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世事难料(五)(万万没想到第二季AU)

如果你看过杨德昌一个很出名的电影叫做《一一》,你大概可以对里面的一段话记忆犹新:“电影的发明使我们的人生延长了三倍,因为我在里面获得了至少两倍不同的人生经验。”刘浩没事儿做的时候也喜欢看电影,但刘浩打上学那会儿就对一些才子佳人的故事嗤之以鼻,所以现在看电影也好,电视剧也罢,这种嗤之以鼻已经发展到了随手点开视频门户首页的推送的无聊网剧都想好好贬斥一番的地步。

你不是一个挺有脑子的侦探吗,怎么一个上线才三集唠唠叨叨的傻小子就能让你情意深重难舍难分了,再随手点开另一个,我去什么正派邪派虐心虐肝啊,这也就俩没在社会上混过的傻小子,才互相搞得这么“情意绵绵”。所以刘浩觉得古人大概一辈子也没见过几个人,也是,姑娘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小伙子们傻傻地不在门外种地也都赴科举去了,所以刚一遇见崔莺莺就一门心思挂念张生了,杜丽娘就和柳梦梅成个性解放的代表了。傻白甜的武将之子和傻白甜的正派少主,也能催人泪下骗骗那么多点击了。你说现代科技这么发达,天南海北的都能认识,想整个刻骨铭心的感情怎么就这么难呢。

看的感情太多了吧……刘浩这么想。或者他没遇着他的傻白甜?刘浩又想了想时下一些傻白甜的代表性女主,突然浑身打了个寒颤,傻白甜他这辈子没遇到过,想吐槽的“智障”倒是遇到不少。遇的多了,也就不想谈感情了。其实就是现在这个时代,社会只是飞速地增加人生里陌生人的数量,无聊的感情多了,能有的那一点羁绊反而少了。要是有个人陪着从读书到进入社会,五年十年,稚气未脱到独当一面,那得多大的缘分。反正说出去得比一般小情侣秀恩爱还可恶,让人欣羡到乱棍打死。

刘浩恍然想起白客这个人的时候,大概已经是十多天之后的事儿了。这小子租金交了吗,还是已经结完了惨兮兮地滚去了另一个城市了呢。刘浩有时候也会想白客现在在干什么,这倒霉催的孩子,指不定又在哪儿又被人欺负着呢。刘浩也挺奇怪的,他后来和白客相处的时候,觉得白客也并不是那种神经大条的人,或者说本质也并不傻,怎么那天他让跪就跪了呢。因为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后来索性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收到支付宝突然的提示音是再几天之后的事儿,不是好友转账啊。刘浩盯着那路飞的头像思考了好几秒,又看到之前的转账记录——大概两杯奶茶的钱,才想起来,哦,应该是白客。

“浩哥,把小美的咖啡钱还给你。”还没等刘浩把微信打开就先收到了消息提示。刘浩突然就好像来了精神一样坐起来乐滋滋地回复起信息:“我说呢,你好歹也是个本科生,怎么两杯咖啡钱都能算错。”

 “这不是欠着以后有理由找你借宿嘛。”

得,这年头果然欠钱的才是大爷。

这就好像是一个契机一样,那次白客从刘浩家走之后,刘浩后来也想再嘘寒问暖几句,但是总是找不到什么借口或者理由,刘浩也有想过这两杯咖啡钱的理由,但是想想看一大男人总为两杯咖啡钱去叨扰另一个大男人,且不说刘浩主动投喂白客的东西都不知道多少咖啡钱了,他也实在是觉得,一直去勾着一个不熟的人,也实在是,尴尬。

对啊,本质还是不熟,本质还是两条轨道的人。比起距离始终相等的平行线,两条直线交汇之后再无限远离,不是更正常吗。一辈子里很多遇到的人确实就是这样啊。所以刘浩又开始羡慕起古人,或者又开始羡慕起故事里那些人了。毕竟故事可以一晃十八年,而生活是一分一秒在过。

 

所幸白客还暂时没离开这个城市,所幸年轻人只要不是好吃懒做但凡努力上进一点,这个社会也不至饿死,还是能找到份相对不用饥一顿饱一顿的工作。虽然这个工作在刘浩看来,也并不是特别特别的稳妥。

“还真看不出来啊,你想当歌手?”刘浩朝着坐在他房间里打游戏的白客打趣道,“要不你给我嚎两嗓子?”

“我不是刚见你就跪着给你唱了嘛。”白客手都没洗就从盘子里拿了一片刘浩切好的哈密瓜塞进嘴里继续打游戏。顺便说一句,今天这瓜白客带来的,刘浩见到白客抱个大瓜上门的时候,简直无数感动压在心口,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对哦,他都习惯白客真白吃白喝一客人似的出现在他家门口了,今天终于学会带东西上门了!当然了,东西都带了,洗切依旧是刘浩的事儿。

白客找了个工作,在一家酒吧兼职当歌手:“我之前就是歌手啊,就你第一次带我开房那次。”

刘浩觉得这也就个把月之前的事儿吧,反正肯定没到两个月,怎么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是很久之前了:“哦,我还以为你做服务生呢。”

“嗯,我驻唱兼服务生,毕竟服务生兼职的学生太多,谁不在我就得顶上。”

“那驻唱其实还是挺赚的啊,你还有事没事儿兼职下服务生。”白客听完刘浩这么说也只是笑笑:“我不花钱,妹子花钱比较多。”

刘浩刚想调戏一句你不是没女朋友嘛,然后想到一个备胎的自我修养,也就不再说什么。起码现在没什么立场再说什么。

 

刘浩是在自己下班之后,跑到白客的场子去听歌的。刘浩也没特意告诉白客就自己跑过去了,点了杯酒就坐那儿听了会儿,然后走的时候也没和白客打招呼。驻唱得唱到关门呢,刘浩也没那个“浪漫”一直等着,或者突然给个惊喜之类的。

 

后来刘浩问白客他唱那么晚,晚上住哪儿。白客一脸理所当然的:“住店里啊。”刘浩才恍然大悟:我说呢,这小子一到假期就能往我家跑,住店里打游戏哪有家里方便不是。敢情儿把我这儿当免费网吧呢,还能有事没事蹭蹭饭是吧。

“话说浩哥,你也老大不小了。”

听到白客说这话的时候,刘浩觉得自己现在脑子上一定突然闪现一堆问号感叹号:“卧槽,怎么就突然说到我老大不小了?”

“不是,我就觉得你这么好的手艺又长这么帅,房子也有,自行车也有……”

“白客,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就是楼下广场舞大妈的气场。”白客看着穿着围裙拿着锅铲朝他一脸故意置气的刘浩,差点没笑出声儿来。刘浩继续一脸故意生气的样子:“不是我找女朋友了,哪儿能这么闲的有事儿没事儿来陪你在我家打游戏啊。我赚奶粉钱还来不及,你还想来我家蹭吃蹭喝?省省吧。”

“哦,这么说我罪过还挺大?简直耽误你终生啊!”

“你可不一语成谶耽误了嘛!”夭寿,刘浩就顾着和白客聊天了,也不知道糖醋排骨里的糖有没多放一次,要不再搁次醋?

后来那份糖醋排骨还是被吃的挺干净的,刘浩在白客边吃的时候,边作为一个虚长两岁的过来人,给白客摆事实讲道理:“我还年轻。再说了,遇不到合适的人就不要着急。”

“你父母亲戚逼逼怎么办。”白客颇有些不好意思,感觉这大半碗糖醋排骨都是他吃掉的,刘浩一直和他扯犊子呢,诶呀,你说吃太多会不会显得他食量特别大不好喂养?不过烧的真的不错啊,想想刘浩应该也习惯了吧。人一旦想通,就容易没有心理负担,所以胃口就更好了。

“就因为他们逼逼,你看我不是一个人住出来了嘛!这叫机智。”刘浩看了看碗里,诶?看来白客最近又没好好吃饭,这肯定是饿的。挺好啊,有人喜欢吃他做的东西,这是对他厨艺最正面的肯定嘛,每个厨子都是一样的求吃完求夸奖的心理。

“浩哥英明!”

对了锅里的汤应该也吨的差不多了,刘浩起身去厨房把汤盛出来:“再说了,我这辈子也不一定就栽女人手上啊。”

“对,毕竟我们浩哥通吃。哎呀,还有牛腩汤啊。卧槽!这西红柿怎么煮这么烂的~融在汤里的感觉特棒。浩哥我跟你讲,每次上班的时候吃快餐我就无比想念你做的东西,真的我觉得我妈都没你煮的好。不行了,无以为报,唯有肉偿。”

“滚滚滚,你记得洗碗就行。”如果上述对话发生在两个没有肉体关系的纯朋友之间,这样一来一去的打趣还是挺和谐美好的嘛,发生在两个互相暗恋的小年轻之间,肯定也是暗流汹涌了嘛,那发生在两个还不止发生了一次关系,以及也没说就不发生关系了的成年男子之间,为什么就不能和谐美好不能暗流汹涌了呢?起码这样看上去处的挺好的不是吗,大家也不尴尬不是吗。当然了,刘浩还在腹议着呢:浩哥我男女通吃?小白你也不差啊。

==================

我终于把后面这个我要当歌手的梗搞出来了,原剧的梗应该都出来了……

至于后来突然就刹不住的脑洞,写到那步再说吧

作为一个很久不谈恋爱的作者,又作为一个很难一见钟情的作者,就希望写文的时候,表现的他俩的感情发展的稍微有真实感(?你有这种东西吗)一点。就是不那么飞流直下= =……希望我有做到那么一丢丢

还是欢迎评论233333

评论(19)
热度(28)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