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完结篇】【爱客】世事难料(十一)(万万没想到第二季AU)

刘浩带着小美出现在白客面前的时候,白客正好在准备着唱区十强晋级赛。白客没多少时间跑出来或者说脱离监视的。现在参加个节目和坐牢一样,把一群人像牲口一样围在一个圈里,然后四处直播着这些可爱的小宠物在干嘛,大家还可以喂养,美其名曰买各种乱七八糟没有实质性的虚拟产品来支持。鬼知道有没什么实质性的帮助,这后台数字有没有人操控谁都不知道,但是既然参加了总还是心怀奢望可以成功吧。

白客并不确定这里有没有摄像可以拍到,就当节目组还有点残存的人性吧。白客看着面前的情况反应了很久,刘浩是怎么认识小美的,又是怎么在一起的,两个人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来找他。白客甚至觉得很搞笑,他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心境似乎都可以习惯小美给他的打击,但是刘浩不一样……真是比惨可以完胜了,白客自己都这么觉得了,都不知道该跟面前的谁说生谢谢给我提供素材了。

刘浩看着白客捏紧的拳头几次想揍过来,最后还是什么行动都没有。

“小白,比赛加油。”小美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我想明白了,你有那么好的前程,我配不上你……浩哥对我也……”

刘浩没听清,或者也根本不想在意小美在说什么,他觉得那是白客需要在意的东西。白客没有看小美,而是盯着刘浩,刘浩又想起来白客坐在他家门口一言不发就是心理难受的那种哭,白客现在也是那个样子,就站在对面看着,刘浩感觉得到愤怒,很好,这就是他暂时想要的。

那天白客在台上唱《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唱到哽咽,最后主持问白客唱的这么真情实感是不是背后有什么让人心酸的故事的时候,白客笑了笑,你们就当我爱的人和我爱的人他们在一起了这样来听吧。白客说的很似玩笑,除了刘浩之外的人也听的真真切切确实是玩笑。所以没什么意外白客那天被淘汰了。

 

真的就好像做了场春秋大梦,到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还是一无所有。谁都一无所有。

刘浩还沉浸在白客比赛被淘汰之后各种乱七八糟的可能的猜想之中,望着窗外似乎有点汹涌的夜色,却突然被支付宝的转账提醒搞得一愣,盯着那个奇怪的数字想了一会,刘浩立马气势汹汹的打了电话给白客:“你TM在哪儿!”

白客以为自己已经能心如止水的看待人生所谓得失,毕竟真的是经历了太多了,但是听到刘浩声音的一瞬间,白客就知道自己真的没法平静:“我的咖啡钱还你了。”用平稳的声音说完这句话白客就已经很崇拜自己的素质了,一刀两断,两不相欠,白客这么想,但是又突然想到自己还欠人家五万块钱呢,似乎没法断啊。

“艹,白客你还真是能了!你在哪儿!你站那儿别动!我去找你!”有些事儿电话里没法儿说清只能当面搞。

刘浩赶到白客身边的时候,白客已经拖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风口等了靠近五十分钟了,白客瑟缩在冷风里,蹲在马路牙子上,在脑子里幻想了无数次刘浩一出现把对方一拳揍倒在地的场景,不要刚被淹没在娱乐新闻里又被淹没去民生新闻里啊,白客自己想想又笑了,但是,真的冷啊,刘浩你个人渣!

 

现实毕竟不是幻想,就比如刚看的刘浩白客就从马路牙子边站起来,差点没因为腿麻而摔下去。幸好刘浩当时爆发出了一些无聊偶像剧男主共有的所谓苏力,一把拥抱住了白客,然后又脱口说出一句标准偶像剧式男主骂女主而实则宠溺的对白:“你说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可惜他们不是在偶像剧里,白客更不是那位女主,再说就算是换了偶像剧的女主此时也一样是恼羞成怒啊:“我神经病?抢人家女朋友的又不是我!无情无义的又不是我!”

“我分手了!”

白客愣了一会,然后:“你神经病啊!有病啊!”吼完之后白客站在街上想了想又笑了起来。刘浩把手插在插袋里,稍微缩着头,跑出来太急,这大半夜的他也冷啊,看着白客突然笑的样子,刘浩整个无语都写在脸上,怎么办,刘浩觉得自己也有点忍不住想笑了。

幸好这街上大半夜的没人也没摄像头,看着这病来病去的,也真的就是病得不轻、病成一对了。刘浩看着白客脸都冻红了,手也是冰凉的:“饿了吗,这个点了,要不去全家吃点东西。”

“我想喝热咖啡……”刘浩听着这语气,诶呦,这撒娇呢,他浩哥能不吃这套吗,“行行行,我请行了吧。咱别半夜站在大马路上丢人了。”

 

“我说刚才你站路上抖了那么久,就不知道从包里拿两件外套稍微抗抗寒啊。”吃饱喝足的两人坐在全家的就餐区继续聊天,反正大半夜店里也没人也不用在意影响到其他顾客。

“我……行李在路上打开了估计暂时就装不回去了。”刘浩想了想白客收拾行李的方式,也是……“不过你参加比赛就参加比赛,行李上还绑这么丑一只熊干嘛。”

“我也是有为数不多的歌迷送的礼物的好吗。这辈子指不定就这几个了,我总得留个纪念吧。”

半夜的马路,半夜的便利店,半夜的人,安静,也真是安静的。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嘛。刘浩和白客对望着,全家里咖喱的味道依旧浓厚。

“你就没什么话想要跟我说吗。”喝完了一杯玉米汁又扒了一碗肥牛饭,白客虽然咖啡一直拿在手上,果然玉米汁还是挺管饱的,喝不下去了:“算了,你要是没话说的话,那我先说吧。”白客稍微理了下思绪:“其实我觉得但凡我遇到你肯定没好事儿,不,我总是在没好事儿的时候遇到你。我不是,一直想当个歌手嘛,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我跟妈妈还有小咪决裂了,小咪啊,就是我们家那只猫。我一直觉得我妈精神有点不正常,她跟我说文章憎命达,唱歌儿的也一样,为了我的梦想从此就当没我这个儿子了。”

“那吓唬你吧,哪儿有亲妈不要儿子的。”

“我也觉得那是吓唬,毕竟我觉得但凡是个亲妈也不能把自己儿子扔了啊。后来她的病情就愈演愈烈,在家里拿着一堆冥币当钱,差点没让人以为是做假钞的给抓了。再后来我爸把他送到精神病院了,我去看过她好几次,见到你那天我刚因为要回南京工作,又去看了她一次。我那天去看她,她见我就打,说已经和我断绝关系了,抱着她的猫,非得和我签个断绝母子关系的协定,我被我妈和那只猫挠的啊,没办法签了呗。然后坐着车我浑浑噩噩地回了南京,刚想来工作半路又收通知告诉我暂时不需要工作了。我走路上我就跟天祈祷啊,能不能让我转个运,让我遇到个能让日子过得顺心一点的人,哪怕这人暂时看上去多不靠谱,神经多有问题……再然后我刚祈祷完不就遇到你了嘛。”

刘浩听着都不知道应该先同情还是先吐槽了,不过想想相遇的话,刘浩现在能做的就只有假装喝咖啡了,刘浩怎么想都不知道那天是喝多了还是脑子真抽,不,一定是喝多了,还是说之前他就是那样的人,算了算了,冥冥注定吧,刘浩这么安慰自己,

“所以我就当是我的愿望显灵了吧,后来能三番两次遇到你的话,我还是挺信命的一个人。虽然第一次见面也没留下什么好印象,但是,嗯,非要说我也算个颜狗……而且,你的孤单和不信任我也感同身受……你同意我住你家的时候,我挺乐呵的,而且我也终于有些懂小美的感受了,谁不希望有人对自己好呢。其实我一直有在逼你,我想逼出一个所谓的承诺的。虽然经常和你逼逼,但是逼不出来想要的东西,我也怕的,就从你家搬出去了。我也不知道你有没喜欢过我,应该喜欢过的吧,肯定有,嗯,反正我是信有的。”

“还真是不要脸。”刘浩回白客的时候这句是笑着说的。

“小美,小美的话……我觉得我可能也不是有多喜欢她,她就好像一个符号放在那里。因为孤单,我需要有一个地方去倾注自己的感情,我骗我自己我起码生命里有这个人是特别的,其实换成谁都一样吧……尤其当我渐渐发觉我的寄托不知不觉从小美变成你的时候……”白客看着刘浩,也不知道是困的还是怎样,反正眼睛是红的,声音却是很平淡的,就是这夜里说话温温吞吞很舒服的那种:“所以你混球啊……人渣……”

刘浩笑了下,抓着白客的手,吃晚饭喝完东西白客的手已经不冷了,刘浩还是想捂得再暖点:“你也挺人渣的,彼此彼此吧。我真没喜欢小美,你信我是为了你吗。”

“我信。”白客回答的一脸理所当然,“我站风口吹了四五十分钟想通了很多。”然后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得:“我还没说完,我怎么说每次没好事儿的时候又遇到了你呢。那三个妹子你还记得吗,喂,刘浩!你这笑怎么会事儿,把你爪子从我手上拿开!”白客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最后刘浩还是抓着他的手,白客就继续说了:“过年的时候,我爸说我妈病情稍微好了点,但是就是不想见我,我就没回家,一个人过的惨兮兮的。年后不久,我爸公司破产了,被合作伙伴讹的呗,他笑着跟我说他是扶了一堆老太太鬼信他啊,经营不善就经营不善吧,只可惜我是他儿子也没什么商业头脑。估计是怕追债的把我打死,当然这个也不过我设想,就不肯我回家吧。后来我爸那天失足从楼上摔下去了一度失去意识。我想赶着回家,没想到是老妈打电话给我的,让我别滚回去,滚回家她直接拿刀子捅了咪咪再捅我……我也不知道我老妈是清醒还是不清醒,我爸醒了给我发了条信息意思也是让我别回去,再然后就继续昏医院了……所以那天我就想怎么什么奇葩的事儿都我遇见了,敢不敢遇个再奇葩点儿的,我跌到底总能转运吧。结果……所以那些妹子动我的时候我还在和上天吐槽的恍惚之中,再然后就又遇到你了……其实那几个妹子对我造成不了多大的心理阴影的,毕竟我也男人嘛,虽然本质我还是挺讨厌那种行为的……”

刘浩觉得,如果你不知道目瞪口呆是什么样的话,现在看他的脸绝对就知道了,他甚至觉得白客这编故事的能力也太强了,这么强的能力怎么没在节目里发挥出来,这样肯定能晋级啊,真要再找几个比这惨的也不多了啊,再加上什么好不容易遇上的爱人又劈腿之前的爱人之类的,惨绝人寰啊。

“卧槽,浩哥,我跟你讲笑话呢,你真心。卧槽,浩哥你不是傻了吧。我要真这么惨的话我还能站在你面前跟你笑,我这心里承受能力得多强大啊。”白客拉着发傻的刘浩,指望着把人从这状态里救回来。

刘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么庞大的一个信息:“那你接下来打算干嘛。”

“啊?还有个复活赛,不过40个人争两个名额,我是觉得随他去吧,大概找个地方忘了乱七八糟的梦开始好好安稳地生活吧,顺便还要把你的钱还清了,你放心,我罗宏明是个有信誉的人,人和人之间最重要的呢,是信任~”白客说完喝了一大口的咖啡,“这杯的钱,我还欠着你的,其他就当你请我的了。跟你说这些别在意,一半是真的,一半我编的,自己想去吧~我是真的打算从你生活里离开了……因为我自己也想放下原来的一切,放弃我做过的那些荒唐的梦,开始新的生活……那就这样吧,后会无期!”

刘浩抱了抱白客,也毫不在意远处柜台还值班的女店员,直接就吻了上去,当然了这个举动我们自然可以想象的出这时候这位店员的表情:“明明,我爱你……如果你不想留下的话,再见……祝你一切顺利。”

“人哪儿会一直走背运,跌倒谷底总有一天会反弹的吧。刘浩,我也爱你。”白客笑的挺傻的,这次倒是换刘浩觉得想哭了。他也理解白客,虽然他真的一时间整理不出白客的那些话哪些真的哪些假的,但是如果他是白客,那告诉另一个人这么多东西,基本上就是为了释然和不希望你误解我的永不相见做准备吧,“那再见。”

两个人一起走出店门的时候,一起叹了口气,“诶,浩哥等下,我发现我现在没地方住,浩哥,你要不再收留我两天?……”

刘浩觉得自己快翻白眼了:“罗宏明!两天?”

“三五天?十天半个月……啊~拜托!我会尽快走的,浩哥……”

 

大概,真的跌倒谷底会反弹吧,毕竟人生有很多万万没想到的事儿嘛,万万没想到用在故事里这俩人身上大概也不会有人觉得任何不对是不。

白客住刘浩家的时候,两个人没事做,一起改了首很滑稽荒诞的《tie mo ge》传到了网上,还请了个一样没晋级但是连复活赛都放弃了的选手一起来,那人算是白客参加比赛时候认识的朋友。然后没想到在这个视频竟然开始光速传播火了起来。有话题这可就好办了,白客顺利晋级,最后一路过关斩将,也进了全国赛。虽然最后全国的名次不怎么样,好歹也算是有点人知道了。

再后来白客才知道他请的那个被淘汰了的朋友是搞这个比赛的一个大佬的儿子:“你交报名费的时候,没觉得问你要钱的那个老头和我长得有点像吗。我就想参加个比赛体验下生活,没真想当明星,不过遇到你们一堆人真觉得你们都挺好玩的。”

“那你爸?他大佬的话干嘛自己出来收钱啊。”白客一脸认真的对这个无意间傍上的贵人说。

“哦。他也想体验下生活呢。老顽童老顽童,我也有时候不能理解这个人的思路,他开心的时候说不定还沿季风带撒钱玩儿呢。”

 

再后来,大概又是一个很漫长的奋斗的故事吧,只是这个故事里白客真正的作为了一个歌手,“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白客第一次在北展开演唱会的时候,在三千多歌迷面前,单膝跪地翻唱了这首歌。歌迷都沉醉在一片歌声和感动里,只有刘浩坐在关系席上,想着台上的人是不是还欠他一杯咖啡钱。他应该,还会去更大的地方,做更大的梦吧,诶?你问刘浩后来干嘛去了,你猜啊。

==============================

很不好意思,还是烂尾了,真的看我每天写每天更的人,就知道第八章之后的这几天我内心的纠结。这一张算是小白心理为主的这章吧  好像突然就晃过了很多很多很多可以扩展的东西。

这虽然用了他俩名字,但是就是万万的同人,只是我觉得王大锤这个名字念出来自带喜感,所以换了名字。

大概跪着唱《征服》开始,再跪着唱征服结束,就是我一开始就设定的。我很喜欢伍佰《挪威的森林》里这句“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填满你感情的缺口”,我一直觉得这话写的真挺好,因为起码在我文里,小美于大锤的作用就是这样的一个寄托,而全文大概就是刘浩慢慢转变成他的寄托的关系吧。当然,还有追梦,梦也是寄托。所以非要挽尊地去说点什么,这文刘浩的关键词就是信任,白客的关键词就是寄托。

再后来那些突飞猛进,我也觉得好快啊,就当那是我们和文里的白客一起做的原剧那个给出的梦吧。我是信人不会一直顺也不会一直背的,所以如果背成文里白客那样,有一天终于可以撞大运,我也信是有可能的吧。毕竟我还是信上天不会一直玩一个人的23333333

总之这篇就这样了,这文连续写了11天,一共靠近三万六千字,虽然看的人不多,但是感谢一直追文的那些同好。明天情人节,情人节快乐O(∩_∩)O~ 

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在搞新的事儿啊 

评论(17)
热度(33)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