担心你儿子的人生安全啊~他跟我爸谁帅?二十和五十肯定不同的帅咯~”

  

 

  

 

  

“你看,门口贴了福,是不是立马就有过年的感觉了。”

  

刘小爱看着伍祟明插着腰一脸嘚瑟的“此时你应该赞美我”这种表情,确实贴了福字立马过年感十足,刘小爱又看着自己手上拿着的“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学业顺利心想事成”以及那个横批“伍陆陆”。

  

“小伍老师,这个对联虽然俗且没有新意,但是好歹充满了美好而真挚的祝福,也挺适合我俩的。这个横批何解啊?”

  

“我俩的姓啊!我想了很久的!伍陆陆,伍刘刘,大写嘛~谐音是我溜溜~寓意是不是超好~而且遵从了你老师要放在前面一贯的尊师重道的思想~其实你不是叫刘小爱嘛,虽然我一直觉得小爱这个名字吧有点像妹子,但是你都叫了二十多年了,我再吐槽也不合适。”

  

“你已经吐槽了。”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不是叫刘小爱?我横批本来打算写伍贰陆陆,来体现我和你萍水相逢但是师生之间的大爱无言友谊万岁的高尚感情,但是总觉得跟表白似的我就放弃了。”

  

“你有本事想你有本事写咯~”刘小爱就是刻意去回的伍祟明的打趣。

  

伍祟明还真就杠上了:“行!是条汉子写就写~到时候房东阿姨来了觉得我俩一对基佬我可不解释啊。”

  

“你放心,我交了钱阿姨不会赶我出门的。”

  

 

  

 

  

三十的晚上,刘小爱和伍祟明并没有去哪个馆子。大的餐馆早就被订满了,小的馆子很多老板们也自己回了家,回不来的又一堆自己闭门过年的。

  

 

  

“啊~你终于回来了啊~加班辛苦!来,让小伍老师给一个年末的爱的抱抱~”

  

“wow,小伍老师,你今天哪根筋不对啊。”

  

小伍坐在床上电脑开着,旁边还散着一堆司法资料。刘小爱直接坐过去,伍祟明一个熊抱然后一拳就砸在刘小爱背上:“你没看到我刚才那把超神超的简直了!快!夸我!”

  

“我去,老师,你体谅下我一把年纪大年三十还是刚加班回来,这天寒地冻老胳膊老腿的,你再砸两拳我就直接废了。”

  

“刘刘……”伍祟明突然深沉下来的表情,然后抓着刘小爱的手;“男人不能随便说自己废啊~何况还是我让你废的~喂!尊师呢,别打人啊!你浑身好冰啊!”

  

“冰是吧!”刘小爱把双手直接按在小伍的双颊上,然后捏着伍祟明的脸:“你再说一句废试试~”

  

“还没废还没废还没废!又不是我说的咯!欺师灭祖!大逆不道!逆徒啊逆徒!”

  

 

  

 

  

 

  

 

  

“你知不知道你是第一个和我一起包饺子的人。”刘小爱捏着手上的饺子,“因为速冻饺子到处都有得卖,我平时自己也不会愿意去包的。”

  

小伍看着自己手上的饺子,虽然突然心血来潮地跟着刘小爱学,不过果然第一次包不管速度还是质量都有点一言难尽啊。

  

“诶,你这样包过会下下去会散的。你看要这么捏,你馅儿放的也未免太多了吧~“

  

“每年过年我妈也会给我包饺子的。”

  

”怎么了……想家了啊。”刘小爱围着围裙抬头看着撑在自己面前突然有点失落的伍祟明。

  

“想~想啊,想的。怎么可能一点点都不想嘛。你就不想家吗。”

  

“有你这就不是家嘛。”人都是有感情的,怎么可能一点都不想。过年啊,家里有点安静呢:“诶!小伍老师,我刚才那句是不是帅爆了!突然一个上头~我自己都被自己打动了。”

  

伍祟明还愣着呢:“刘小爱,我觉得哪个妹子遇到了你一定是被你哄得团团转的。刚那句可人渣和禽兽了!”

  

“艹!不包了!我这种好男人!”

  

“刘刘别生气,顺毛顺毛顺毛~这脑袋我每次摸着都觉着老舒服的了。”

  

“小伍老师。”

  

“啊?”

  

“你这满手的面粉啊……”

  

 

  

“小伍,开电脑放下随便哪个频道的直播吧,不然总太安静了,过年得有点背景乐。”果然有了声音就突然各种热闹起来。

  

伍祟明终于是见识到了刘小爱说的他的拿手菜新疆大盘鸡:“早知道你做这个这么溜,上次就不死磕你做带鱼了。”

  

“喂,那盘带鱼明明都是我吃的,你筷子都没动啊。”

  

“我动了的!我拿你的人格担保!再说你不是吃了两口就倒掉了!我们第二天搞的多宝鱼不是挺好吃的。”

  

“清蒸的我再做不好,我也就告别厨房了好吗。”

  

“你不知道去年暑假我在家里清蒸了一条不知道什么鱼,结果苦胆被卖鱼的洗破了。”

  

“你吃完了吗?”

  

“当然是倒掉了啊!”

  

那一年的春晚还不是特别的无聊,起码费玉清的《千里之外》、周杰伦的《青花瓷》之后还是红遍了大街小巷,黄宏、巩汉林、林永健的《开锁》还能让人捧腹。

  

老歌联唱的那段,游戏开着静音的伍祟明就听着游戏也开着静音的刘小爱跟着直播里唱了大半场。本山叔和丹丹姐的小品出来的时候,刘小爱和伍祟明都停下了手头的游戏。

  

“诶,你也喜欢看本山大叔的小品啊。”

  

“那是,这也是春晚的意义之一嘛。诶,《火炬手》啊,要开奥运了呢。有机会的话还真想去北京看看。”

  

听着伍祟明的话:“奥运嘛,谁不想现场看看。不过今年我是没机会了,你要是方便的话拍几张照片给我。”

  

“我?我暑假的时候应该就开始找实习了吧。算了,有机会一起去北京啊,反正鸟巢水立方之类的,奥运结束了也不会关的。”

  

刘小爱不是一个很容易想太多的人,但是伍祟明说到“有机会”的时候,他却是在心里好好地咀嚼了下这三个字。

  

“嗯,有机会吧。”

  

 

  

 

  

伍祟明和刘小爱给自己放的假其实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和大年初一,大年初一的刘小爱坚决没有加班:“我昨天已经快累死了~”

  

“对嘛,人能够生存就行,其他的时候追求的是生活啊~”

  

“小伍老师越来越哲学了啊~我只通宵累的~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我估摸着我也去加班了,不过家里有两个人的话,我干嘛要大年初一跑出去。”

  

“加班费高啊。”

  

“说好的生活呢~”

  

“雪开始化了啊,我看新闻机场、铁路也开始慢慢儿恢复了。我两天我就回趟家吧,真是想想也挺神奇的,我和你认识才多久啊,竟然‘同居’了,还一起没回家地在外地跨了个年。”

  

“可不是嘛~”刘小爱想了想,“你回家的话,我也回趟家吧。”

  

“那你学习上有问题的话,QQ找我就好。”

  

“家里那边断网啊~”

  

 

  

 

  

伍祟明拖着行李箱独自站在火车站的时候,看着头顶飞机飞过。下了那么久的雪,一直阴沉沉的,今天难得是个好天气。

  

既然任何相遇都是如此淡然,但散场,也散的也自然很是淡然。

  

 

  

 

  

“一路顺风。”

  

“飞机不能讲顺风的。”

  

“那就一切顺利……大家都顺利。”

  

“好。”

  

 

  

Comerades END

  

=================

  

作者的话

  

        这里穆穆。昨天一时兴起(其实也不算啦)开始动笔写刘伍的故事,七八千字,一个小的短篇扔出来吧。我的浩伍线是写完了的,所以知道之后的一些故事,刘伍一直说着“友谊地久天长”,那我们就又开始去思索着补全之前发生的一些事。因为刘伍的故事不是我一个人想补全,也牵扯到其他线的各种问题,有些想好的开始和结尾自然就不能让我自己那么随意。

  

        标题不是随意取的,至于为什么用这个,中文太直白也不太合适。如果你能懂这个梗大概在心里也就会对另一些事有了自己的理解。

  

        浩伍那里,因为我的这篇是突然加上的,所以还是原来那样,不算这篇的话,还要两更之后才有浩伍的事。看到大家说何肆没有办法站稳CP,大概就我这种中二的作者的理解就是,如果把角色当做真的人,人的一辈子本来就是不是1v1,不历尽千帆,你怎么知道哪个人在生命里是最重要的。最后在一起的不一定是最爱的人,曾经那个最爱的人可能很久之后他并不再是那么重要,有些觉得本不重要的人又一起走了很久的路,人啊,本来就是很复杂的动物……当然这几句和何肆没有关系,只是自己的一些感慨,大概配着我现在写这段作者的话的时候的BGM《千千阙歌》突然就废话又多了点。所以浩伍那里,等更到浩伍的时候,我再和你们啰嗦吧。我希望能够一次多放点故事。至于这篇Comrades,虽然一样也很无聊,希望你们不要太嫌弃。

  


 
评论(9)
热度(35)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