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桃花笑(八)幻太生贺

 @到处爬墙的幻 这章稍微长一点点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完结

===========

(八)

人,被杀就会死。人要是被伤呢?就会疼啊……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很多废话,想想还挺有道理的。不要问我为何突然心生那么多感慨,我的感慨本来就很多,更何况现在还被迫暂停下形成,照顾着一个受伤的病妖。

我记得早上我告诉小妖怪要到北海了,小妖怪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总不能因为他不开心我就不去救小白龙了,更何况他一直知道我的目的,我对他的认知里他也算本质心地善良,不至于因为终于快到北海故意来给我找什么茬子。我知道他大概是真的身体不舒服了,不然每天起码三次定时兴奋的“我们吃什么”怎么会变成让我随便出去吃呢。

一个人吃东西的话显然就自在很多,随意点了碗粗面,面,果然还是粗的好。但是似乎是要下雨的样子,我没吃得下太多,回来的路上正好有遇到卖糖葫芦的。“老伯,给我来串糖葫芦包起来。”果然是小妖怪啊,要吃这种小孩子吃的东西。我盯着那串糖葫芦又看了一会:“老伯,先别走,再来串糖葫芦,不用包。”

谁能想到一个闻名江湖的侠客也有一天吃饱喝足之后,手里抱着一串糖葫芦又坐在某个不知名的小镇的路边然后怡然自得的啃着另一串糖葫芦。当然,如果这种怡然自得建立在风和日丽的吃饱喝足,且一身轻松不需要寻觅什么又或者身边没有一个病人的情境之下显然更加美好。刚才的面是没怎么吃的下,山楂倒是真开胃,我看着这天总觉得有些压抑,大概是要下雨了。回来的时候我想着小妖怪睡了这么久应该是醒了吧,然后走到人边上看了看脸色又摸了下额头,这是真在发烧啊。

我试图帮着把把脉,才想起人和妖只有形的相似,这面子再怎么像,内里终究是不同的,怎么可能把的出。我又试着用功力帮着他把体内的气顺一顺,传力过去的时候仿佛打在石壁上,也是,这妖本来也就是块石头,可是石头也是能发热的。

小妖怪的手里捏着什么花,我打开他的手一看赤红色的花,我认不出这是何种花,长得有些像曼珠沙华又不是曼珠沙华,但着实是艳得让人内心很不舒服。石头,花,石头能开花吗,明明能开花的只有土。

说了死牛当做活牛医,当药师的,医者仁心总不能放着不管。拿布把小妖怪手里的花拿下包好,这种东西还是不宜直接乱碰。问小二要了个木桶,把药材进去,牛也扔了进去,万事俱备,烧火炖牛。火候得把握好了,不然炖老了可就不太好了。

 

 

搞完一切又把小妖怪扔回了床上,我自己也洗了个澡准备好好休息,能做的我已经做了,想想自己也还真算是不务正业,小白龙是仙,小妖怪是妖,我是个人类的侠客,侠客会救人,救人所以要杀人,药师又得救人,救不成就得死人,生生死死本身与侠无关,救的成救不成药师也只能是尽力,来来回回救的都是人又不是救苍生,不过我也从没想过救苍生啊,怎么仙和妖又得我来管了,对了,我是不是感慨也确实太多了点。

 

 

人为何会求神,当然是有所求,不然怎么叫求神。这大概和人被杀就会死是一句一模一样的废话。我之所以说这么多废话是无奈房间门外突然出现的这两个神仙。

“你就是红线童子。”果然是一身红啊,紫苏的突然出现我不知为何反而不是特别的惊奇,比较惊奇的还是这位小红。

红线朝我特别公式化地笑了笑,或许他们当神仙的都有种标准的气场吧,这位红线的气场和紫苏真是天然一家,不过又想了想小白龙也有可能是这位红线童子真的和我不熟呢。

“朋友病了,我来看看,这么一看似乎是暂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了,那黄药师、紫苏公子,我公务繁忙先行一步。对了黄药师,不必告诉小妖怪我来找过他。”于是乎这位红线童子也就真是来看看,我就看到一把绳子乱舞,然后他就回天上去了。

人和人见面嘛,一回生二回熟,我和紫苏没见过几次,不过比起红线肯定是没那么尴尬的。

“不知紫苏公子和红线童子怎么会一起过来。”

“我的小跟班路上捡到了他落下的一团线,他跟我说他天上的几朵红花突然出了些叉子,估摸着小妖怪有事,赶得稍微匆忙了些,就掉了几团线。

这和你跟他一起来……

“我的小跟班捡到了线自然得送回去,我自己也想来看看小妖怪,毕竟我那里他的花儿似乎也出现了一些征兆。”

“那堆紫苏叶?”

紫苏听完笑了下:“当然不是,那堆叶子早吃完了。”

哦,那你还吃的真的有够快的。“其实我也不是担心他,你知道我紫苏调香,自然是要各种各样的花,我想要你拿布包起的那朵红丝,那花是曼珠沙华和红桃花的衍生,又占了些邪气,自带毒,于你于他都无用,给我的话说不准哪天还能救人。”

“那花儿也不是我变的。”

“没事,我只是要花儿而已,当然你也不必让他知道我特意来讨了这花。红丝的寓意毕竟不好,花拿到了我也就告辞了。也不知道辛夷有没把红线那儿的线捡全了再理好。”

 

所以我思索着这些神仙只是来看一看,不救人危难也不顺搭把手,甚至还得要朵花走,更不能告诉躺着的人你的花儿被人家采走了,想想还真是……喂,你们神仙也丢三落四的吗?怎么这里还有一团红线。

 

 

醒来的小妖怪似乎胃口不错,咬完糖葫芦又吃了一堆鸡鸡鸭鸭。自我恢复能力那么强想来我倒是白做了不少事。

 

我第一次看到小妖怪那么失落地坐在那里。

“没事,你暂时不用来烦我,我知道这儿凉快,我就想在凉快的地方待一待。”

这天已经够冷了还特意坐到风口,还拖着个大病刚醒没恢复好的身体,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就算作为朋友,朋友遇到这种事也得去宽解几句吧,但我忘了我本来就不怎么会安慰人。心情这种东西是可以传染的,我或许习惯了被小妖怪的开心感染,他这么一失落我到也又被传染了。不过毕竟人世间很多事只能靠自己去消化,子非鱼,我非牛,永远不能感同身受。你要问我我最讨厌的感觉是什么,那便是现在这样的无能为力。无能为力且无可作为。

然后我又在想,或许我并不是因为小妖怪不能变花而不开心,或者说不只是。别人的事终究是别人的事,朋友之事无能为力而自己内心郁郁不得欢才是不得欢的根本。

“你说一个不会变花的石牛妖和一只狗有什么区别呢。”这个类似的比喻似乎在哪里听过啊。“一个没有梦想的龙和一条泥鳅有什么区别呢。”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石牛妖和变花有什么必然联系啊……狗招你惹你了,万一地狱犬找上门咬你怎么办。”

“黄药师。”

“嗯?”

“我发现有时候你其实也挺烦的。”嗯?什么?

 

 

我是半夜的时候觉得有人摸到了我的床上,好歹是江湖人士再说动静这么大,如果我完全没有感觉的话那只能说明一点——我是死的。

如果这又是某个说书的故意刻画出的香艳情节,我想这个段落大概是很卖座的。毕竟半夜被爬上床扯衣服这种事可能成为后来某一类艳情小说的标配。如果没有看清眼前的东西的话,我大概会直接抽出床边的剑刺过去,前提是现在的我还能动,而且,没看清眼前的东西。

我当然是看清了的——小妖怪。用脑子想想也能知道这当然并非小妖怪的本意,他要想干这事何必等到今时今日,既不符合常规逻辑,也不符合小妖怪的本性,然而符合不符合是一回事,事情发没发生又是另一回事。

“小妖怪!醒醒!小妖怪!~王大锤!”不得不说小妖怪的身材还可以,衣服扯开之后也不是一堆排骨,有点肉的话抱起来大概是很舒服的,我倒是有点佩服我自己现在这种心态了,大家都是男人,再说我被耍流氓了还不能让我也流氓回去嘛,非礼勿视什么的被骑着的又不是你,跟我扯什么礼义廉耻和江湖道义!

手上的是蜘蛛丝?喂,再往下摸就过分了,要真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我还怎么跟我的小白龙交代,小妖怪被用气场震出去的时候我特意控制了一下御场的力道,小妖怪被推到打在房门上然后摔了下来,听这声音我估摸着大概挺疼的。看小妖怪摇了摇头也终于是清醒了过来。

有两件事很显然,第一,他花了一点时间搞清了现在的情况;第二,他显然没有失忆或者装失忆。

 

小妖怪从地上站起来后并没有我想象中试图用嬉皮笑脸来化解所谓的尴尬。其实很简单,他如果现在和我说他被附身了我是肯定信的:他失去了法术,就算他有法术他也变不出蜘蛛丝。再者,我也习惯了他用那种看似轻松愉快没心没肺的口吻去化解很多实则很麻烦又或者很无奈的情况,毕竟轻松一点没心没肺一点对当事双方都好不是。

我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没有用习惯的手法处理,他只是看着我,屋子里没有灯,但是他的眼睛亮亮的。说实话单独看他的眼睛长得并不是标准意义的好看,但是这一次,他就用那双眼睛站在暗处看着我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好像做了亏心事的是我自己。

然后……然后他拉好自己的衣服就走了。

 

 

我坐着睡不着,第二天早早地醒了才发现小妖怪已经坐在大厅里。

“你是不是觉得我就是那样的妖。”我知道他显然还在意着昨晚的事,当然得把话说开,不说始终于他于我都如鲠在喉,可我刚想否认,“你别说话,你听完我的问题。你是不是始终觉得我很烦人,是不是始终不喜欢我,你是不是始终觉得我这种妖也挺废的,我是不是始终比不上你心里的小白龙……你别说话!”刚想开口就又被压住,这就有点无理取闹了不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根本救不了他,你有没有想过神仙也是会骗人的,你有没有想过紫苏要你找的那两种花你根本不可能找到。”我怎么可能,没想过呢……

“你说话啊!”他直直地看着我,眼睛里红红的。

我又不知道开口说什么,然后沉默了一会:“就算是找不到也得试试……”

然后,又是沉默。

 

“我始终觉得有一天我可以把你抢过来。”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低了下头,眼睛又开始不由自主地打量起屋子里的其它东西,然后笑的有些尴尬。“算了……”我听到他那么说,然后他就又上去了客房。

我还坐在客厅里发愣的时候他已经把我的行李打包好了:“你放心我不会再跟着你,反正我现在也很累赘,不,你大概一直都觉得带着我很麻烦。你走吧,你找得到那两种花的。你去北海,到了北海就乘船一直往东走,一直往东走,走到荒无人烟之处你会看到一座岛,看到了那座岛你再回来。你能找到北海的雪莲花。然后你再做剩下的事。我只能帮你到这儿。”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付房钱,也不知道他团起的这一团行李有没拉下我的什么东西,不过我的剑我的箫都带着,银两也带在身上,这行李里应该多一点少一点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我去补个觉。”然后我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推出了客栈门外,又看着小妖怪自己转过身上了楼。

 

 

北海上真的有那座岛吗,岛上真的会有雪莲吗。我不知道,我只能一个人往东走,就算紫苏是骗我的,就算小妖怪也是骗我的,那也没有办法,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往东走。

 

我终于到了北海,租了船再一路往东。一开始还能看到渔家,再后来就看不到人了,再后来云雾缭绕,一片迷蒙,再后来我得担心我干粮还能不能支撑我往返,再后来我终于看到了岛。

我在岛上找了一圈,然而岛上没有雪莲,只有整片整片未开的桃花树。果然,神妖人都在骗人,因为我自己也在骗我自己,北海哪里会有雪莲呢。

我仰面躺在岛上,阳光穿过云雾洒下,这里很安静,只听的到海浪翻滚的声音。或许再等一两个月,这里桃花满岛的时候,春光一定灿烂无比。

-------------------------


差不多吧,三万多完结的样子。最近喜欢上游泳,一个人在水里的时候终于理清了后面的思路。剩下的就是杂乱的整理……

2333333333果然是很无聊的文啊……每天和幻太日常:我又写了很无聊的很多字,但是,我开心就好(喂)

评论(16)
热度(17)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