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桃花笑(三)幻太生贺

 @到处爬墙的幻 生快,我终于忙完论文的事儿可以开始好好更文了

其实感觉快了2333333333   然后没想到有个角色还是没出来233333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完结

==================

(三)

“凉拌紫苏、紫苏土豆丝、紫苏黄瓜。”在我始终坚信缺啥吃啥补啥并且想方设法在我力所能变的范围内给黄药师多变几个花样的花花草草,我自己都在为自己现在变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变得这么顺畅而深感自己妖力强大无比自豪的时候,黄药师对着那一堆紫苏似乎有些踌躇。

“我怎么忘了牛是吃草长大的。”

不就是几顿没吃肉吗,再说这可是你最想要的紫苏啊:“我……这不是怕你太想他嘛。”是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牛是吃草长大的,可是我不是啊。再说了要不是去青楼的花销太大,现钱暂时用完了,能吃肉的动物谁会自给自足地变草吃啊。

“砂锅紫苏焖鸡、紫苏炒鸡、紫苏炖鸡。”果然,要吃肉还得找沧浪。

 “看我干嘛,我们家只有鸡。”刘沧浪拿着筷子看着若有所思的黄药师一脸烦躁的样子,也是,反正谁对着吃白食的人能好声好气的呢,何况还是完全不熟就被拉过来一起吃白食的那种。

 “老黄你别这样,别看阿浪长得黑,但是面黑心热,知道你是客人他特意做了这么多花样啊,我来都是只有白斩鸡的。况且,沧浪不是还有做紫苏炒鸡蛋和紫苏煎蛋嘛。”我拿着筷子看着一桌的肉反正是挺开心的,然后又特意拉过黄药师小声地说了句:“你要是不吃这个的话,回去我就只能给你腌紫苏叶了。”

黄药师听完我的话又是那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然后淡然地感慨了句:“一窝鸡最重要的是从卵开始整整齐齐。”又对刘沧浪表示完谢意之后,我们一圈儿人终于能愉快地开始吃饭了。

 

刘沧浪和黄药师坐在沧浪家后院的藤椅上,桌子上泡了一壶普洱,黄药师说沧浪家的鸡太肥,他年纪大了得养生,所以吃完油腻的喝喝茶消食解腻也不错。

“你要知道做饭的人一般都不喜欢洗锅洗碗。”刘沧浪什么时候成的养生党我也不知道,反正这俩老人家就开始坐在后院享受起饭后慵懒的冬日阳光。

我看着灶台上的一堆锅,又看着那一堆碗:“为什么之前不需要我洗,今天要我来。”

“因为你今天还带了一个。”

“那为什么你不要他洗!”我指了指黄药师。

“我是客人。”黄药师笑的一脸淡然。

行……我洗就我洗吧。也不知道那俩人在那边聊什么。喂,似乎很愉快的样子啊。

 

 

我想黄药师找到紫苏,又不想他找到:“找到了紫苏你是不是就要走了。”这话问的有些无聊,找到了紫苏不走那找的意义何在。

“先找到他再说吧。”

我想到什么似得,又换了个问题:“如果找不到紫苏你是不是就要走了。”

“找不到他再说吧。”

这么听来,黄药师找到或者找不到他想找人的人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区别,黄药师做得成或者做不成他自己想做的事,似乎和我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那我跟着他有什么意思呢?不!我可以谈恋爱嘛。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我和黄药师一起爬到我遇见他的那块高低上登高远眺。我念着这句说书人那里听来的对黄药师的形容,只可惜现在我们没去水边。

“你既然知道我是要走的,这样一直跟在我后面要谈什么恋爱不觉得浪费时间吗。”黄药师背对着我吹完了一曲,荡气回肠、余音袅袅。夕阳的金光好像把一切渲染地很柔和,归鸟入平野,寒林在远村。这里没有平野,村也很近,但还是很美。

“不啊,反正又不会天长地久。我现在喜欢你当然趁你在的时候跟着你咯。”我回的挺没心没肺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黄药师对我的答案似乎不是很满意,但是似乎也不是不满意的样子,我这个人呢只是比较直白,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追咯。

“你今天吹完了啊,来,吃山竹。冬天这东西比较好变。青枣、甘蔗柑橘也可以。我主要功能还是变花,这些都是附带效果,我想着你养生的话我要不多修炼修炼,看看能不能变的更丰富一点,毕竟我还年轻,你是吃一年少一年。”

我就是故意的,反正黄药师也不会生气,看着他有些刻意地带着怒气的表情总比一直一副要死不死的文艺大叔样要好得多不是:“你看我都缠着你这么久了,你什么时候答应和我谈恋爱啊。”

虽然这话我在黄药师耳边唠叨了很多次,不过他抬起来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的样子,我还是有点心惊,这突然而然的气场有点吓人啊,我会不会下一秒就被砍啊,不过这眼神这气场,不愧我喜欢的人!

“找到紫苏再说吧。”

紫苏、紫苏、紫苏。紫苏是你妈啊,什么都要找到他:“喂,是不是找到了他你就立马和我在一起。黄药师你说话,别装傻!别文艺!信不信接下来三顿我们继续吃紫苏草!”我也不知道哪儿突然而来的怨气,反正就是突然间有点抑郁。

黄药师终于是被我吵得有点不耐烦的样子:“是。找到他就行。”喂,这表情这语气,满脸的都是:“反正十有八九是找不到了,随口答应耳根清净。”就这么不想和我在一起?

 

 

“小红,你看我这么难过你都不来安慰我两句!”我气气地坐在天宫里啃桃子,“话说你既然管着我们那片的姻缘,我和黄药师有缘吗。”

“能遇见自然是有缘的,能纠缠自然缘要比擦肩更深点。”怎么小红说话也这么文艺,对哦,他一直就这个调调,“对了我告诉你件事。”这个突然转换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嗯,你说。”虽然内心还是有点小忐忑,但是不管吃几次我还是要说天上的蟠桃就是比人间的美味,要不带两个下去给黄药师也尝尝。

“你上次跑来的时候一直烦我,我一个不小心把你绑到了随便一个人的牌子上,现在想来那人就是黄药师吧。”

这……这还怎么啃得下去……不,还是啃的下去桃子的,这语气一点都没有做错事的急迫感啊,感觉完全就是“让你烦我我就随意捉弄下呗”,你们仙人做错事都不怕被罚吗,民间传说里不是这么说的啊:“那意思就是我现在喜欢黄药师只是因为你把红线绑错咯?”

“也不能算错,毕竟是因为你烦我我才绑错,也算是因果。你想解也解得开的,毕竟是你的线。”

“那这么绑着对我有什么影响吗?”

“你会喜欢他罢了。”

“那对你职称之类的有影响吗,会被罚吗。”

“完全没有。”

诶?完全没有?“那就不解了。”既然是有因果,总有他的道理的,再说这线能自己消失的话我就顺其自然吧,该消失的时候它就自己消失了,反正日子这么无聊,还好绑错的是个挺不错的帅哥,谢谢老天送段缘分呗,“对了小红!黄药师那边有线搭上我吗。”

“这个,不可说。”

“切~那他的牌子上有绑着红线吗。”

“这个倒是有的。”好吧,有线我就放心了,证明这人不是绝缘体也不是啥冷淡,有就有可能嘛,没爱的人才比较糟糕啊:“对了小红,你知道一个叫紫苏的人吗。”我就随口问了句,也并不奢求有什么答案。

“紫苏仙人啊,他在凡间集魂呢,你和他本来有缘,不过现在绑着黄药师的话那这段就自然消失了。”什么?信息量有点大啊……意思就是,如果不是黄药师,我大概会和那个传说中的小美人有点纠葛?可是我完全不认识这个紫苏啊。

 

 

 

当我吃着凡间的桃子,坐在紫苏的宅子门口再次好好审视着那个传说的紫苏公子时,内心还是有点小失落的。传说中的美人呢……我把桃子咬的老响,说好天下第一美女看了都花容失色呢,说好男人看了移不开眼呢,好吧,可能我本质是公牛,还是个公石牛吧。

如果小红不绑错,这是我原来可能喜欢的人?我为什么看了一点点哪怕是一点点的感觉都没有,这就是很正常的一小哥嘛,还没黄药师长得帅啊,顶多和刘沧浪一个水平线吧,不不不,客观来说似乎比刘沧浪白点。据说是不食人间烟火,那是不是连鸡都不会做,这种仙生不会很无聊吗?还好绑错了,不然我什么眼光啊。

黄药师倒是一副很拘谨的样子,毕竟求人办事呢。那天从天上下来,我就安心的地拉着黄药师坐在高地上,小红说我虽然和紫苏没有了情缘,但是该遇到的人总会遇到,就算是整天不出门瘫在家里,紫苏都能从天上摔进来。我想了想我家的屋子摔坏了我还得重新修,这出场整的是紫苏还是我自己啊,况且这种相遇方式始终觉得和听到的美人气质不符啊,我还是很“怜香惜玉”的,所以还是拉着黄药师到外面等吧。

只是我想岔了一步,紫苏是没摔,他的那个叫辛夷的小跟班从天上摔了下来。这不就为了把他家走在天上都能突然摔下来的小跟班捡走,大家就终于遇到了嘛。虽然我没见过紫苏,但是说来也奇怪,看到那衣服颜色我觉得大概就是了。

对了,我是不是该给小红和小紫拉段姻缘,你看一红一紫,名儿里衣服上都带着,都是仙也算是门当户对?

“你好,王公子。”摔下来的小跟班突然打断了我这些有的没的的想法。

“别别别……公子是你们家小紫那样的,我就是个小妖怪,你喊我王大锤就行,你要是觉得直接喊名太唐突,愿意亲密点喊我锤锤我也不在意。”

“锤公子。”

“你这孩子怎么不听人说话呢!不要这么客气距离感太强啊。虽然我们不熟,但是你这样一喊不觉得让客人们无所适从吗,还是说你们就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产生一种距离感,显示下你们紫苏公子的门庭有多高大上。”果然仙家套路深啊~

“锤先生这段话倒是有趣。黄先生和紫苏公子在详谈,公子说和你们有缘,也很喜欢锤先生送的那一筐紫苏叶,向我们家公子求香的人不少,各种奇珍异宝我家公子都是完全不在意,今天对着那筐紫苏叶倒是沉思了很久。我家公子卖香,锤先生又是什么花都能变,想必这就是缘了。黄先生既然是锤先生的朋友,锤先生也不必太过担心。”

我不担心,我有什么好担心,反正说到底求人的又不是我,我现在唯一还想着一件事,似乎有个人答应了我找到了紫苏就和我在一起啊。据说江湖人士讲的就是信义,我可就等着某人出来呢。

至于那筐紫苏,说来也惭愧,我变东西有个缺点,我能变出了又变不回去,上次跟黄药师怄气,一不小心多变了几框,最近三餐真的吃到腻了。

“就带这个去不好吧……”出门前黄药师还试图说服我。

“不不不,你不懂,仙人的名字一般和本体是有关系的,而且仙人基本上吃草,不能浪费粮食,不带走解决它们的就是你跟我顶多再加上刘沧浪了。”

后来在黄药师表示他也觉得空手去人家家里不太好之后,我背着那筐紫苏就过来了。啊……他俩到底要聊到什么时候啊……

============================

……感觉……这是个菜谱……

评论(14)
热度(18)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