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世事难料(九)(万万没想到第二季AU)

刘浩觉得这个世界还真是挺小的。就比如说朋友的朋友,虽然不一定会成为我的朋友,但是一不留神在哪次饭桌上毫无防备地就认识了,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所以毫无征兆地认识了欺负他家小白兔的那三个小太妹的刘浩面上还是继续保持着不尴不尬的微笑的。之前他只是耳闻过这几个人,从没想过结交或者间接结交,就算出去约也得约个看上去没什么遗留问题,绝对不靠近平时玩儿的圈子内的,稍微有点脑子的谁高兴给自己沾一身腥。

“我知道小红姐姐你呢美丽动人,您这颜值这气场,我也HOLD不住是吧,我就挺好奇地啊,您长得这么美有姐姐妹妹之类的嘛,万一那个我就HOLD住了呢。”这句话绝对只是随口地奉承,刘浩真对对面那张脸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都不感兴趣,虽然他觉得白客如果在的话……好吧,白客指不定还在心理阴影呢。

“别贫,我知道浩哥你也看不惯我这样的。我这种女汉子型的和你们这种真汉子那就是真真切切的兄弟相处,不过我有个妹妹叫小美,我觉着万一哪天你见着了,说不定你还真喜欢她那型。”刘浩就看着对面这个被大家喊红姐的妹子随手翻了会手机:“诶,你看,我亲妹,是不是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清纯,这气质!不愧我亲妹。”

刘浩觉得如果现在他是在演戏的话,他眼里那种狡黠一定是溢出屏幕:“这款我钟意啊,有机会留给我~”当然了,刘浩也就彼时那么一想,没想真发生点啥。

 

再接到白客的电话,刘浩还是挺意外的,虽然刘浩当时就觉得积压着的怨气各种等待爆发,真就想冲着电话直接质问“你有本事消失,你有本事别打电话啊。”但是又怕真把人给吓走了。

“浩哥……人应该不会一直都背的。是吧。你看我都遇着你了,也算是把自己的背转成了你遇到我的背嘛。”刘浩站在电话这边无言以对且无颜以对,没事,我颜就无颜吧,这是电话,对面看不到脸,他也不用发表情包。不是,弟弟,你打电话给我好歹说点实际性的东西啊,不要没有前设地就开始讲人生和大道理吧,而且这绕口令一样把我都绕进去我还怎么安慰你啊?没事没事,我自己傻嘛……没事没事,我见面就让你跪,你一跪完,看,这不就折寿了,得跟你死缠烂打不清不白地这么久。

“哎……算了,没事,我就是想吃你做的羊肉了。”

“那你在哪儿啊?天南海北告诉我个地儿啊,你要真想吃了,我拿个保鲜盒顺丰加急快递给你呗。”刘浩表示他是真的这么想也想真的这么干的。只要白客再坚持一下,他立马跑菜市场买原料去。

“浩哥……其实……”刘浩等白客说话,等了很久,一直拿着手机感觉再这么干举着手都要冻麻了,即使现在这个天已经不是那么冷了,“其实挺谢谢你的,感觉跟你说点话心里好受多了。”

刘浩终于觉得白客前那句说的真的是挺对的,比如刘浩这人本来不怎么背,虽然一个人过吧,也算是孤独得没心没肺的,遇到白客之后他本人倒还真没发生什么一听起来就被人说你运气真背的事儿,但孤独和怅然若失这两种情绪可就多多了,反正就是难受呗,这也算是一种背吧。就好像现在白客和他说完了,白客是说自己是好受多了,他可就不好受多了。

 

后来刘浩又见了一次白客,惨兮兮地坐在他家门口。刘浩那时候简直快笑出声了,但是肯定不是开心。朋友,你知道那种苦吗,只能笑出来的那种。刘浩不知道白客是干嘛来的,大概刘浩那时候确定了自己那真叫一个,苦不堪言。

白客说自己要二十万块钱办事。

刘浩听完可乐了,都乐的觉着自己快疯了:我跟你什么关系啊,我跟你认识一年不到。但凡心狠点,也不至于让自己一大好青年为情所困这么苦逼兮兮的。二十万?刘浩真的就是止不住自己的笑。

“你别说话,你让我笑会儿?二十万?你要二十万干嘛?罗宏明,我跟你认识多久啊,我们非亲非故。”刘浩觉得挺好玩的,敢情面前的人真把他当备胎的那种,他刘浩看上去真的就像个傻子吗,他这模样这气场的不都是跪下了给他送保护费的怎么白客这儿就借钱再借钱了呢。

“不是,浩哥我不要那么多,我想问你借五万,其他我自己七拼八凑差不多了。”

刘浩觉得白客还真是厉害了,先提出一个过分到不行的要求,然后提出一个稍微过分一点的要求,正常心理嘛,后面一个好接受多了是吧。刘浩简直想鼓掌了。刘浩真的是忍者轰人的冲动的,语气却已经是明显的不屑:“行吧,你就说这五万块钱你借去干嘛的。好歹编个说服我的理由不是。”

白客沉默了很久,还是一句话不说:“我可以把我身份证压给你。”

“能挂失。”

“我银行卡也扔你这儿。”

“我又没你密码,再说了银行卡不但能挂失,你都要借钱了我要你银行卡有个屁用。白客?罗宏明!我给你的印象有那么傻逼吗?”刘浩在心里不知道说了多少重话,但是想想又忍了过去,最后也只说了这几句,也不知道是怒是气是悲哀的。白客就坐在刘浩面前一言不发,刘浩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在想什么。

刘浩第一次和白客有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感觉:“明明,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钱是给自己花的吗?”

 “是。”

刘浩觉得他肯定没有错过白客任何一点动作:“你走吧……我就不送你了。”刘浩觉得白客可能是真当他傻。

 

 

 “成年人分手后都像无所谓……和朋友一起买醉卡拉OK……”

刘浩觉得自己是真苦啊,在KTV里面一首接着一首:“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段真感情……”

“浩哥这是咋了,分手了啊。”一帮狐朋狗友被刘浩拉出来饮酒作乐,虽然表现出了尽管吃浩哥买单的强大的风度,可这人在这儿苦情呢,笑的太HIGH也不太好是吧。

 

“喂,浩哥到底啥时候谈的啊,说都没说一声,就分了。”

“诶~分就分了,那说明对方肯定眼瞎呗,我们浩哥这年轻有为,这外貌气场!”

“这就你们不懂了吧,说都不说一直护的好好的,那才是真喜欢呢。”

“呸,男人跟你在一起都不愿意在外人面前炫,那绝逼是有其他暧昧对象好吧。”

“你会不会说话!喝酒喝酒喝酒!”

 

刘浩自认为唱的挺大声的,音响啊麦克风啊也调的挺大的,所以这群人在逼逼啥的,他真没听清楚,没听清!然后趁着过门的时候一瓶冰啤酒灌下去,后面就怎么都唱不出来了。

不想闷包厢里,刘浩就去到KTV门口吹风。被人拍肩膀的时候,刘浩还在发愣:“呦,红姐啊。”刘浩当然还是很不喜欢这女人,不过既然是一群人来了,他也心里正苦着,也没必要再在KTV里面再一顿撕逼扯屌把人家警察叔叔再搞来不是。

“得,浩哥,你喊我红姐我可担不起,你喊小红就行。”小红说着给刘浩递了根烟。

“不好听,没气势。”刘浩接过烟也没点,插在上衣兜儿里,又看着外面的夜景开始发愣。

“我之前也挺讨厌小红这名儿的,小时候做题目就是小红小明之类的,老师上课一读题目,我就得一拎神,以为那是在喊我。诶~笑了~别笑我啊,我觉得这不是我的苦恼,这是广大小红小明的苦恼啊!我觉得那些叫小明之类的,肯定上课也不敢走神儿!”

“小明……明明……”刘浩觉得自己也是够了,怎么什么都能联想回去。刘浩又好像突然想起什么重要的事儿似的:“话说你妹有没男朋友啊。”

“我妹?诶?你还真想当我妹夫啊?”刘浩低头假装笑了下,“我妹追她的不少吧。不过现在男的都不能要的,说我们女人爱财,男人不也钻钱眼儿里了。”

“哦?怎么了?”

“就有个不着调的男的,长得也不咋地,也没个正儿八经的工作。不过当年追我妹的时候那叫一个舍得,后来我妹跟他分手了。最近啊,尽缠着我妹要钱,说在一起的时候给她花了两万现在要要回来,我就想不通了,你自己当时舍得花的钱,分手后再管人去要,而且这钱都起码半年之前花的了。对了我看你这一副情伤也是被妹子渣了吧,没事这世上男男女女都一样渣,感情这种,还是别太当真别放心上!”

刘浩听完礼节性地笑了笑,转身回了包厢。路上还顺便把小红给的那支烟也丢进了垃圾箱里,开玩笑,出来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尤其当你知道那人不是什么正经人的时候,管她害不害人你呢。

刘浩又去KTV再带的小卖部里再买了一扎啤酒和一份大的爆米花。即使后来刘浩被胃里那种爆米花和啤酒溶解在一起的饱涨感搞得相当难受,又扯着嗓子硬生生地再唱了几首歌,不过也算是稍微发泄了那么一点儿苦。

=================================


今天,后方有大段来自作者的BB……








今天这一章我写得挺痛苦的。我是真的很想昨天就完结在他们分开以后,因为用的是万万里的一堆梗,我死命死命的希望我的人物有个可以理解的思维逻辑。并不是为一个听上去很傻X的我爱他而做全部的事儿,写现代人物嘛还是尽力符合以下现代社会正常人的逻辑思维。然而万万的里的很多事儿很多时候就是逻辑不正常嘛!!!!我为什么要自己写文去追求一个正常!!!

但是我还是坚持尽力正常一点。每次写完之后去和基友讨论这个点他是怎么想的,就包括他们为什么互相不表白,小白什么时候在逼刘浩说,刘浩想的当然剧里写的比较多。万万原来是要二十万,后来和基友(面面君)讨论的半天,刘浩不是个标准备胎人设我也不想写成这东西,一个正常人怎么也不会借20W的。后面就改成了小白开口要的是五万,不过刘浩也还是没借。

有些其他的剧情和想法,等我写到那里的时候再慢慢儿说吧。

顺便在我的思维里,他俩在一起最初的原因是因为各自都很孤独,不敢说在一起,说着说了也觉得没有什么改变,也是因为在一起就是孤独作祟,而且因为各自都给不了承诺也不相信什么承诺,所以试探很多但是至今没有一个看起来很美好的结果。他们一直是在相互地去建立交集和信任,但是孤独久了的人哪儿容易那么快就依靠一个人呢,更何况小白心里还有个小美。关于小美我之后会再说。

所以我也解释一下我写文的思路,希望对看文有帮助……

评论(16)
热度(15)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