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蓬春生(二)(紫苏X红线、昊欢)

《蓬春生》链接:

(一) 、(二)(三)(四)(五)


(二)

红线反正是不明白紫苏的意思。他怎么看这事有那么重要?红线不开口紫苏自然就得开口,又不是仇人见面或者武林决战,何必渲染什么氛围:“阿红既然不想废话,那我便只问一句救还是不救?”

紫苏说完这句红线倒是没有思索太长时间:“自然能救得救。紫苏公子可是仙啊。”

“但是你不觉得很好玩吗?师兄弟那么多,愿意暂时扔下门派不管,不知价格也愿倾己所有的,这师兄弟感情我是真觉得不多见。”紫苏特意说得意味深长。

然而红线却是回的干脆:“岳昊喜欢秦欢的。”

“你倒是知道了。”

“因为我管红线罢了。”紫苏想想也是,红线能说岳昊喜欢秦欢,自然不可能是用眼睛看的,红线不过因为身份知晓着一个公式一样的结果而他又把那个公式一样的结果告诉了紫苏了而已。

紫苏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到是自己无奈地笑了,然后又叹了口气:“也罢,你不懂是早就知道的事。”红线就听着紫苏的感叹,也并不知道紫苏要他懂的是什么。

“你的工作守则里有说不能把凡人身上谁绑着谁的线泄露出去吗?”

红线摇摇头,这点倒确实没有说。不过月老庙里帮忙绑线的大多是他这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他和紫苏成了朋友这纯属机缘巧合,不然红线就是休息也依旧不过是在宅子里继续鼓捣他的线编。

“岳昊身上现在有线绑着秦欢,秦欢呢。”

“也有线对着岳昊的。”

 

 

第二天岳昊来的时候,紫苏让递给了岳昊一个小瓷瓶,岳昊谢过了紫苏便快马加鞭赶回秦欢所在的地方。

“你既然已经把香给他救人了,还让我留意着这两人的姓名牌子,这又有何意?”

“你不是看不懂黄药师小妖怪,看不懂刘沧浪也看不懂岳昊嘛。我想看看能不能教会你看懂。”紫苏说完又觉得自己这样做似乎确实是有些无聊:“如果你自己不想懂,那也无须留意,我便也不再烦你。”

 

红线走之后紫苏一个坐在屋子里就望着窗外的花花草草怅然若失了不知多久,被辛夷突然惊到的时候,紫苏才低头笑了笑:“是我太偏执了。”

“公子又在说让人不懂的话了。”

 

紫苏有时候不知道是这世间让人更不懂一点,还是他让人更不懂点,又或者红线让人更不懂点。紫苏没再去找红线,因为那句“我便也不再烦你。”

红线倒是没在意紫苏有没来找他,就好像紫苏也继续过着他紫苏公子一贯的生活弄弄花儿,调调香。哦,紫苏公子的话还有件事儿得做,他兄长的魂魄散落人间,他还得集魂。然而这事儿在旁人看来,紫苏还是真不着急。毕竟看上去他还是调香比较多。

 

 

仙会食言嘛,基本上是不会的。然而如果红线今天没来找紫苏,紫苏估摸着自己确实得食一次言先上天一趟,再把红线拽到他这儿来,毕竟偏执嘛。但紫苏其实一直身体都不太好,大概是又因为最近想的事儿太多,红线若是真不来,他怕今天也是不能强撑着出门的。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被红线见着无所谓,被旁人见了传成乱七八糟的模样那可就不太好了。

见红线来了,紫苏也就张口就叫了声:“红线。”

红线听完倒是笑了:“我当紫苏公子最近怎么不往我那儿走了。原来是病了。”确实,红线也没在意过紫苏去不去他那儿,只是又到了他的假,屋子里的香也快用完了,便也就去紫苏那里串个门,再讨个香吧,谁让紫苏调的那个只能熏熏屋子的香,的确是很好闻。

红线把来的缘由说了一翻,紫苏听完眉眼间倒是挺开心的样子,便亲自又去取了一小瓶子:“我调的时候只尽力把那些红色的花放到了一起,你喜欢那是再好不过。”说完咳嗽了两声却毫不在意继续说了下去:“我也没起名字,若是你不介意,反正这香只给你,不如就叫‘红线’吧。”

“行。对了,我听说仙气也会互相感染。”

“你是怕我传染给你吗。”紫苏自然知道红线并不是这个意思,然而就是忍不住想刻意说上那么一两句。

“我是想我在这儿多转转,你可能气色会好些。毕竟仙得病也是很难的。”

“所以我倒觉得自己是不是越来越像人了。”

 

 

然而紫苏毕竟是仙,还是个颇有名气的上仙,说到底不是人,所以怎么说就是感慨仙生的时候都会有人相求呢。哦,似乎人被求的时候也不太管你时机不时机。怎么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呢。哦,你说人被求的时候也是啊,那只能说天底下的事儿都一样呗。

“所以你注定是得看着,上次也是你来的时候岳昊来了,这次你再也,他也再过来了。”看紫苏那神情,红线觉得果然仙的话恢复能力总还是挺好的。他也没觉得哪儿不适,大概紫苏也没病到哪儿去。

红线只是觉得奇怪:“秦欢不是醒了吗。”紫苏也没再说什么,岳昊就进来了,不过这次红线没回避。

“紫苏公子好,这位是。”

“闲人一个不重要。”红线自己解释道。

岳昊倒也并不在意红线在旁边,第一他是来求人,再者仙人的朋友嘛,大概也是仙人之类的,再说也有可能一身红衣的人岳昊总不是太讨厌的。

“上次求的香不管用吗。”看岳昊欲言又止,紫苏先开口说了,“令师弟不出意外应该是醒了。”

“是,师弟确实是醒了。但是师弟失忆了,也忘了一切。”

“姑娘,这儿不能乱闯,我们公子在会客呢。”

“岳昊你出来!有什么错你算在我身上,你拿我哥出什么气。”辛夷显然是没有拦住想闯进来的人,紫苏看了辛夷一眼示意辛夷退下。红线知道来得的人是秦欢的妹妹秦双,如果传闻不错,秦欢当时就是为了救这个妹妹才化名进苍穹的。

秦双虽是邪教的圣姑,但是好歹也算是大家之女,确实一般不会这种给风风火火的感觉,今天跑到紫苏门上这么大吼大叫地也是急的。

岳昊从紫苏这里求了香确实是把秦欢救醒了,然而秦欢醒了之后却是什么都忘了。元教的薛神医为秦欢把了脉,苍穹这里的医师也来再次诊断过,最后讨论的结果大概就是秦欢的身体确实没问题了,甚至连受创的侠骨都好了。身体还是练家子的身体,只是忘了过去发生的那些事顺便忘了那些武功招数,不过毕竟练过的人,身体说普通人来说甚至还要好上那么一些,就是忘了前程种种罢了。

“我哥现在很好,过的也比之前开心。”

“我知道,可是他忘了……”紫苏并不在意岳昊说什么,仿佛岳昊这里的一切他早就了然于心似的,紫苏就一直看着红线。

“岳掌门,我给你的那香叫‘忘忧’,顾名思义,一切烦恼忧愁都能抛却。所以令师弟病也好了但是曾经的那些他也都忘了。”

“所以过去那些东西,我们这些人,对他来说都是烦恼的一部分是吗。”岳昊愣在那里,秦双也愣在那里,因为秦欢忘掉的不是某一部分,而是整个元教,整个武林,他们全部的这些人。

所以,秦欢是一点点记忆,一点点都没有留下。完完全全丢掉了……

“这样吧,岳掌门不妨再想想。能来到我门上求到香的,和我也算是有缘。更何况来了两次,两次还都是同一个朋友在的就更是缘上加缘了,岳掌门先回去,这瓶香我给你,若是你觉得你师弟现在过得不好,你也不必再往我这儿赶,你把这瓶香洒在地上,我自然就过去了。”

 

 

让辛夷送走了一堆人,紫苏就又在那里望着红线。红线大概是被紫苏望着有些发毛,但开口却是却带着笑:“阿紫一直看着我干什么?”

“我就想知道你什么想法。”

“又问我?紫苏公子很在意我的想法吗。”红线有问题,那就问了。

紫苏当然也回的坦然:“很奇怪,我其实从不在意别人想什么。然而不是仙不能猜仙嘛,我不在意别人也不知道为何就在意你。大概是朋友吧,不过既然我在意,你也看上去并不恼的话,那不妨就跟我说说。”

“恼到真没什么好恼的,你想听,你问了,我讲便是。”红线理了一下,“我只知道现在的岳昊还喜欢秦欢,但是现在的秦欢没有线对着岳昊,所以秦欢大概是不喜欢岳昊的。小妖怪不是说,爱一个人就是得不到也希望他开心嘛,虽然我太能理解情爱里人的想法,但是希望别人生活开心这总是常理的,所以岳昊既然是喜欢秦欢,那当然也还是希望他开心的。”

“所以你觉得这件事到底为止了吗?”

“你既然这样问,那肯定就认定不是到此为止了。反正仙的时间多,看人间世也仿佛看话本一翻而过,你答应了岳昊,你也说他来了两次我都在,那跟你有缘跟我也算是有缘了,如果不到此为止,你希望拉着我继续看,我便就继续看。紫苏觉得这样行吗?”

紫苏点了点头,毕竟这就是他希望的结果。

 

 

所以岳昊岳掌门要是知道他和秦欢的事儿就这么被两个说无聊也无聊,说忙也各自有事可忙的仙人就那么看着,估摸着以岳掌门年轻气盛怼天怼地的脾气自然是会恼的。这事就算不放岳昊身上,放任何一个人身上,生活如被他人看剧本,都是要恼的吧。不过还好,仙人看戏又不会去打扰戏里人的生活。

“所以岳昊回去之后就一直对秦欢忽冷忽热是吗。”红线缠着线,桌上放着新鲜的蟠桃,他记得小妖怪来这儿的时候总喜欢的吃蟠桃,虽然他也知道这种东西在紫苏那儿估摸着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但是也没其他可以招待的。

“那你知道他为何忽冷忽热吗。”

红线还是摇头。说来也奇怪,红线不懂或者摇头的事情很多,紫苏却是有些讲,有些也不讲。

“你一直在这里对着各种单子缠绳子,说着月老告诉你的这些绳子的分类,却是最简单的都不懂,那你一直做这些事的意义在哪里,你说你喜欢做这些事,你究竟在喜欢些什么呢?”

紫苏问完这些话的时候,不止是紫苏愣了,红线也愣了。紫苏楞是没想到自己就那么说出来了,红线楞是因为他原先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原先似乎也有别人问过,又或者紫苏其实也多多少少提过,只是他原来不在意旁人的问题。但因为紫苏说想懂他,所以之后紫苏的问题他就好好听着,当好好听又好好想问题的时候,红线才真的开始愣住了。

是,他知道他管姻缘,他也知道他看不懂姻缘,他一直觉得他做的事很有意思,现在想想却不知道什么是“意思”。

他看着下届岳昊一个人在长夜里买醉,醉了之后嘴里心里念的全都是韩师弟,韩师弟你为什么不回来。他看着岳昊看现在秦欢的那种眼神,又爱有时候又仿佛想一剑杀去仇人一样。红线唯一能懂的只是那些线告诉他的一个意思:原来的秦欢和岳昊互相喜欢着,但是秦欢醒来之后,秦欢绑在岳昊那里的线就消失了,而岳昊绑在秦欢这里的线也是时隐时现,让他琢磨不透。

=============

作者的话:

其实我问几位朋友。如果有一天我要写一篇文,秦欢醒来岳昊发现秦欢忘了所有事但是秦欢却活得很开心,岳昊执意要秦欢想起曾经那些,你觉得如何?

问了几个朋友,反应比较一致,岳昊那么喜欢秦欢,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

所以我还是,写了我执意的东西。爱是可以解读成千种万种状态的东西。角色也不可能永远做思维逻辑里正确的事情。所以昊欢这里,可能文章读起来还能被我的逻辑骗过去,结果这里,我把这个问题再提出了出来。实际上的昊欢,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谢谢捧场的几位挚友,啦啦啦啦啦啦。本来说想写到五千再更,结果写到这里觉得这个时期的红线就到这里。不如就先丢上来了。

估摸着这篇是个短篇,一两万字的样子。(废话,你已经丢上来八千,意思是你写了一半了是吧)。是啊是啊。我最近就只能写写短篇嘛~至于红线这里要写的意思,看完了后面,也就自然懂了。

还是再次谢谢,这么无聊的故事,你们都会给我回复的人O(∩_∩)O~,虽然自知故事无聊,但是确实那些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谢了。


评论(32)
热度(11)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