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原上春(HE 王小明X张文生 短打完结)

我想写一个不同的HE……我觉得这是我这两年的故事里,最甜的一个。结果大概会是不一样的“套路”吧。今晚坐在这儿一口气写完的,也没高兴检查错别字。各位多担待。

评论里有点解释

======================================

“是因为我吗?”王小明拦在张文生面前,“大家都不希望你走。如果是我的问题我道歉。我转学。”

张文生看着王小明,声音温温的:“小孩子啊,就喜欢把自己想太重要了。”

……

 

张文生是紫荆复读学院的复读生,那是曾经。现在,他是这所复读高中的语文老师。

“文生呐……”教导主任范主任带着他的徐州口音一脸认真的看着张文生,“张文生啊,张老师。你!也曾是这里的学生!你应该知道,大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到这里。”

“不是,学校已经给我准假了啊。”

“但是你也知道小青年嘛~干柴烈火的,啪叽一声~怀了~你说这要让人家打掉,这不合适~又不是计划生育的年代了,国家都开放二胎了,咱得人道。”

“是是是,张老师,你帮帮我~”

小美老师眼泪汪汪地看着张文生。范主任一尺子打在办公桌上:“你!别说话!让你们注意保护,学校师资力量不够。大家都排着队等着生呢,你这样一插!严重影响教学进度呐~”范主任又看了一眼张文生:“也严重影响张老师的前途啊!”

“是谁?谁不让我老婆生!”

“等等!等等!这位英雄!这位好汉!学校没说不让!这不是在解决问题嘛~”范主任看着拿刀进来的壮汉,说话都能哆嗦了。

“谁让你进来的!这不是在解决问题嘛!”

“那你问题解决了吗?”

半个钟头以前,张文生还在为自己的美好前途而奋进,半个小时之后,张文生觉得那把刀离他的脸只有零点零一毫米。

“生就生吧,孩子又不是我的……这位猛士,你把刀放下,我教就是了,人民需要我。”

 

于是乎,百般不情愿的张文生,凭着文科生对天命的相信,命里有时又回到了他的教学岗:“你们的小美老师回去生孩子了。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我叫张文生。”

“卧槽?他就是张文生啊!”王小明蹲在凳子上一脸无奈地还在想着手上的题目,四处的骚动显然有点不正常。王小明拍了拍隔壁的王大锤:“锤,怎么了,这老师有什么事故不?”

“张文生啊!你不知道?你看看他那长相。”

“挺好的啊。”

“呸,一语文老师,刚来的时候长得跟小鲜肉似的,现在整一斯文败类。你知道他来的第一年,那咱学校的扛把子追不来的妞看上了他,闹得血雨腥风的。升旗仪式的时候,当着全校,读小说表白。你猜他什么反应?”

“咋?”王小明显然感觉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儿。

“好好学习吧,都玩儿剩下的了。”张文生站在台下,一脸不悲也不喜地认真说道:“我作为一个语文老师啊,不得不说你遣词造句有待加强啊。而且故事情节也是陈词滥调。你要想写小说,这样可不行……

“我的天呢,你不知道,当时那妞站在台上就哭了。扛把子立马抄起一汽水瓶,就想砸。结果你不知道,我的天呢,那妹子原来也不是个吃素的。”

“你敢抄他明个我就削你!我就喜欢他这鸟样!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张老师,你真的太帅了。就,真一点点都不可能考虑我吗?”

“你读到复旦我就同意。”

“你咋不说清华北大呢?”

“我怕你一不小心走偏了。清华同方北大青鸟,复旦不容易误入歧途。”

“后来呢?”王小明在心里回忆了下复旦的历年分数线。

“后来那妹子没去的成复旦。去了中传南广,据说看上一组合里的汉子,又追去了。”

“这差距有点大啊……”王小明在心里这么吐槽道。这老师,看着挺有意思的。

 

王小明站在张文生的办公室里。张文生在那边看学生作文:“你们议论文哪个老师教的,哦……小美老师。这什么论证逻辑啊,怎么屈原跳完江文学就百花齐放了。”

王小明听着张文生的吐槽,想了半天,终是开了口;“张老师对不起,那篇是我的。”

张文生听完之后,似乎坐在那儿稍微想了会,然后抬头尽力摆出厉声训斥的架势:“你写的啊?你学过议论文的写作方法吗?知道归纳吗?知道演绎吗?知道辩证吗?知道立驳吗?”

“老师,编……编个作文罢了。”

“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在我课上做英语?做的还是专四?你能不能对我的学科有点尊重?你英语已经全校第一了,语文稍微努力一点点。”大概是张文生说“一点点”的样子,实在是可爱到不像他那个年龄的人,王小明看着竟然笑了出来。

“真的,就一点点行吗?”

“成!”

 

 

“说吧,为什么逃课间操?”

“张老师,课间操不是连着英语时间嘛……我等外卖去了。”

“外卖?把你手机交出来。”

“张老师!”

看王小明那紧张的样子,张文生差点没忍住立马笑了出来。虽然在张文生心里,学生藏手机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谁还不是学生时代上来的,只不过,他现在是老师啊。

“你先喝吧,过会就不好喝了。”

王小明拿出那杯“一点点”的时候,张文生显然愣了下。脑子里飞速运转现在是什么情况:“给我的?”

“是是是!我最喜欢的四季春玛奇朵。张老师昨天说‘一点点’的时候太可爱了,所以……”

张文生不知道现在的孩子脑子里都想什么,结果那杯奶茶,“啪”地一声打在办公桌的试卷上:“有这时间对付我!你无不无聊?有这功夫你干点什么不好?能不能好好提高点你语文?哎……你英语怎么能那么好呢……啊……我都快被英语搞死了……”

王小明显然是没在乎张文生后面说了什么:“我喜欢过一个英语老师。”

“哎……诶?等等……”张文生好像突然听到了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儿……师生恋啊,看不出来,可以啊。

“算了,不说了。总之我答应你,我以后肯定好好学语文。”作完了郑重承诺,王小明便自顾自地走出了办公室,然后又像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儿:“奶茶你记得喝,时间久了就不好喝了。”

张文生看着手上的奶茶,脸上没什么表情。然后想了想又笑了笑,新故事里大概可以加上一个爱过自己美丽的英语老师,但因为师生关系、年龄关系终究不得的青春期男孩子吧~不对……等下!他喊王小明来办公室的目的,应该不是拿奶茶吧……行吧,受教育了就成。张文生把吸管戳进杯子里,不行,这奶茶真甜。

 

 

王小明还真好像突然找到了国文学科的乐趣:“原来这个题目是这个规律啊。好无聊啊,看到什么就对应写什么呗。你说这些作家,能不能换个有意思的开头啊。”

“诶,王小明,你还看小说呢。中文的?你不是只喜欢英语吗?”

 

 

“你什么时候对中国当代文学又这么有兴趣了?”张文生觉得这么下去实在不是个事儿啊,考生的时间宝贵,老师的时间也宝贵啊,王小明也不像没有朋友的样子啊,干嘛老是找他呢。

“张老师,要是我下次语文考过九十你就给我你的微信好吗?”

“你要我微信干嘛?”张文生看着王小明:“给你。好好学习去吧。”

“不是,张老师,你不能不按照一个套路……”这下到轮到王小明急了。

“你要什么套路?”

 

 

在王小明连续第四天给张文生送“一点点”之后,张文生终于还是忍不住叫来了王小明:“小明同学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不太合适。这是行贿。”

“我想请谁和奶茶,还需要管谁的意见吗?”

“但是你也不能每天都送一模一样一个口味的吧,还那么甜。还有啊,你文哥我年纪大了,不比你们这种青春期怎么都胖不了的小年轻,我可不想突然就油腻的中年男人了。等下,这么想想,你不是用这种方式报复我让你学语文吧。”

“不是,张老师!”

看着王小明急得那样,张文生突然觉得挺好笑,然而事实上他也就笑出来了。然后王小明就愣了。

 

 

“喂?请问是张老师吗?”

“王小明怎么又是你啊。”张文生看着教师公寓的电话。这年头还用座机的地方真的已经少之又少了,一般座机响了,那边说明,有大事。

“张老师,我想让你帮我补补语文。”

“啊?”

 

 

王小明坐在张文生对面。张文生一脸困意,昨天王小明的一个电话,本来就打乱了他的做事进度,熬夜批完卷子他已经是实在没有精力再做什么了。结果突然收到出版社的录用通知,主编说初审过了,然后发来了A、B、C意见。张文生能怎么办,张文生当然是很兴奋先熬夜改稿子啊。一大早给主编发过去,他现在脑子还出去高强度运转之后的当机状态。

“张老师。我是认真的。”

“你都两个星期从70一下子到105了,上涨很大了。心态放稳就好。”张文生感觉自己虽然脑子显然已经开始不动了,但是回复应该还是没有出太大问题的。

“张老师你这是,昨天太累了?”王小明问的小心翼翼的。

张文生挂着黑眼圈的,点点头。

“诶?张老师也会?”

“是啊是啊,就是你想的那样。”张文生觉得自己快死了,他现在就只想抱着床上的什么抱枕睡过去。

 

张文生挂了电话倒是自顾自地睡过去了。王小明可就睡不着了……睡不着第一在于他得去上课,没法儿睡,第二在于,脑子里总是自己一名男性老师乱七八糟的样子。更糟糕在于,只是乱七八糟的样子还好。

“王小明!注意听讲!”

“老师不好意思我闹肚子,我去个厕所!”王小明只能庆幸于还好校服这种东西裤腿相当地宽松……

 

 

“张老师晚上有时间吗?”

“上课时间你给我发微信?王小明?你可以啊?”

“张老师……我觉得我心态有点问题……我只能和你说……”

张文生脑子还迷糊着呢,看着王小明这话第一反应是,这情况他是不是得上报?万一真出事儿了……不对,还是先看看情况。谁年轻的时候还没点心理问题不是。

“张老师,晚自习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操场上见一面?”

张文生思索良久,久到王小明想着自己是不是手机快欠费了,结果刚打开移动营业厅,就开到微信的消息跳出了一个“行”字儿。

 

 

“张老师。你有过喜欢的人吗?”

“当然。”张文生好歹是松了口气,他还以为多大的事儿呢,感情方面啊,青春期嘛,“怎么了,看上哪个姑娘了?追人可以,别影响学习就行。”

“我觉得我追不到。”

张文生其实不太懂,他和王小明也不熟。按照一个正常思路,谁会把自己的语文老师约出来探讨感情问题?难不成他看着比较像隔壁某个不靠谱的恋爱教学班的老师?又或者……他什么小秘密被发现了?不至于啊,他挺小心的。

“追不到你努力追呗。年轻人,你喜欢一个人光想有什么用?”

“我追到他的话也会面对很多问题。”

“……人有对象儿?”张文生想了半天,虽然吧现在是晚自习的点儿。但是解决学生的问题,是一个好老师该做的。

王小明站在那儿低着头,就看着橙黄色的跑道,脑子里想着这跑道还真好看,你看,橙黄橙黄的。诶?这用法在哪儿好像听过,谁写的的……张文生前几天课上好像还讲到了。

“张老师啊。文哥?”

“诶!这个称呼我喜欢!我准了,可以这么喊。”

“文哥,你有对象儿吗?”

……“我?……我们现在是在说你,不是在说我。”

“文哥不要一副Siri语气好吗。正面一点回答问题嘛。万一我的问题你不能解决呢?”

说实话,被学生小瞧的话,张文生的心里是很不服的。大概是当老师当久了,总习惯要在学生面前树立那一丢丢的威信吧:“我现在没有。但是……”

王小明松了口气的样子倒是让张文生更不爽了,这孩子啥意思啊……他有这功夫还不如回去好好看书写文呢。

“没事,那你能解决我的问题了!”

……什么思路?张文生倒是不懂了。

“总之王弟弟,你这个年纪喜欢人呢,老师我也不反对,毕竟都是过来人是吧。但是我作为一个老师,或者说比你多走了那么点路的人,我得跟你说,第一,不要影响学习;第二,想追就大胆地去追,互相喜欢的话,就珍惜在一起时间,有什么误会呢,不要互相藏着掖着。微博上不是有个鸡汤挺有名的,我觉得挺对的,你可能现在爱的是这辈子最爱的人。”

张文生确实是一副老师的语气,但是王小明没有想到张文生回跟他说这么多,而且多得这么真诚。天已经暗了,王小明就看着张文生在远处路灯的灯光下不太清晰的脸,看着看着就轻轻笑了起来:“我会加油的。”

“嗯。”

“我学习也会加油的!老师你放心!”

 

 

王小明不知道的是,那天他的张老师躺在职工宿舍的床上,想了很多很多。那天他又写了一个男孩儿和一个女孩儿在一个复读学校的故事。故事里是两个老师……

张文生不知道到的是,那天的王小明拿着本五三,站在职工宿舍的楼下也站了很久,王小明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件事:“我一定好好儿学语文。”

 

 

王小明的班主任是很感谢张文生的。

“张老师,你真是教学有方啊!王小明他本来就只有语文偏科,他最近这语文进步速度,我感觉他考985都不是问题了。”

“不不不,跟我没关系,他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努力。”

“张老师谦虚了,你不知道他之前的语文老师,哭着求着都没用的。你来了之后,他这语文成绩比比特币涨得还快。”

张文生心想着别提了,王小明估摸着为他喜欢的那个小姑娘憋足着劲儿呢。他要真教学有方的话。踌躇的张老师瞥了一眼这次班上的平均分,卧槽,比隔壁班低了1.7……

 

 

“张老师你怎么了。”

吃晚饭之后,王小明见张文生一个人坐在操场上晒太阳。看上去闷闷不乐的样子。

“文哥!有事儿说呗~你都帮了我那么多。”

张文生看了一眼王小明:“哎……年轻真好。话说你最近怎么学的啊,我踌躇班上平均分呢。”

“不要在意一次考试的结果嘛。下次我们班不就考好了。”

“1.7的话,相当于每人多错了一条选择。你们班之前不这样的,我在反思我的教学。你别打扰我。”

反正不知道张文生是怎么想的,王小明以前是觉得,那些只盯着分数的老师真是太庸俗了,但是张文生在他的眼里就是:真负责!不愧是我喜欢的!

 

 

班上的语文课代表无巧不巧地被车撞了,暂时来不了学校。

“撞得好!”

“王小明什么人,这没多久快高考了,你怎么幸灾乐祸呢。”

“不不不……我说撞得还好没出生命问题……”

王小明问张文生要了班上代语文课代表的职务:“你看,张文生是个代语文老师,我是个代语文课代表,多配~”反正王小明是这么想的。

 

 

“为什么打架啊。”范主任皱着眉头,很是心痛。

“为了学习。”王小明和卢太迪异口同声这四个字的时候,在旁边改试卷的张文生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

“学习?你们是当我傻呢,还是当我傻呢?”

“……”

 

“呦,新官上任三把火~没看出来啊。”

“就是,查背书查迟到这么积极。原来怎么没见你这样呢。”

“你不知道我们班平均分比隔壁班差了1.7啊。”王小明冷起来的样子,也是跟要打架似的。然而跟他吵的卢太迪还偏偏就不吃他这套。

“哎呀,当年是哪位小哥哥教育打架,不以分数论英雄。语文这学科不学不也一样的。”

“你有这时间怼我,你是语文比我好,还是英语比我好了。”

卢太迪突然觉得憋屈,憋屈地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走狗。分数算个卵。”

“那你干嘛来复读?”

“我妈逼的。”

“那你怎么不逼回去啊。你再考不上又不是我哭咯。”

“老子他妈就没在乎过学习!”

要不是班长出来拉了一把,王小明觉得他当时就能和卢太迪打起来:“那行,你不学不就成了。大家都是复读的了,年纪这么大了,学习为了谁自己没点儿逼数嘛。”

 

所以还真是为了学习……

 

“开心了吗?”王小明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发出去给张文生的微信。

“?”

“我们班这次比隔壁高了0.3呢。”

张文生左思右想,他觉得他不太能以一个正常的思路理解王小明。但是王小明在微信那头已经笑得跟个傻子似的。

 

 

“文哥我跟你说个事儿。”

“讲。”

“我要是语文也考全班第一了,我就去和我喜欢的人表白。”

张文生看完这条觉得完锤子了,他压力山大:“没事,你考不到第一你去表白也什么关系的。她又不是看你成绩。”张文生又想了想,现在小孩子啊,还真是,你以为你考第一妹子就会喜欢你吗,妹子爱的根本不是成绩好吗。妹子是要够帅的外表下,那性格……张文生又想了想,虽然王小明长得稍微有那么一丢丢老成,但是应该还是挺吸小女生的。除非对面真的是个难搞的御姐。

 

 

王小明觉得自己心态都快崩了,为什么……因为他老是考不到他想要的第一,他考不到,他就没法儿和张文生表白,他越急,就越考不到。

王小明看着眼前新发下来的卷子。

卢太迪:“诶呀,我这次作文写的挺好的。一不小心语文分数高了一点。”

“你不是不在乎学习吗?泰迪哥。”

“就你话多。”

 

 

“你别给自己压力太大。”

王小明觉得张文生的声音挺烦人的。

“你语文已经好很多了,现在也算是比较稳定的能在前二十。别把自己的心态搞崩了,学习不是全部。”张文生觉得他估摸着没劝到点子上,就又想了想要怎么安慰比较好,

“你什么都不懂!”王小明爆发出来的情绪着实是吓了张文生一跳。张文生就愣在了那边。别说张文生了,王小明自己都被自己的情绪吓到了,但是他就是忍不住。他看着张文生,想着张文生,再看到自己试卷的时候。王小明就是觉得委屈。真的委屈。他原来只是凭着一腔灵性去做他的英语,是,原来他是喜欢过一个英语老师,但是他英语本来就不错啊。原来没灵气的事情,做起来这么麻烦啊。原来,做到前面可以,做到第一真的是要看天命的啊。

然而王小明的委屈,又不紧紧是那个分数。张文生对王小明没什么要求的,能从一个语文拉着全班平均分的,变成一个还不错,有时候还能考到很前的,作为老师,张文生对这个学生已经很满意了。所以是啊,王小明站在张文生的角度,也能想到这些,张文生根本没要他考第一,反正第一总是有人考的,张文生不知道王小明的心思,也不知道这个第一对王小明的意义,甚至根本不知道王小明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态,埋头在那儿搞他原来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语文。

王小明发火完了倒是觉得自己面子上开始挂不住了:“不好意思啊,是我的问题,我自己去凉快的地方待会。”

于是王小明抹了把脸走了,他觉得他要是再站在张文生面前,他能跟个小姑娘似的“哇”地一声哭出来。好吧,小姑娘哭的时候不是“哇”地一声。

 

 

“对不起。”

张文生看到王小明这条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信息发来几个小时之后了。

“你喜欢那个人,语文很好吗?”

“嗯。”王小明的秒回。

 

张文生扔了瓶海之言给王小明:“我看广告说,这东西喝了会清爽点。”

王小明默默地接过了那瓶汽水。

“你有喜欢过一个人吗?你觉得他很近。他可能就在你身边,但是离你很远。”

张文生觉得真是思春期的小孩儿啊。

阳光灿烂呢。王小明和张文生就并肩坐在那里,张文生觉得他好像可以听到风的声音。

 

 

张文生没有开解得了王小明。反正不管王小明怎么觉得,张文生是觉得他没法开解的。毕竟感情这种东西,只能自己去消化,旁人都是无能为力的。

王小明还是没有考到他的第一,但是王小明还是继续埋头在那里努力。

 

学校招聘的时候,张文生也被拉过去了,人手实在是不够。来应聘的里面有个女老师说课和试讲都很厉害,回答的时候,也很专业。

“陈老师麻烦了,”

 

“学姐没想到你也来了这儿啊。学姐的声音还是那么爽朗。”

“在这儿张老师可是我的前辈了。张前辈。”

“不不不,辈分的规矩还是要守的。”

 

 

王小明喊张文生出来的时候,王小明显得一脸兴奋的样子:“我跟你说,我最近特别喜欢一本小说叫《流星火》,讲的一个复读的男孩和一个复读的女孩的故事。我总觉得书里的那个学校和我们这儿好像。”

张文生跟在王小明后面一言不发。

“书里有一个天台。我一直在想它在哪里。你递给我那瓶汽水的那时候,我突然听到飞机划过天空的声音,然后我看到了这个天台。书里说这里可以听到风的声音。我没有来过,所以第一次就和你一起来了。”

张文生看着这里的天台,抬头看向天空的时候,云淡风轻,风太轻了,所以听不到声音……

“张文生,我喜欢你。”

王小明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张文生转头看向他的时候,在阳光下笑起来的样子。

 

 

后来,后来王小明觉得张文生在装。

 

 

“首先谢谢你的喜欢。”

“不要和我说但是!”

 

王小明发给张文生的微信,张文生也没有回。王小明报复一般地把自己的语文成绩搞得又一塌糊涂,张文生也没有再理他。

 

“小孩子的感情嘛,来得快去的也快。”

“我不是小孩子了!”

 

“张老师我有问题请教。你是老师啊!”

 

“张文生!”

 

“喜欢一个人就一定有回应吗?不觉得那是绑架吗?你怎么知道那个人没有喜欢的人呢?”

对啊,张文生是语文老师,张文生是个挺厉害的语文老师,一个厉害的语文老师,你怎么去和他讲得清道理呢。他做什么都是对的,你怎么可能改得掉他的思维呢。

 

 

张文生本质上是不想再理王小明的,如果要消掉一个人对自己的爱,冷处理就好了,王小明也不是没喜欢过别人。

“张老师,我知道了你的秘密。”

所以张文生又来了那个可以听到风声的天台。上天台的时候,张文生听到了飞机划过天空的声音。张文生抬头看着,没有看到飞机的身影,但是看到了云里的痕迹。

张文生看着天台上的王小明,不知为何,他开始有些嫉妒。王小明就站在那里,穿着校服。他看到了王小明见到他的时候那个笑容,他也看得到王小明眼里的坚毅。

“张老师。那个《流星火》的故事就是你写的是吗?你喜欢的是新来的陈老师是吗?故事里的那个男孩姓章,女孩儿姓程。我说的对吗。”

看着王小明那么自信的样子,张文生笑了:“我不喜欢陈老师,她是我大学时候的学姐。”王小明还愣在那里的时候,张文生又问了:“不过我很想知道,就算我真的喜欢陈老师,你发现了,那又能怎样呢?”

“我……”王小明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没想怎么样。”

“我原来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我在这里喜欢过一个女孩儿。她曾经就站在你站过的地方。也是这里,我和她决裂之后一句话都没有再说过。”

“后来呢?”

“没有后来了。”张文生笑了,“我有过很深重故事和记忆。感情都是很自私的,尤其是爱情。”

“你的故事请你放在心里,你不会忘记我不也不希望你忘记。你爱过的人也好,你的痛苦和开心都好,那些都是你的经历,是你的人生。我不想去比较,没有意义,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里,都没有意义相同的两个人。我可以和你又另外的故事,也可以很精彩。”

张文生听的时候,就觉得没有办法控制住脸上要笑的表情。他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是不信任的嘲笑,还是多多少少有愿意相信的:“真好啊……真勇敢啊……”这种感觉。

 

 

突然换老师的时候,王小明冲出了教室。他没有找到张文生。

 

“是因为我吗?”王小明拦在张文生面前,“大家都不希望你走。如果是我的问题我道歉。我转学。”

张文生看着王小明,声音温温的:“小孩子啊,就喜欢把自己想太重要了。”

 

王小明醒来的时候,还记得梦里张文生的声音。

 

王小明惴惴不安地向张文生的微信发了一条:“张老师。”那三个字发出去的时候,王小明觉得他的心都是在抖的。然而发出去好久好久,王小明几乎把聊天界面盯透了,也没有收到张文生的回复。

后来是第二条,再后来是第三条……张文生没有拉黑王小明,然而始终也还是没有任何一条回复。

张文生大概是还掉了自己的微信账号吧……王小明这么想着,不然拒都拒绝了,微信就算是消息免打扰,那始终有的提示点,也让人挺不爽的。

 

后来,后来王小明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反正是张文生废掉的微信号,王小明把每天自己做的事,把备考时候的那些坚持与不坚持,把对张文生的思念,全部都写在了微信里。

王小明终于考到全班第一的那天,又是阳光灿烂。王小明一个人坐在天台的椅子上,给张文生那个废掉微信号里发了消息:“文生,我语文考到第一了。”那是王小明第一次喊“文生”。发完之后,王小明好像完成了一件夙愿一般。看着对话框,看着看着就哭了出来。

王小明也没管,反正天台也没人不是。

抬头看着天空的时候,正好又有飞机划过……你能追得到风吗……你只能听到风的声音……

 

 

王小明拿着录取通知书进到大学的时候,又是一个晴天。跨进大学的时候,王小明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大”学。高中与之相比,实在是太过“小”与压抑。餐厅都可以是好几栋,连绵的篮球、足球场,每个学院独立的院部楼宇……

“好了,这儿就是我们的外国语学院,那边,你们能看得到的,民国时候的那个楼,是文学院的楼。诶……那个学弟,你别乱跑。”

 

 

王小明不太敢靠近,然而他知道他走得很快:“张老师!”

王小明看着张文生手上的研究生录取证书。

“别把我喊老了啊,我也一年级新生呢。”

“文生学长!”

 

 

“你的信息我都有看……”

“那为什么不回我……”

 

“因为我也想被爱和坚持打动。”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只要原野还在……


End

————————







评论(1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