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桃花笑(完结)幻太生贺

 @到处爬墙的幻 总共3.15W,幻太我完结啦~

这章得平心静气一点了,但愿切来切去大家看得懂视角

如果看不懂,是我写的太糟 = =不怪读者233333333333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完结




------------

(九)

石头会有心吗,我不知道啊,人才会有心,动物才会有心,那其他无心之物的幻化为什么也会这么难受呢。

我难受,不能变花了嘛,我也不知道变花这个技能究竟是有何用,不过都说花美的话,美的东西哪怕变出来只能看看也总是好的;

我难受,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嘛,这是我一早就知道的事。第一天认识他他就说了他喜欢别的人,我一开始也没当真,不是没把他这句话当真,只是觉得无所谓反正无聊而已,没把感情当真罢了,那你告诉我什么是真什么又是假呢;

我难受,我可以帮他的嘛,但是我一开始不想帮,现在也帮不了他……我能变花嘛,这么没用的技能鬼知道就能救人救神了呢。

 

 

“喂,小妖怪,天下男人那么多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我坐在房间里不说话,对面那只上我身的蜘蛛精倒是好笑地当起所谓的情感大师了,女妖啊……

“那个黄药师你都爬上去了他还把你扔下来这就说明是真的没可能啦,死心吧。”

“我说你烦不烦!搞清楚是你爬的不是我爬的!你下次要爬拜托用自己的身体去爬,你这样乱附身给别人造成很大困扰你懂不懂!我没四处喷杀虫剂就对你仁至义尽了,你还敢现身在我耳边逼逼叨!”

蜘蛛精瞥了我一眼:“你怎么知道我做的就不是你一直想做的事呢。”

“闭嘴!对了先别闭,我把你打的只能暂时附身,你也咬了我一口给我造成这么大麻烦大家算两清,你告诉我我变花的技能什么时候能恢复。”

对面的蜘蛛笑的花枝招展的:“这个嘛~看姐姐的心情了~诶诶诶,你别生气,你现在就一普通人你也伤不了我,说实话我自己咬的人我也不懂什么时候恢复啊。可能下一分钟?也可能永远不能,应激反应你懂的。”

见我那么消沉的趴在桌上,蜘蛛精也不好再开口说什么。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大家各走各路追求你的爱情去吧小姐姐……”然后我又突然想到什么重要的事,“别再附我身了,我身边也没男人让你勾引!”

“切~”

 

 

 

“紫苏!紫苏你给我出来!采花贼!小偷!你有本事偷人家花你有本事出来啊!”我跑到空旷的地方对着四围呼喊,对脚下的土地和小石块也是一副愤然之貌。我知道这些神仙都很要面子的,你看这不就出来了嘛。

紫苏见着我的时候还是他一副翩翩公子样,但是显然对我呼叫他的方式很不满意:“你下次要找我的时候在心中默念三声就行,不需要这么激动和激烈。”

“呸,什么在心中默念三声,你恶不恶心,我又不想和你心有灵犀!”

“说吧什么事。”

“帮我解毒,算是你拿我的花钱,不然就把我的花还给我!”那花对我没什么用,对世人都没什么用,也不能说没用,害人还是可以的,也就紫苏拿着可以救人。

紫苏无奈地摇摇头,从袖子里掏出一个装着香的小瓷瓶,呵,有备而来嘛。

 “对了紫苏,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对我突然而然的转折紫苏当然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一个总能猜到别人在想什么的人,和他在一起又有什么意思呢。”

紫苏听完笑的有些不以为然:“我也自有猜不到的时候。”

“比如……”

“比如神,比如你……哈哈哈哈哈,你放心你还是能猜的出一些,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不过神不可猜神,不然我也就不用集魂了。”

紫苏帮我解完毒也就走人了。所以,一直能猜到的东西就很没意思,猜不到的才好玩。神不可猜神?!“喂!紫苏你别走!你说你是不是看上我们家小红了!你别不好意思大家这么熟我帮你追啊!我们家小红的事我了解的多啊!你俩红配紫正合适啊!”真是的,走这么快,害什么羞嘛~

 

 

“小红!我又来看你了!”小红还在忙他那堆红线,公务员的生活啊又安稳又无聊,反正他就是这样过的呗,他自己开心就好。

小红见我来了,放下手中的线:“你倒是恢复的挺快的。”

“嗯。”我大摇大摆地拿了个蟠桃又坐到了地上:“我记得你跟我说我跟黄药师的线是因为我烦你你才耍我故意绑错了的是吗。”

“我可没那么恶劣。”

“诶~不要在乎说法,本质一样就好。”我又咬了口桃子,突然想到这桃子是桃花结出的果我多吃一点会不会对我变桃花也有所帮助啊:“你说过绑错了的线的话,自己是可以剪掉的是吗。”

“是,其实你若是想剪,不管是不是绑错的线,都可以剪掉。”

我拿着桃子思索了好半天:“行吧。”

 

 

小红和我说我缘在西方、怨在西方,东去有情有义,西往自在逍遥。

自在逍遥也挺好,可是我终究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冬至的时候我等到了黄药师,其实,我们也认识并没有多久嘛。只是我们都没在意,立春早就过了,今年倒春寒而已。

 

 

“你既然知道我是要走的,这样一直跟在我后面要谈什么恋爱不觉得浪费时间吗。”

“不啊,反正又不会天长地久。我现在喜欢你当然趁你在的时候跟着你咯。”

 

“就算不能拥有,你也愿意默默守着,然后天长地久……”

爱情当然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啊,怎么会有黄药师那么傻的人呢。春分的时候真正阳光明媚,你的小白龙应该就回来了吧……

 

“走吧,去天山!”

 

 

 

(十)

我在这座无名的岛上躺了很久,躺倒好似四围开满了桃花,要不就叫这儿桃花岛吧。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是桃花笑,还是人笑,又或者两笑两不笑呢。

 

走到荒无人烟之处你会看到一座岛,看到了那座岛你再回来。

我突然睁开眼睛乘船往回赶,果然回来的时候客栈里已经没有人了,小二告诉我房间没有退,有人留了很多奇异的花草给老板娘,让老帮娘把这间房留到我回来。老板娘是个爱花又爱美之人,花可以做胭脂,花还能入菜,更何况送花的还是个很帅很可爱的小妖怪。我看着老板娘很认真地照看着那些花,我回了房拿了拿了在桌上静静躺着的雪莲又起身准备回石牛镇。

 

 “对了,我之前丢在你这儿的一团红线有人来取吗。”我突然想起这一茬。

“没有。”

“那给我吧。”

 

 

到了郊外的树林,我拿着那团红线:“红线童子!你如果不出来我就把它们烧了引火烤兔子了。”

“黄药师什么时候喊人也这么暴力了。”

“不好意思我们武林人士一向这么暴力。”我笑的自觉有些阴险,“线你可以拿走,回答我几个问题。你特意把线落在客栈不就是为了让我找个理由问清楚你一些事吗。”

“请讲。”

“这花是小妖怪变的吗。”

“是。”

“他是不是去了天山。”

“是。”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红线这笑啊真的是堪比紫苏平时那种云淡风轻的欠揍之感,不过欠揍就欠揍吧,我现在只想知道我要知道的事,毕竟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些什么,所有人又刻意的不说明白,这感觉,真的,很操蛋。

 

所以,小妖怪喜欢我只是因为红线绑错了,那还挺可惜的,他原配之人倒是失去了一段不错的恋情。

“你放心,小妖怪已经自己把跟你的线剪断了,所以你也大可不必再有什么心理负担。”

 


“你帮我告诉黄药师线绑错了呗。”我可不想黄药师再背上什么心理负担,本来救一个就有够繁琐的,还得背着别人的过错。

“你不剪了再走?”

“小红,你知道月老为什么从来不罚你们绑错了的线吗。”

“月老说我们这个工作太复杂,允许有千分之一的失误。”

“……哈哈哈,这样吗,他这样解释也对。不过爱情是什么啊,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罢了,喜欢一个人只是恰巧是那个人而已,哪有什么红线绑的对和错……”有缘的阴差阳错也始终是有缘,没缘的反正没缘。

 

 

“你先别告辞,送佛送到西,你就顺路把我带到石牛镇吧。”

“这可不顺路啊。”虽然知道拿着一团人家不在乎我也不在乎的红线去威胁人有点不厚道,不过传闻里我黄药师也不是什么特别正派的侠,再说最近不厚道的事情似乎做的也多了,也就不在意这细枝末节的一件了。

“对了红线。”我把红线还给小红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你绑了这么多线,撮合了这么多姻缘,那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

红线似乎想都没想,笑的很真诚:“爱情这东西太复杂不是我的研究范围,我只管绑线就好。”

 

 

“你来的倒是挺快,天山上的桃花我也刚得了一枝,就等你的雪莲。”

我到紫苏的府邸的时候,紫苏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了。我拿了香、道了声谢,说了句告辞便从此离开了石牛镇。

 

(十一)

刘沧浪,你很喜欢小妖怪吧。”刘沧浪他们家的后院真的是有够适合养老的,“我知道你是小妖怪的前男友,哪有不喜欢还这么哄着前任的。你就是还喜欢他吧。”

“黄药师,我觉着你这人很没意思。”

“嗯?”

“我和他就算不谈恋爱了,也还算个朋友,他愿意来找我多双筷子而已,一个人的饭也是做两个人饭也是做,再说一辈子能遇着几个人呢,愿意吃我做的鸡,我也愿意给他做鸡吃。这样的朋友也没几个,干嘛一定要背着什么名义。喜欢不喜欢又如何呢,影响我杀鸡吗?”“咯咯咯~”“你看,鸡都叫了。”

 

(十二)

“我说,你真不当神仙!”天山上面风大,声音太小的话就容易听不清,所以也的亏紫苏这样的翩翩公子站在天山上和我喊话了。大概真的是冻的,我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要当你们当就好,我不稀罕当公务员啊!”

 

“你没有想过为什么能一直天山凡间来去自如,又和我和红线还有小白龙都有这么千丝万缕的联系,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你可以变你想变的任何花,其他石牛可没这样的能力,当然是因为你也是石生仙胎了。”紫苏和我说完这段话的时候我当时没被吓死,当神仙的要不无所事事,要不情感缺失,要不还得等着被人救,算了算了我还是留在凡间的好。

 

(十三)

“所以他现在是变回了一块石牛?”

紫苏把那块不大的石牛递给了刘沧浪:“原型太大了一点,我稍微缩小了点好存放。去天山变桃花太费精力,主要他又伤了心,所以他跟我说他想变回石牛静一静。”

 

“重伤就会出现本体化,然后也别乱动,让我们自己养天地之正气,邪气也行啦,看各个癖好的妖自己的选择,然后汲取完日月之精华之后,能恢复的就自然回来,不能恢复的话,那就不能恢复呗。

 

(十四)

“黄药师!你有没有喜欢过小妖怪!”所以说他们仙界为什么消息传来传去这么灵通,小白龙才醒多久啊,这种相当于现任来质问你婚外情的戏码你们看着乐呵我很心累啊!

“没有,我真的只喜欢你一个人!”

“没有?!”我靠,感觉上这和一般的套路又不一样啊,打我干嘛,“我不是说了我已经跟你分手了,你就是和别人有了一段美好而纯真的爱情我也不怪你吗!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铁石心肠!小妖怪和你的故事多感人肺腑啊!你这么渣竟然没喜欢过人家!”

我一把抓住小白龙亲上脸,然后用我最真诚的声音:“我真的只喜欢你。”流氓还是要耍的,现任面前他再大度原则问题的回答终究是不能偏颇的。

“切~好的,随你吧~”小白龙抓抓头,继续赶路。

“喂!白白,我们去哪儿啊?”

“你说的桃花岛啊!”

 



 抬手的时候突然发现小妖怪绑在我手上的红线,随风散掉了……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鲜花虽会凋谢但会再开,一生所爱隐约在白云外……

 

====桃花笑  END====












完结碎语:

       好了这篇幻太的生贺我终于是写完了,虽然写的很糟但是我没有坑鼓掌鼓掌鼓掌。

      你们看到这篇文里很多加粗的,放在doc里我都是用楷体,LOF没法改字体我很头疼啊,但愿字体的区别大家也能达到我想要的作为区分的效果吧。

     我很喜欢《一生所爱》这首歌,然后我又做了一件自己很讨厌的事,就是结尾的地方自己打上了这一段歌词。写完的时候脑子里都是这首歌,那就这么完结吧,自我厌恶便也就自我厌恶吧。

     我努力写一个我认为的喜剧(不是闹剧),每个人物出场都尽力去表达一个我想表达的意思,我今天在地铁上想到几天后要开始放的何肆,我发现我确实有一点自我重复的嫌疑,不过何肆人物性格不同,感情线也不同,我侧重想表达的内涵,甚至我所想表达的爱情本质也不同,到时候如果有两篇都看了的人再作评价吧。

    想说的我都已经在文里说了,这是我写的很痛快的一个文,因为是第一人称,我几乎可以把我乱七八糟的想法都用角色表现出现,当然有人会说你这样会让角色OOC,不过还好他们的角色大部分都是篇幅太短性格本身就展现不多的,我倒是有些讨巧了。起码换成昊欢我就不能这么写了。

    总之这样一篇很无聊的文结束了,如果看完你有什么想说的,一定要留言,哪怕留言说个赞或者写的实在是某个方面我不能认同都好。我也想听听如果比如我觉得黄药师是爱过小妖精的,比如刘沧浪到底喜欢不喜欢小妖精啊又或者小红小紫有没有可能。

    反正,完结了,我暂时还是很喜欢这篇的,即使热度很低看的人也不多,但是我自我厌弃却也很喜欢。

    就这样了,大家看文愉快。

下一部:《蓬春生》 紫红的故事链接

《蓬春生》链接:

(一) 、(二)(三)(四)(五)


评论(2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