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世事难料(八)(万万没想到第二季AU )(BE线完结章)

刘浩上机前和白客发了几条信息,也没有实质的内容,也就打趣打趣刘浩回家之后如果相亲了一定要记得和他吐槽。刘浩问万一我真看上了谁呢。白客的一行“我是不会包份子钱的”让刘浩思考了很久。所以啊,文字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出对方的语气啊,你好歹加个表情包不是。

如果不打游戏的话,刘浩可以和这个世界失联,当然白客也一样。不过幸好还有这一丝丝的关系维系着。不过刘浩觉得白客好像真的挺忙的样子,虽然也不知道过年还有什么可忙的。“我没躲你,我干嘛躲你啊。”也是,看游戏记录就看得出白客最近是真没打游戏。

说不定叛变革命玩儿其他的去了呢。好吧好吧好吧,想那么多干嘛。

腊月二十八的时候,天气预报山东下大雪,刘浩发了条微信问白客:“你那儿雪老大的吧,千万别冻死了啊。”还附带了一个很欠揍的表情。

“没下雪啊,太阳还不错就是风特大。还好这年头有外卖。你不知道外卖小哥来的时候我简直想抱着他亲。”

刘浩想着你别光想啊,有本事你试试啊,说不定第二天就上新闻了呢,刘浩随口问了句:“你点了啥?”

“变态辣的鸭脖。”还附带了一张拍的很没有美感的图。

“我们上次一起吃的那家?你没回家啊。”

“嗯。”

 

所以刘浩依旧吃得好睡得好,但这个年得心有所系了。以致于刘浩恶意地给白客发家里做的那些大鱼大肉的时候,白客想拉黑删好友的心都有了。要不是看在刘浩知道白客一个人过,立马趁着没到三十还有为数不多辛勤的快递小哥哥在不辞劳苦地工作,扔了一堆零食火锅料之类的到白客家,白客才不会留着这种人过年呢。

哦,你问刘浩怎么知道白客新租的地方的地址的啊,刘浩在提醒了在南京举目无亲的白客万一哪天煤气中毒倒在家里没人帮忙救援,一个收尸的都没有那不是太惨,并许下他刘浩作为一个有情有义的好男人愿意看在彼此情分一定做好捡起白客好好安顿到土里这样一个伟大的工作的诺言之后,白客心不甘情很愿地把新租的地址给了刘浩。

 

每逢佳节胖三斤,刘浩为了躲避这个诅咒,也为了不再在家里被老妈边收拾屋子边嫌废柴,初三不到就一个人愉快地滚回了南京。

后来,后来他就知道了白客的辞职了,然后他就发现好像生活里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个人一样。刘浩一个人拿着外卖回家的时候,经常想会不会只是做的一场梦,不过哪儿能啊,他又不是精神失常,再说了谁做梦都不梦点好的。

明明知道白客住哪儿他也不敢或者说没必要上门,电话不打,信息不发,游戏能和其他好友一起解决,白客就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的通信录里,习惯一个人进入生活好像挺容易的,失去一个人又好像也挺容易的。

某天刘浩再次翻通信录查哪个顾客的名字的时候,突然看到白客的名字时,才想起什么似得。他要是白客的话,应该也不会和他自己这样的人在一起吧。见面就让人下跪,还没熟就先上床了,一起住了半年,一句认真的表白都没有。所以就是怂啊,刘浩这么总结。反正都要失去,干嘛在一起的时候那么怕说认真说一次呢……不过也不亏是不,半年那么不三不四的关系呢。刘浩想想又笑了起来。

 

===============(此上我很想完结之处,如果有喜欢BE的或者不想看烂尾跳跃情节的,请就此结束)============




如果故事只到这里也未尝不可,毕竟人这辈子大部分遇到的都是过客,缘起时起缘尽还无,回首往事的时候突然想起某某觉得不枉这一场相遇也就够了。只是要这样就相忘于江湖,大概很多听故事的人,大概故事里的人,也都颇有些不甘吧。

刘浩再和那堆狐朋狗友聚在一起打牌的时候,惊觉他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从事这项他曾经还挺喜欢从事的娱乐的。好像是认识白客之后就被强烈感染,能在家里就找的到人玩儿,干嘛还跑出来麻将、牌九、骰子、四色牌啊。

刘浩是知道那几个不着调的小太妹的,喜欢那种小兔子一样的男生,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来来来,让姐姐告诉你什么是社会的黑暗。但刘浩从来没想过那只他欺负过的小兔子会成为别人玩儿的对象。

你问刘浩开不开心和白客的重新偶遇,顺气中的刘浩肯定怼你一句现在没那功夫:“我还以为你好歹跟了我半年有点儿长进。”刘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想想还挺好笑的,报不报警地另说,丢人是真丢人,“我说你别坐这儿哭啊,你衣服穿好了,不知道以为是我把你怎么样了呢。”

 

刘浩看着洗完澡裹着毯子眼睛通红窝在客厅里的白客,相信了之前那半年肯定不是他做梦,这感觉太熟了,不不不,一定还是他在做梦,他明明习惯了白客应该不至于那么……一言难尽啊。不是,主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还挺有脑子的嘛……吧。

“我跟小美分手了。”刘浩还没从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过的震惊里脱离出来,就陷入了这我也没法安慰的内心吐槽之中。所以怎么说人衰的时候怎么都衰呢,大概心情不好,所以路遇三个劫色的妹子,也就“享福”了?

“你别伤心啊。”刘浩现在有点尴尬,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到底要安慰白客哪一个方面了,但现在好像有更严重的问题啊:“话说兄弟。”刘浩的语气很慎重,白客转过来一脸认真地看着他的时候,他又突然不好意思开口了:“你……要不要去医院检查打个预防之类的。不是,你别害羞,毕竟野妹子不安全。”

白客从桌子上抽了张面纸,醒了醒鼻涕:“没事,她们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做了保护措施的。”得嘞,鼓掌吧。刘浩这么觉得,中国安全教育在年轻一代身上的伟大胜利啊。

“那你就当咬了狗吧……反正三个妹子长得还行,你也不吃亏……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为首的那个还长得有点像小美。对,我之前还和你说过那妹子,这么想想你真不用伤心的。”

这么一说,白客哭的更过了。这是刘浩第二次见白客哭,刘浩还记得之前有一次也是在他家,刚认识的白客的时候吧,那时候白客坐在他家门口安安静静地两行眼泪说着心里难受,彼时他就不知道白客在想什么,如今他更不想去知道了。

反正后面那个被欺负了的事儿到感觉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情伤的吧。男人嘛,不就失恋了,哭啥,你这么能哭什么时候也为我哭哭啊。

那天白客久违地又睡在了刘浩家。刘浩倚在白客的床边。就看着白客安安静静地睡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都能遇到,那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也都能过去的。

 

“浩哥。我觉得我快离开了。”早晨刘浩把小米粥熬的浓浓的,自己炸了俩荷包蛋又从楼下买了一笼小笼包。

“别瞎说,刚吃饱,年纪轻轻的,饱死鬼也不带这么做的。”

“我没想死,你听我好好说。我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白客是真的有话想认真说:“其实我和你说过挺多认真的话的。”

“嗯。”刘浩当然知道,毕竟他也说了不少,白客明不明白他就不知道了。

“我想去做梦了。”刘浩还在认真听,白客却表示已经说完了。刘浩总觉得自己得再唠叨两句,因为他其实是听懂了,他总觉得他们这半年里说了很多彼此都懂的话,然后又好像很多都没什么结果,有结果的又觉得那又如何。可是现在,似乎懂什么,但这氛围也太压抑了:“想做梦就做嘛。能做梦谁高兴醒着呢。去吧小明明!你这是在暗示我一起go to bed了吗。”

 

 

刘浩觉得白客应该从事特工局的工作才对,又是说消失就消失。不过这么衰的特工,大概也没组织敢收了。

刘浩家的电视从买回来就没怎么开过,刘浩也就是脑子一抽,太安静了家里,随便调了个台,哦,今年又开始有什么选秀。刘浩把电视开着就去厨房泡咖啡了。

发呆真是太舒服不过的休闲方式,刘浩也不知道自己就站在那里傻愣了多久,刘浩也突然想唱歌了:“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曾经为爱伤透了心,为什么甜蜜的梦容易醒……”明明是谁啊,白白又是谁啊……明明和白白,刘浩就站那想着。

回房间的时候,电视里播着无聊的广告,刘浩又漠然地听了会广告,真是连广告都这么无聊,他要是做创意,肯定比这厉害。关了电视,打开手机里的播放器,果然还是听歌比较舒坦……

======================

其实之前和朋友讨论的时候,这里就是上半部结束的地方

看了下字数也2W5K左右,硬是分裂开来说第一部分结束也可以

我今天一直很纠结,就是文里说到那里就结束也可以,我突然就想那么结束了 因为后面的剧情总觉得 卧槽怎么突然就

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两个人遇到又分开了也挺好,那样比较真实,我自己也会比较喜欢。但是好像朋友们都不答应2333333333 而且自己那么多后来的脑洞也白开了 所以如果喜欢现实感很厉害的  就当他们分开后就没见面就这么结束吧

顺便今天有一小半是边看天天向上边写的,背景板白老师也是如此帅气。行文哪里不对,先说声抱歉了……  后面的剧情应该也想得出来了各位233333333333

评论(13)
热度(21)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