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桃花笑(六)幻太生贺

 @到处爬墙的幻 激动不激动,惊喜不惊喜,我是不是手速惊人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完结

============

(六)

那只小妖怪又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我怎么就忘了他要是那种一轰就走的妖,我大概在遇到他之后也就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不过我忘了我是在他家,他也不过是回自己的地方。小妖怪看上去心情不错,我想就算是交了这么久的朋友,此去经年陌路,道个别也总是应该的。何况作为一个朋友来说他真的挺不错的。然而我忘了难缠的人岂是轰不走。

我不知道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是这么多年了我也是信了我遇到的这些仙仙妖妖的邪,他那么说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

 

 

有小妖怪在边上虽然烦但也可能是我确实没有了来的时候那种慢慢悠悠地自在,赶路倒是快了不少,来时那种淡淡然的心境也变了,多了个解闷的路上少了些寂寞也算是他烦我这么久唯一回报了。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死心,彻底放弃要我当男朋友这种我现在想来还是觉得不切实际的想法。赶也赶了,话都说到那个份上了,剩下的也就只能等天把缘散了。缘起时起缘尽还无,这话虽然说到滥但是也是个心理安慰吧。

我其实不太烦小妖怪的打趣,他当然只是嘴上讨便宜,遇到他这么久他其实都规规矩矩的,再说我要担心什么吃亏,虽然他是妖我是人,但他充其量也就变个花花草草,砍伤伤人这种还是我比较在行,毕竟我可是在传说中的武林。

抓野物这种东西向来是我来,他顶多变个笼子不让捉到的东西跑了。

我捉到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兔子,眼睛红的,看上去挺可爱的。山间这种雪白的兔子不多,野兔嘛,大多还是灰的。

“诶,你干嘛把它放了?你是不是看上它了!”

小妖怪的声音挺吵的,它还没成精呢我看上个鬼啊:“太小了我就放了……”

“没想到你这人还挺有善心的。”知道我不是随便什么就都能看上,小妖怪又乐乐呵呵的跑了出去。

哼~善心?这东西也挺悖论的,放了小的捉大的就是善了吗,虽然我一个人就算加上一头石牛也吃不光路过的一座山,只是我现在还有力气再抓而已,太小的都还没感受过世间险恶,而且又吃不饱还是放了吧。

“你怎么又把它捉回来了?”我一转身小妖怪就突然出现在我身后。

“你没看上它那我就看上了嘛~”说着他又抓了把苜蓿草喂给那兔子,抱在怀里又摸了好一会儿,要真是只成精的母兔子不知道是不是得闹他占便宜了,什么都能成精的世界还真是麻烦。然后他逗玩兔子就又放走了。

“我其实想带着它的,不过它家在这里,而且我总不能让它三天两头的看到我吃他同族吧。对了老黄,你今天没昨天烤的好吃啊~”

“那是昨天你比今天饿!”

 

 

想听我和那条龙的故事啊……我得好好整理下,我还真不太记得他本名了,而且,我确实好像忘了很多事,就记得我是很喜欢他。本名这东西他就提过一两次,虽然只是个代号,我也不知道我为何突然纠结起本名,我平时也不喊本名的,但是突然意识到我想不起我爱的人原本的名字的时候还是有些莫名的感慨,我是不是被小妖怪王大锤王大锤地洗脑多了,我真的好像觉得那龙似乎也叫王大锤,只是我喊白白顺口了也习惯了。

 

“你看我翩翩公子,一身白衣,你就喊我白白吧。”那小龙说这话的时候可是灰头土脸的。

 

兔子烤好了我撕了一只兔腿给小妖怪,他拿着变出来的荷叶把剩下的放着,俨然一副听故事的架势。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抓太小的东西吗。”

“不是因为你有良心吗?”

良心这种东西我们江湖人士……江湖人士还是有的,更何况我也被标榜成一个侠呢:“我不知我父母是谁,很小的时候就跟了我师父。十四岁的时候他老人家说已经传尽我他毕生所学,他也到了花甲之年是时候享受他安逸的晚年时光就把我赶了出门让我一个人学着闯荡江湖。他还嫌弃我太聪明说他们门派都是憨厚老实之人,三岁看老我一看就不是寻常正派,让我出去也别提他的名号。我就下了山。我至今都觉得我没和他学多少拳脚上的功夫,绝大部分还是在靠自己悟。不过这些年觉得,比起教人一招一式,教会悟才是最重要的。”

“那这和你遇到你喜欢的那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算是被他老人家扔下山的,身上没什么银两,就带了一把剑。那是我刚下山不久吧,有天我饿了我就去捉蛇,捉到一只当时我觉得不太一样的小白蛇,我就放了。”

“所以小白是蛇精?”

“是蛇精倒好些,是蛇精估摸着也就没后来那些事儿了。”我说了一堆话想着自己又说的太详细了点,然而很多事我自己都忘了,比如我都快记不得师父的样子了,比如很多年之后我才知道就在我走后不久师父被仇家找上门来,再比如据说那仇家和师傅也是江湖儿女的爱恨纠葛……不过我也不知道所谓的爱恨纠葛能不能信,一半一半吧,因为我后来回去过,没有见到血也没有见到师父,一把年纪了哪儿还来那么多夕阳故事,但是鬼知道师傅年轻的时候是不是确实欠了人家的风流债。

“想来,你跟那条龙的性格还真是有点像。”听完我说这句小妖怪抿了抿嘴,似乎不太喜欢我这样的说法。

 

 

“我靠,这只雕好恐怖啊。诶,是你啊,你好我叫王大锤是只小白龙,这名字太没龙的仙气了,你看我翩翩公子一身白衣,你就喊我白白吧。”

“我只是随手,不是特意救你。”

“我不管你是不是特意,但是你就是救了我两次啊。恩人我认识你的剑的,无以为报我就以身相许吧!龙可是很厉害的品种,不用谢我,有我这样的男朋友说出去你肯定也是被当成传奇名声大振的!”

“我还真谢谢你啊。”

 

我记得当时我笑的有点客套和尴尬:“后来白白就一直缠着我,经常给我带各种海里的各种海鲜。我问他这种被救之后一定要谈个恋爱以身相许的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是哪儿来的,他跟我说说书的都是这么讲的,海里的那些小妖怪们也是这么传的,我不知道那些说书的耽误了多少人,但是他们似乎总喜欢把故事讲的美一点,爱情搞的多一点。就算大家都知道不可信,但是还是潜移默化地就信了。”

“后来你就真让他许了吗?啧啧啧~”小妖怪显然一副沉溺在爱情故事中的表情,还拍了拍我肩膀,倒是没没觉得有什么醋味。

小妖怪很多时候对我的打趣都好像置身事外,所以我又会觉得看他愿意听,又得那么认真又那么真诚的样子,我就容易没有心理负担,就比如现在,也愿意多讲点。

“白白跟我说,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是他一直以来的美好追求,更何况我救了他两次这符合一切传奇而又美好的爱情的开端。我一个人久了日子也无聊,既然他有这个愿望我就陪他谈呗,何况我真的挺喜欢他。后来我们就分手了。”

“诶?分手?黄药师这就是你不对了!你竟然渣人家!”

“不要这么义愤填膺好嘛,他说的分手~”怎么就认定是我渣了,我看上去很容易渣人?

“呃………呵呵呵……不好意思我错怪你了啊。为什么他要分手啊,他不是很喜欢你吗?难不成他真的就是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其实根本不爱你,然后你却傻傻地爱上了他?”小妖怪一脸夸张的悲痛,“没事的,黄药师。天长地久有时尽~”

“别念诗了,你再念我不说了啊。”

“你继续你继续!”

“他跟我说谈一场美丽爱情是他一直以来的美好追求,我爱他他也爱我,但是他是一条龙,他要飞升,飞升是他作为一条龙的尊严和梦想。”

“所以呢……”

“所以他和我道了别顺便分了手。”

 

 

“黄黄你别伤心,虽然我和你分手了,但是你爱着我我也爱着你,我们之间还是有美好纯粹的爱情的,我飞升也只是飞到天上做我的小神仙去了,龙到了一定的年纪都是要飞升的!你那么喜欢我,我完成了我的人生理想你肯定会为我开心的!没事,我们既然分手了,就算互相爱着,你再爱上别人我也不会怪你的~愿美好永远留在你我心中!我飞啦~”

 

 

“所以我爱他他也爱着我,这种名义上的分手又算是什么呢。又或者他其实就是玩儿,也并不爱我。”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看着天空沉默了很久,天长地久有时尽,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他走了之后,我才知道我比我想象的更爱他。不过转念一想干嘛啊,都跟我分手的龙了,讲故事嘛,何必讲的那么悲惨,我就特意把语气搞得轻快些,赶路就够苦的了别让听的人也心里苦:“你说嘛,他自己想飞升,我有拦他吗?没有啊,我这种好男人当然是义无反顾地支持自己爱的人的梦想啊!然后他飞升之后又突然派那只雕找我,他说好歹那只雕也是我们爱情的鉴证他在天上无聊而且他才知道他们龙因为品种高贵,飞升之后竟然是不用干活的!所以他就驯化了那只雕,然后跟我说他好无聊啊,还不如待在凡间好玩。”

“竟然不用干活?”

“是啊!你对这种天生的种族特权是不是也很厌恶!他自己都很厌恶啊!然后他说他飞升也飞升了,梦想也达成了,然后就变成一条失去梦想的泥鳅了,又不需要干活于是乎还不如回人间呢。不过这时候天又跑出来有些无聊的规矩了,你说这天怎么这么事儿呢!而且我跟他说过人要多读好书龙也是!少看那些话本里乱写的,他就觉得无聊想下界,然后看着书里的跳了仙台,不过姿势不对,就昏迷不醒了~你说是不是很给我添麻烦!”

大概是语气太轻快内容又太多转折太大,小妖怪听完之后还是一脸愣住的表情,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是啊!可给人添麻烦了!黄药师你果然是我看上的好男人!是我我就不管了!你还这么跋山涉水地去给他求香~好男人好男人!”

“能救当然得救了,不然我不就无情无义了嘛~但是他们那些神仙真的是太烦人了~”

“是是是!烦烦烦!小红也很让人烦的~紫苏也烦~你家白白也让人烦~这么想来还是不修仙的好~”

 

 

半夜的时候我突然醒来,看到小妖怪站在远处的山林里叉着腰,见我醒了突然转过身朝我笑着挥手打招呼,然后又朝我的火堆这儿跑了过来。

“你半夜不睡在干嘛。”

“在和我的情敌谈判啊~你看你总喜欢乱放生,那只小兔子回去之后就把你和它的狐狸、蜘蛛、猫猫等等小姐姐们讲了一通,然后我不拦着你今天就等着艳遇然后被吸完精气真成传奇吧。”我知道的,小妖怪这种话最多只能是听一半,不过他应该是真的帮我拦了又被故事耽误的妖吧,大家的日子还真是有够无聊~

“那谢了,处理好了早点睡吧。”

“已经好了~我正想回来呢~没想到你竟然醒了~”

我又添了点柴火进火堆里,小妖怪抱着手臂靠着我就沉沉地睡了过去,我抬头看了会星空,又算了算走的行程,大概快了吧,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

文档里回忆的部分都是用的楷体……不过LOF似乎没法设置字体也没法斜体……只能加粗了,下划线太奇怪了。

我知道我写故事向来有点无聊,但是一直只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所以有人评价或者说一说我也挺开心的。

竟然写到这里也有2W字了,我看了两边半东邪西毒,找了各种影评各种时间线的分析然后又看这部电影也感慨了很多。想学《东邪西毒》的感觉,然后人家说故事有点像《大话西游》尤其是主要人物的爱情感,《大话西游》也是致敬了《东邪西毒》嘛。

其实这里融了不只是这几个电影的想法吧,还有很多其他的故事里学到的东西。学文的突然有点担心,这种算抄袭吗23333333(喂)但是我的故事肯定是我的故事。如有雷同是我抄他(嗯)。

所有出现的人物我都希望他们能表现出一个意思,我写文大概都是十章左右,不长,我写的不累大家看着也不累。

你有评论我会很开心的,无话可说也无所谓~我一直努力写东西不太烂……但是还是写不好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22)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