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何以旅店(下)(完结)

上一篇有上+中,中也放在那里,这里下的话还是怕以为没更,就还是新开了一个贴。 

提醒:何肆同人,借了何肆的人物们。 人物OOC,逻辑不通,CP与原文非不全部一致,一时兴起,人物结局与原文无关,

就是借个何肆的热度╭(╯^╰)╮(你小心被打啊)

以上都接受……↓↓↓

上中篇 点这里 

==========

(下)

 

你说,说曹操、曹操到,这话是不是也有延迟性啊,怎么阿景虽然到了,但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还没开始怼他,到已经习惯一样倒好了水放在了桌上:“阿sir这两天在哪里发财啊~”

“你别特意装的流里流气的。”

装?喂,阿sir我就是这样啊,我好无辜啊。不过虽然我想反驳回去,显然也看得出阿景精神并不是很好的样子,诶,当差的嘛,人民公仆累是正常的,哪个行业不累啊,你以为人人都是我这样游手好闲吗。是啊是啊,我知道自己游手好闲怎么了。

“最近比较乱,你自己注意一点。”

“阿sir啊,这个世道哪天不乱啊。我又不是不看新闻咯。就是清清白白也能被说涉嫌淫秽色情被请去喝茶啊。”说着我还特意往阿景的水杯里又加了点水。阿景也没高兴再说什么,就直接走了。

切,我这么无聊,也不知道多陪我多说会儿话,陪人民群众打发无聊时间不也是一个好警察该做的嘛。

 

 

你不陪我自然也有人陪我啊,你看小美人不是从楼上下来了。诶,我一直不知道有人上去了啊,算了这也不重要。

“你等人啊。”我主动过去搭话,别想太多,开店开久了看到面善的总想多聊几句嘛,每天每年来来往往不知道多少过客啊,哪儿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心思啊。

小美人听到我搭话也转过头特别客气地朝我一笑:“嗯。”

“看你长这么好看艺术系的学生?”

他怎么就这么喜欢笑呢,还一直笑的这么好:“不是,我已经工作很久了。我当平面模特。”

“啊,模特啊,怪不得气质这么好。”我感慨得挺小声的,不过我确定他还是听到了我这句感慨的,依旧是那种很有疏离感的笑容:“诶,那之间开房的那位。”

“我金主啊,靠他吃饭呢。”这也……太直白了点吧……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一脸纯净的样子毫无负担地说这句话的,然后他就又笑的很爽朗的样子,再镇定下来面无表情到微微一笑:“我爱人啦。”

“哦哦哦。”爱人啊,想一想其实挺般配的。嫉妒那个装逼男也没用啊,我这个人毕竟比较实诚,确实般配嘛。

“其实,除了当平面模特之外我业余时间还写一些书。”诶?写书啊,崇光也很喜欢写东西的,“虽然从没发表过,不过也说不定啊。”

“你发表了记得签送给我一本啊,我信你长这样一定会超火的。”

“作家又不是靠脸吃饭的,写文的人还是比较在乎文章本身给人的感受。”他这样回复我的时候语调很平和,却总让我又一种是不是刚才那句话冒犯了他的感觉,“我很相信的缘分的,感觉跟老板你很有缘。”然后他又打量起四周:“我也想过开一家这样的旅店。我总觉得开旅店的人都有很多的故事,正好我在等人,老板你愿意跟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人家都这么说了,我自然是愿意的,正好这也算给我心里有个台阶下:“故事倒是不少,就是不知道你想听什么。到我这个年纪没点故事的话,那就事故了。”

“老板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

“反正人都挺俗的,给我讲讲那个姑娘的事呗。”姑娘啊,还真不是姑娘了,既然他是作家他自己的爱人也是同性的话那也自然不必惊异我的故事了。

“我爱人啊,跟我跟你跟你爱人性别一样。”说完这句之后我稍微顿了会,我俩互相忘了一眼,各自很懂也很平淡,“我的爱人我和他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他是中文系的,那时候我学法。学文的嘛,课业也不是那么繁重,就经常跑到我们系来听课。大学的时候我挺闷的,因为家庭的关系,父母离开的也比较早,其实我原来是一个不太喜欢和外界交流的人。但是他不一样,就好像完全两个世界。他挺活泼的,一开始我觉得他是不是只是无聊找个人好玩,后来才知道他就是那种真诚热烈的表现方式。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可能第一眼,也许我永远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真的就和他的名字光一样,真的就是照亮了我一直灰暗的人生。”

我看他边想边笑,我不知道他脑海里我说的崇光是什么样子,大概作家的话应该会把故事想的更美一点吧,所以我也尽量的,尽我所能地去把这个故事讲的认真一点,讲的美一点。

“这么巧,我的艺名叫shine。也是光的意思。”

“虽然我不是很了解你,但是我确实觉得你应该也是很能给人温暖的那种人吧。”我这话一半出于礼貌一半也确实出于真心,大概我跟不同的人聊得挺多的,确实也很喜欢和他聊天的感觉吧。

“后来呢?你跟他在一起了吗?”

“没有,他突然不辞而别。我记得他说过如果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了,那只有一种可能,他大概也许是死了。”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又在那里沉默了很久,是啊,崇光跟我说过的,我说我特别纠结于自己的记性不是太好,我记得这句话,却又忘了崇光是在何时说的,只依稀觉得,他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大概是很轻松的,轻松到我现在去努力回想他那时候的样子,总觉得有些悲伤。他笑着说:以浩,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那只有一种可能,我死掉了。

虽然我一直说崇光像太阳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何,我现在再回想起他那些明媚的时光,尤其是他消失之前的那一小段日子的时候,我总觉得他不是那么想笑。其实我更细心点的话我应该能够发现的……所以,生了病为什么不说出来呢,为什么这么残忍不让我陪你走最后那段时光。

“我不知道他得的怎样的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狠心不让我陪他一起走最后一段。”

“他大概只想让你记得他快乐的样子。你懂的,大病将死前都是形容枯槁的,与其被嫌弃,我想他应该觉得不如让你记得他最好时候的样子。”shine大概还沉浸在那个故事里,如果这个故事能够触动听者的话,我觉得也挺好。

“可是我不会嫌弃的啊。算了,他纠结点应该跟我也不同吧,毕竟学文的,真的把人生活的跟诗、跟小说一样了吧。我知道我想学他,却始终学不到骨子里啊。”

“不用学的,每个人都只能活成自己的样子。”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突然望向了其他方向,“这故事真好。果然人生本身才是最精彩的。真的,这故事……不好意思,我搞艺术的,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

“没事,我爱人不是学文嘛,我看你们这种搞文搞艺术的人经常这样,我也习惯了。”

好像这宽慰倒是把他眼里逼出来的那点闪光又憋了回去,他笑的挺灿烂又挺疏远的,其实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很想听听他和他爱人的故事,不过现在的氛围显然并不太合适。

 

不久之后那个装逼男就来了啊,我自然也知道这种一看就占有欲极强的人,就算我和他的小情人之间没有什么,也最好不要让他知道我和他亲爱的如此真诚地、坦然地剖开心胸畅谈过,虽然大部分是我在说他在听。

装逼男扫到我的时候我假装看天看地看墙角的蜘蛛网,不过怎么说也有些小嘚瑟呢。切,装什么装,反正你永远也不知道刚才我确实和你的那位聊的可开心了。

装逼男和Shine说了两句话,又摸了摸他的头就又出去了。

然后,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位一直女装的那哥们男装的样子。明明男装打扮也挺清秀帅气一小哥啊。

“诶!阿列!我是你同学啊!”

被喊的人显然有点震惊:“Shine?卧槽,缘分啊,这儿都能遇到你,怎么,这两年过的怎么样,没事没事,有人等你怕啥,你家那位还不是宠你宠上天,让他等会怎么了……”

然后他俩就走远了一副老同学扯家常的常态去了。

装逼男在Shine拉家常不知道去哪儿之后又回来了一次,从手上脱了下了一块表放在了前台,这表一看就老贵的了。然后装逼男跟我说放这儿就行,他爱人会过来的。

这么贵的表也真不怕人偷了,我拿到手里想看看。卧槽了,这真跟我没关系啊,这表我拿到的时候已经停了,不是我弄坏的。

 

 

在晚上的时候,我见到了也是住家庭间的那位小少爷回了这里。一身黑色的打扮,连鞋子都是黑皮鞋,少爷仔也不说话,只觉得这几天眉眼之间都沧桑了挺多,胡子也没有刮,这是要留成送来的那个古惑仔的胡型?放弃吧小少爷,你的脸不适合的,你的胡型本来也就和那小混混长得不一样啊。再说了年纪轻轻的打扮的这么深沉干嘛,换双白球鞋剃剃胡子稍微笑一笑,立马年轻个七八岁啊。不过看他煞气那么重,我还是不去提醒的好,毕竟保命要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大家当无事……

小少爷上去的时候,正好那个爱玩儿女装的大佬的男人下来,这话说的好绕口,我记得那个叫阿列的“伪跨性别者”喊过这个人的名字,记不太清了,就叫老诚吧。少爷仔上去的时候,和老诚互望一眼,真的,就一眼,短到只能用秒来计算,少爷仔就又低头上楼了,气场始终和家里死了人似的。

老诚却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人时那种不着调的老痞子气息,然后意味深长地瞪了无聊所以围观到全程的我一眼。卧槽,瞪什么瞪啊,有点吓人啊。这些人难不成是来打架?阿景你在哪儿,英雄你不该在此时出现保护下担惊受怕的人民群众吗!

 

 

大概阿景真的是听到了我的呼喊的,但是这么晚了跑来我的店里还真是不常见啊,且这次阿景没穿警服。

阿景过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好,我倒了杯热水他也笑着拿了过去还没喝两口就已经开始咳起来。他看了我一眼又把杯子放下了,暗自顺了会气。看到我前台上放了块手表,他眉头皱了起来,拿着看了几眼。

“哦,这个啊,那个装逼男,不是,一个住店的人留在这儿的。他说他爱人会来取,不过我还没等到他小情人回来。”我一直在等Shine回来把这块表拿给他,顺便和他解释下这表真不是我弄坏的。

“喂,阿sir啊,这东西不能乱拿的,人家说是给爱人的!你这样不好吧!”

“我是警察。”他抬头就对我说了这句话,然后就把那块坏了的表拿走。现在的警察还真是嚣张啊……反正他一瞪我我就不敢再逼逼了嘛,也只能让他拿走咯。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我的小店员来和我换班,换班的时候跟我说到最近我们这一片还真是不太平,先是有黑帮斗殴,死了人的,后来什么警匪大战,再后来似乎有个阿sir因公殉职了。不过背后的大佬还是没抓到,他觉得我们这票还是太危险,所以辞职不干了。

我不知道折小店员是不是电影看多了还是没睡醒,我们这一片?我跟他说想回去帮人收苞米也不用找这么拙劣的借口吧,再说想辞职就直接辞职嘛,干嘛编瞎话。

“反正我是回村儿去了,这段日子老板你待我挺好的,回去我给你寄正宗的苞米。”

“算了算了,你辞职就辞职吧,苞米就不用了,你留着发家致富吧。”

 

 

中午的时候,小少爷先过来退的房,我始终还在想小店员和我说的事儿:“那个,那天你扛过来的受伤的那位先生。”

突然听到我的问题,回答的挺沉稳也听不出什么太大的感情:“他现在应该挺开心的。”继续低头签着退订的东西。

哦……

 

 

再过来退房的是老诚,我也不知道老诚和他那位怎么总喜欢的打赌,他那位还总打赌打输,不过这次老诚倒是挺好玩的,他那位一身女装我见怪不怪,他那么MAN还带着胡茬呢,也围着个黑橙相间的小裙子,我现在觉得会玩儿的不是年轻人,是这个世界。

“所以啊,赌感情的话你不一定的全赢的。我就跟你说了大佬也有情大佬也有爱。”

“我觉得还是无间惨一点,毕竟命都没了不是。”

卧槽,他俩在讲什么鬼。

“不如今晚我们再看一次刘伟强的《无间道》吧,我可喜欢这导演了,有机会咱也见见?”哦,原来说电影啊……

 

 

再然后退房的是Shine,还真巧,大家都赶一天退房走人了。

Shine退房的时候,在我这里站了挺久,大概是等他爱人吧。

“你要是真的出书了的话,一定要记得给我一本啊。”我把他的身份证还给他的时候又想起了这茬。

他就看着我,依旧笑得很客气的淡然:“一定。还有,我真的很喜欢老板你讲的那个故事。有时候我在想,我们到底是遗忘了太多,还是自己在创造回忆地生活。”

我不太听得懂他的话,也就不高兴去想:“哦,上次你爱人有留在这里一块手表,那个表坏了,不过后来被一位阿sir拿走了。”

“没事,那是他的事。他来接我了,有缘再见。顺便,他是我哥哥。”

“再见。”啊,果然搞文学艺术的,走之前都不忘秀恩爱啊,对于爱人这种都喜欢哥哥来哥哥去的,诶,想一想好腻啊~

阿景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也没再来向我讨水喝,想了想我在警局喝了阿景十一杯水,这些天我请他喝回的水是不是也差不多啊。我又想到了我跟他说的那个石头和水的故事,大概互相还完了水,消失了也是正常吧。

 

 

再后来,再后来这个旅店似乎也没有什么事情。我依旧处理着我的账,清理着那些老爸老妈遗留下来的其实我并不太想干的事。

啊,大概两三个月之后。

 

 

“喂,这里老板在吗!你好,我是警员罗小白,能否讨口水喝。”

……这……“罗景?”

“你怎么知道我哥名字的。啊,那看来是我哥生前的老熟人了。”他朝我笑的一副天真灿烂的样子,所以这次,这个人又能喝我多少杯水呢……

==============






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故事(喂,你明明自己功力不行啊)

(可是我想讲的部分已经讲了啊(借口!!!))

又是流水账的一天


【关于文章人物关系和内容解释。具体可看评论】

【一般需要解释人物关系的文都是原文写的很烂的,望周知】

【我知道我写的烂……一天码完的速成品……😂😂😂我自己也有槽,不过还是表达了一点点自己的想法】

评论(2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