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逝随缘aike

虽然很希望大家有评论,但是有感而发就好……不用只是给面子。

【爱客/高考·江苏卷】兜兜转转

刘浩不知道从哪儿推出来的一辆二八杠自行车,那是罗宏明第一次坐刘浩的车。南广大吗,挺大的,不过那还是零六年,即使你现在去南广里走一走,比起其他学校,南广还是没有多少车。

罗宏明见到的时候一脸兴奋:“浩哥这东西怀旧啊。”

“你也喜欢是吧!我跟你说下午影视那边拍戏,哥长得帅,被喊过去。”那时候的刘浩和罗宏明还是新生,也不像后来这样对着摄像机到习以为常,那时候心态上拍片子还是件新奇事儿,后来罗宏明想想他是脑子有多抽才旷了踢球陪着刘浩一起去拍小短片。

剧情也挺简单的,刘浩演的小年轻带着自己的女友骑车过南京梧桐满地的老街。

南京嘛,法国梧桐成荫的大街好找,戏拍起来也容易。

“阿浩啊,出了个事儿,我们女主她导师突然找她有事儿,现在找不到人替。”

刘浩蹲在车边上和罗宏明两人天南海北的胡侃呢:“啊,你说啥?”

罗宏明觉得我一定是脑子被刘浩撞了才会答应。

“没事,学弟,你坐在后面把脸埋阿浩身上,我们拍不到脸就行,但是妆还是麻烦画下,以防万一嘛。”

罗宏明心里吐槽着:你这不废话,穿个粉裙子,戴假发,旁坐着,我要是还有脸对着镜头晃,我乐意你们都不乐意。

这一条拍了一俩小时,结束的时候罗宏明几乎是把假发扯下来的,刘浩一脸乐呵的站在旁边:“哟!你看这小脸憋的,通红的。”说着就上手摸脸顺毛了。

罗宏明就任他捏着,气的跟只生气的猫一样:“我不管,今儿晚饭你得请我。”

“行行行,你要吃啥,我带你。”

罗宏明卸完了一身累赘,刘浩还在车上呢:“他们不用这个了,我就借来了。走路不是麻烦嘛,上车,吃好的去!”

罗宏明白了刘浩一眼,然后跨坐到后座上,抱上刘浩的腰,一路叮叮当当带着自行车铃声就消失在众人视野里了。

“你说咱俩学弟处的真好。”

 

“明明我跟你说,你这算是我大学第一个恋人了啊~”

罗宏明坐后座上,刘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呦,这话说的倒是忒不乐意了,咋不你扮上我带你呢。”

“这不是我长得更帅吗~卧槽,你别掐我腰,我怕痒,一车三条人命呢……”

“哪儿来的三条?”

“小心你肚子里!”

“噢噢噢,是啊,我肚子里的,咋嘞,你还想不认啊!”反正就是贫呗,谁还比不过谁。

那时罗宏明和刘浩其实没认识多久,大一嘛,都是天南海北的交朋友。有缘千里来相会,一个山东的一个新疆的,跑南京一个宿舍睡隔壁床呢,你说这得多大的缘分。

 

 

 

后来那是大三吧,罗宏明在隔壁宿舍看球,突然收到的刘浩发来的消息。罗宏明感慨这一失恋情伤伤的这么久的痴情种也是不多见了。左邻右舍的汉子们都习惯了刘浩这三天两头买醉的态势,不过罗宏明毕竟不是左邻右舍,刘浩出事别人管不管他得管。

所以人重要球重要?在那个智能机还没普及,路上还不能用着信号带球跑路的年代,罗宏明表示:“浩哥啊,你在我心里也就比个球重要。”问朋友借了小电驴就一路朝刘浩在的地方开了过去了。

刘浩平时到挺好的,也不知道今天为啥有点借酒撒疯,罗宏明在酒吧里哄小孩子一样哄了半天,还帮忙结了个账,才把刘浩扔到后座上:“浩哥,你抓紧了啊,一尸两命呢。不不不,一车一车……”

还好刘浩上了车之后倒是挺安静,就搂着罗宏明的腰趴罗宏明背上,也的亏罗宏明不嫌弃一身酒气。

 

“浩哥啊。”罗宏明开车小电驴,看着路又看看刘浩。

“嗯。”刘浩含糊着应了句。

“没事,我就怕你睡着了摔下去。”

这初夏的晚风倒是挺宜人的,第二天反正也没课,坐在小电驴上这么转悠几圈也挺舒服的:“浩哥,你哭了啊……”

“啥?没……”刘浩就趴罗宏明背上,把人搂在怀里,罗宏明也不再看身后的刘浩,昏黄的路灯把夜渲染得有些安静。感觉腰上的圈着的手臂又抱紧了点,罗宏明想着什么,笑了下,拍了拍腰上的手,感觉腰上生了一圈儿汗。这样也好,初夏嘛,暖和。

 

 

 

刘浩把头盔扔给罗宏明的时候,罗宏明还是很理智地问了句:“浩哥,你有摩托驾照吗。”

刘浩一脸我当然有的表情:“你不觉得这时候喊机车更有湾湾那种小清新爱情片的调调?”

“我们俩北方大老爷们,从市中心,跑郊区山路上,你开机车带我环山?浩哥你不觉得这样给给的。”

“但你不还是陪我出来了?这是男人的情怀吗~再说我俩腻歪的事儿还少吗?”罗宏明被刘浩刻意的动作逗笑了。其实刘浩不用逗,旁人看来他俩一直一看对方就笑,恶心点来说,仿佛我的眼里世界只剩一个你。

一晃就离开学校好几年了,刘浩和罗宏明吃不消上海扬州的长途车,决定一起坐着火车北上。虽然最后搞了影视,到从来没害怕过被红尘淹没,红尘是什么,抓得住身边的人就好。比如现在。

“浩哥,你真的注意车速啊。”

“不是,开慢了这就没意思了。”刘浩一踩油门,马达的声音在整个盘上公路上响起。

“浩哥!我信你的啊!我和肚子里孩子的命都交给你了!”罗宏明这么喊着。戴着头盔抱上刘浩的腰的时候,又抽空顺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肚子:“浩哥啊~”

“又啥事儿啊!”带着头盔,发动机的声音又太大。

“我说~我俩是不是该一起健身了!再下去真不是开玩笑,以后坐车一车四命了!”

“啥?你怀的双胞胎?”

当然了,健身这种东西,罗宏明也只是突发奇想地说说,毕竟死宅突然在意这些真叫一个几百年难得,如果不是上镜要求,罗宏明后来还是不会管那些捏起来不是挺舒服的小肉肉的。

刘浩拽着趴在床上死命抱住抱枕的罗宏明去健身房踩动感单车的时候:“浩哥,真的。那车没我现在的球重要。”

“你现在这球这是重播!”

 

 

刘浩开的车停在罗宏明租的房子楼下,罗宏明收拾好了行李从楼上下来,其实他也没带多少东西。

“嚯,这次一车五命了,你还真把它们带出来了。”罗宏明把行李放好,看着后座上刘浩养着的三只猫。抱来其中一只,开始撸猫。

“哎……你还拉着我陪你一起搬家。行行行,我自个儿乐意的。重要的东西先带走嘛~活的比较重要,都在车上了。”

坐在副驾驶上抱着猫的罗宏明听完这句看了刘浩一眼,笑的那叫一个灿烂:“我懂我懂,我重要是吧~你都表白多少次了。”

“我表白多少次有什么用啊,你还不是跟别人跑了。”

“喂!搞清楚……哎,算了算了~”罗宏明怀里的猫叫了两声:“浩哥啊,我俩可能一起孤家寡人到老了吧,你别笑啊,我真单身了~家都搬了。”

 

 

 

刘浩不知道从哪儿推出来的一辆二八杠自行车,那是罗宏明不知道第几次坐刘浩的车。刘浩想想,是的,还是罗宏明坐着他的车比较多的。

拍片子的时候,刘浩和罗宏明显得异常兴奋。经纪人和助理们也早已经习惯了不管他俩二人世界的状态。罗宏明跨坐到刘浩的车后座上,抱上刘浩的腰,在片场里骑着自行车,车铃叮叮当当响着。

“你看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想的创意还是没什么变化嘛。”刘浩这么嫌弃着。

罗宏明却表示:“但是我长得帅啊,这次不拍我的脸可不行~”

导演进来的时候,刘浩和罗宏明还在那儿玩儿呢。

“你说这俩演员处的真好。”导演这么想着。

 

 

 

我们一路,忘了坐过多少种车,走过几路兜兜转转,不过饶了这么大一个圈,也算,真好……

==============



     穆穆这两天心里没那么苦,又或者说我作文写的本来就不怎么样。这是超字了啊,不过无所谓嘛。……这篇不算性冷淡吧,但愿不打破有妹子对“特别理性”的人设~

     啊……穆穆写了个,很无聊的车呢哈哈哈哈,高考作文怎么有聊嘛(喂)

评论(15)
热度(39)

© 穆逝随缘aike / Powered by LOFTER