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桃花笑(二)(黄药师X小妖精 )

 @到处爬墙的幻  我果然装不好B也讲不好段子……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完结


============================

(二)

我叫黄药师,我要去一个叫石牛镇的地方。

去那个地方,是为了找一个人。

找一个人,求他,然后办一件事。

 

茶寮里的说书人经常提起我的名字,他们说“东邪黄药师,桃花岛主,武林人士。”武林人士,武林人士。我经常揣摩着这四个字,武林在哪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很羡慕他们口中的那个世界,刀光剑影、儿女情长、快意恩仇。而且他们嘴里那个黄药师,天文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琴棋书画、水利农事、经济兵谋,无一不晓无一不精。听到这些形容的时候,我简直快笑出声了。真厉害啊,可是这跟我本人又有什么关系呢。好,名字的关系。能够让别人觉得活得好像很精彩的样子不也是种厉害吗。虽然我确实也很厉害。

我听着茶寮里那些人说着我的故事,连我都开始羡慕故事里的那个人了。不过这故事说错了,我既没有家财万贯也没有痴情的美女相伴,唯那句“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我倒是喜欢的紧。听多了,念多了,说多了,也就觉得确实,我就是这个样子了。

 

我从东海之滨一路往西,找一个传说里有妖有仙有人有魔,叫石牛镇的地方。我一路上问了很多人,没人去过,得到的答案却都是你往西走。我竟然也不着急,就这么一路向西,逢山越山、遇水涉水,走了一个多月,终是到了。对了,今天似乎是冬至。

 

“嗨,你好。新来的帅哥吗!”

我看了眼镇口的石碑,是石牛镇无误了。阳光真好啊,明明是一年里黑夜最长的时候,竟然也并不觉着有多冷。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礼貌啊!我在跟你说话啊!你妈妈没有教过你别人和你说话的时候回复人家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吗!”

“不好意思,她在我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不太懂你说这些规矩。”我一心只想着终于是到了,还没好好欣赏一下这旅程终点的风景就觉得耳畔一阵聒噪。打量了一下跟我搭讪的人,不想理,就进村了。

“不好意思啊,你别伤心啊,我不知道你妈妈这么早就离开了你。看你这么可怜我跟你做个朋友好吗。”

“不用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只想一个人安静一点。

“话说你叫什么啊。”

“黄药师。”

“这么巧,我姓王,我叫王大锤,你看你姓黄,我姓王!一家人啊!”

我停下我的脚步,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人:“你是妖吧。”

“是啊是啊!”

“你们妖都是这个样子吗?”后来大概我实在是语气太冷了一点,他沉默了好一阵子,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你有过别的妖?”

难以理喻。然后我觉得我回的挺淡然的:“当然有过。”那妖也便走了。

 

清净下来的感觉真好,坐在客栈里喝了碗温酒,吃了汤圆吃了饺子,又要了碗羊肉汤。想来也是好笑,这里叫石牛镇,大概是有牛形的妖怪,就没有羊妖、鸡妖、鱼妖、猪妖出来闹事吗,后来觉得大概可能这些吃的东西还没成精,再说了,其他东西也没人这么多管闲事,吃什么不是吃呢,一棵菜叶子都能成精,总不能绝食饿死不是。

 

 

在那个叫王大锤的小妖怪第八次和我搭讪的时候,我终于决定:“算了,你竟然这么无聊,我就交你这个朋友吧。”人家说事不过三,再说我就算是孟获这来来回回七次也能感觉的到这小妖怪的一片诚心,以及诚心之下实实在在的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了。

“我就说嘛,你这样的孤家寡人我多烦几次,你一定会被我的诚心打动。承认吧,你比我更无聊不是!”我真的觉得,怎么会有这么欠揍的妖呢,不对,妖都挺欠揍的。

 

 

这里的风景实在是有够幽美,以至于有时候晒着太阳都有那么一点忘记了来这里的初衷。适合养老。不过我也没忘了正事,这小妖怪缠了我好多天一直没停过嘴,镇子上大大小小的事儿,他的发型、他头上的筷子、他的小红、他的前男友和他前男友的鸡。

“你们这儿有紫苏吗。”

“有啊有啊!”小妖怪一个抬手就捧出了一把,“你喜欢吃这东西吗。挺好的,驱寒发寒治风寒。而且好养活~不过这个季节紫苏有点难变啊,明年夏天的时候你要想吃的话,我可以整筐整筐的变给你。”

这小妖怪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怎么说人要有一技之长呢,就算是你只会变花花草草,不管怎么说变点能吃的拿到街上卖生计问题也就能解决了不是:“不好意思,我找人。”

“啊,你说小紫啊~没见过!诶诶诶,你别这样啊,没有紫苏也会有紫藤萝、紫罗兰、紫丁香等等等等啊!再说了,这名字一听就是个姑娘!你说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你是不是还对不起人家姑娘了!大老远的跑到石牛镇躲你……你肯定是做对不起人家的事了!”

我默默地去摸腰上的剑,似乎是感受到了煞气,这小妖怪识相地闭了嘴。

 

 

小妖怪似乎是很害怕我离开,虽然识相了那么一会儿,但真的也就是一小会儿,然后又开始在我耳边烦起来。

“那个叫紫苏的姑娘真的对你有那么重要吗!你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好吧……反正那个叫紫苏的姑娘你一时半会也找不到,要不我陪你一起找吧,说不定你就喜欢上我做我男朋友了呢!”

等下,我突然觉得一阵眩晕,然后脑子里有那么几秒钟没反应的过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槽已经先于我的理智飞了出去,虽然开口依旧似乎很淡定,但是我觉得我的语速一定比习惯的气定神闲快了不知多少:“你能不能不要听到任何一件事都先站在爱情的角度考虑,我确实是要找一个叫紫苏的人,但那个紫苏和我没有什么关系,我连他是男是女是仙是妖我也都不能确定,不过但估摸着是个男人。”听到这句话对面的小妖精似乎先是松了口气然后又紧张了起来,我的内心觉着有点微妙……突然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你喜欢男的?”

“不啊,我喜欢长得好看的。”小妖怪回答的理所当然,而且太过诚恳导致我竟然……心里挺乐呵的。我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长得帅是我的罪过,但是没想到刚来镇上就惹桃花债真是罪过大了。好吧,其实这样想来小妖怪喜欢我这事儿也不能怪小妖怪不是,“算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现在还和他在一起吗?”

呃……“暂时没。”我不愿意解释自己的状况,因为解释起来自己都觉着头疼,而且一时半刻我也着实没那个闲情逸致坐下来和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小妖怪侃侃而谈自己的情史,何况这小妖怪还对我有意思。

“哦~意思是你们没在一起嘛~这就是给我机会了啊,爱情本来就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我还是有机会的!”

 “你!”算了,我为何置气,这种长得帅就能一见钟情的人一见钟情估摸着也频繁,等他遇到下一个长得比较帅虽然肯定没我帅的人,我应该自然就解脱了,现在也不必自寻烦恼,“我没空陪你玩儿恋爱游戏,你高兴跟着我就跟着我吧。”

“诶!你这是给我机会了吗?黄药师你别走啊!黄药师!黄药师!”

……

 

 

“那个高人和我说,我一定会在一个叫石牛镇的地方找到一个叫紫苏的人。这个叫紫苏的人可以帮我,帮我完成,我想完成的事情。”

“老黄啊,我说你做人能不能不要这么累。突然就进入深沉的文艺片模式,话一次讲清楚好吗?你到现在都没告诉我你为什么来,好!找紫苏找紫苏!那你到底要他帮你做什么事。”

“我也说不清什么事。”

“话说紫苏姑娘真的在石牛镇的青楼里吗?你真这么确定?”

“我说了他不是姑娘。我问你你们镇哪儿美女多,你自己带我逛了三家青楼。”

“我以为你要解决生理需要嘛!再说这个不是第一反应的回答吗?而且你挑了几个姑娘,然后没一会就出来了,又让我下一家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我觉着我和这个小妖怪的说话方式应该更直白一点,前因后果应该讲的更清楚一点,不然这种鸡同鸭讲之下,天知道他能脑补出怎样骇人听闻的故事:“我来石牛镇的路上曾在某间茶寮里听说书的提起过这位紫苏。他说紫苏是位美人,男人见着他就移不开眼,天下第一美女看了都自惭形秽。”

“所以因为太美就堕落到这种地方了……啊~”小妖怪一脸浮夸的心痛加安慰的表情拍拍我的肩,“没事的,你不要伤心。想来紫苏姑……紫苏公子肯定自己也是经过一番争斗,最后迫于无奈……”

“我伤心个鬼啊!你能不能不要乱脑补!我是想着既是绝对能在石牛镇找到他,天下第一美人又见过他,我才问你你们这儿哪儿美女多。”这么多年,已经很难得再有人把我逼到再使用这样的语气了……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我们镇最美的姑娘在哪儿!你这样明显就是有目的的!”

行……我的错,我的错,微笑,我努力做出一个尴尬却不失帅气的笑容。

“哦~所以你刚才去找那些姑娘是为了……好吧,我错怪你了~那你刚才面谈了那些姑娘,有见过紫苏的吗。”

“没有。”算了,我也不想知道这个小妖怪错怪了我什么,他倒是一脸比我还要失望的表情。

==============================

好了,没有上映却被我黑了八千次的紫苏聚聚出来了。应该还有一个有颜色的人物也会出来。

各位看的愉快…… 



 


评论(5)
热度(23)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